文章吧手机版
活在当下,跳出当下
日期:2018-08-21 21:16:16 作者:未知 阅读:

活在当下,跳出当下

  1

  邂逅美好时候,我们要活在当下。

  欢欣雀跃的时候,邂逅惊喜的时候,幸福甜蜜的时候;赏一朵明艳的花,看一朵自在的云,听一支悠扬的曲的时候;吃一道美味菜肴进行一场尽兴的party,赴一场新奇的旅行的时候;与家人亲友其乐融融欢畅的时候,与ta眼神碰撞心弦震颤的时候......当我们作为有血有肉的人,感受体会人世间的种种神奇美妙的美好的时候,请活在当下。

  是的,当邂逅任何美好的时候,哪怕只是一点点细微的美好,也要让自己身心地沉浸于当下,敞开怀抱,调动所有感官,去深深地感受当下的美好带给自己的全部感觉

  面对美好的当下,我们不需要为此遗憾懊悔,为此后担忧恐慌,也不需要有超脱淡然的“智者心境。以丰盈的心和充沛感情拥抱当下,淋漓尽致体验当下的一切就好。

  2

  经历痛苦的时候,我们要跳出当下。

  愤怒的时候,忧伤的时候,痛苦的时候,烦恼的时候,绝望的时候,遭受突如其来打击挫折的时候,面对所有困难艰险的时候,我们要跳出当下。

  这时,我们要站在比当下这一点的时空高远位置上,用宏观眼光客观冷静地看待当下。比如说,将目光投放到整个人生的长度后,就会觉得,当下这一刻经历的这些事也只是暂时的小事,在漫漫人生中仅是刹那的灰暗,而此刻所有不好情绪和感觉也是短暂的感受,这一切都会过去的。

  跳出当下后,当下的那些痛,就会被疏解许多,人也会冷静通透许多。

  如果我们能站在更加超然和宏观的位置,从浩瀚无垠的时空的维度,来看待当下的自己在此刻的一切,也许会更加超脱和平和。因为,此刻你我的一切,包括此刻全人类的一切,其实都是茫茫宇宙沧海之一粟,是时间无涯的长河稍纵即逝的一刻,不足为道。就像白居易说的那样:“蜗牛角上争何事,石火光中寄此身”,那些功名利禄,贪嗔痴念,又有什么可执着的呢?

  我们都是从偶然中来,到空无中去。那还有什么是我们非要一味地纠结、为之饱受痛苦和折磨的事呢?所以,当经历和感受那些对我们来说痛苦的事情的时候,不妨超脱一点,跳出当下,以宏大格局下冷静的观察者和分析者来看待当下的不如意,那么,一切痛苦也会变淡了。

  3

  努力拼搏的时候,请活在当下。稻盛和夫说:“满怀热情全力以赴聚精会神,埋头于眼前的工作,专注于现在的每一个瞬间”,对于努力拼搏的我们来说,只求耕耘,不问收获,不去想未知结果如何,倾尽全力走好当下的每一步,才最重要

  面对结果时候,请跳出当下。无论是否如愿,都要以超然的心态告诉自己:从得到结果的这一刻起,结果就已经成为了过去。

  跳出当下、看淡结果就会更清醒理智,不至于被当下的胜利冲昏了头脑,或者被当下的失败打击得一蹶不振。此时的超然和跳出,正是认清当前,走好以后的关键

  人这一生,遇到的事林林总总不可预期,时而顺遂时而失意心情有时晴朗有时阴雨。面对这一切,有时我们要活在当下,忘我地沉浸其中,全身心的投入和感受;有时我们要跳出当下,理智超脱,冷眼旁观。无论活在当下还是跳出当下,都只为过好此生,不负韶华

  大道至简,而丰富灵魂正源于此。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活在当下,跳出当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