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王宝强写给马蓉的信:你生儿育女问心无愧,我养家糊口难道问心有
日期:2017-12-29 作者:李小木 阅读:

王宝强写给马蓉的信:你生儿育女问心无愧,我养家糊口难道问心有

  送给渴望被爱和正在寻爱的你

  王宝强写给马蓉的信:你生儿育女问心无愧,我养家糊口难道问心有愧?

  文/李小木

  马蓉女士

  十年婚姻,一夕破碎。

  自离婚风波之日起,你我的生活就注定回不到从前了。在这纷纷扰扰的一年里,我尽量回避与你的见面,不是不想,而是一见到你,我怕又心软下来,低头折节地将那些不堪的耻辱在镁光灯下再吞回去。

  这对一个顶天立地男人来说,不公平

  前两天你在微博里向我公然喊话,说一个家庭的变故不应该成为社会话题,因为你付出所有,问心无愧”

  对此,我表示深深的无奈

  身为一个公众人物一石激起千层浪。这一年当中,我们占据了太多的公众目光,但是有些话却是不吐不快。为了建设这个家庭,我们都竭尽了全力,你有你的委屈,我也有我的不易。

  客观地讲,作为一个丈夫父亲,为了让你们过上好日子,我到处奔波,赚钱养家,一刻都不敢懈怠。每每想到你们,心中就涌起无限的动力柔情

  如果不是发生那样的事,谁愿意把自己不堪的婚姻放在媒体的焦点之下?

  一个正常的男人,一个被人仰视的明星,在面对妻子不忠、经纪人不义的双重夹击下,人财两失,腹背受敌,试问还怎样保持冷静体面,视而不见

  言下之意是你背叛了我,让我出尽了丑,我就该委曲求全息事宁人,将所有的一切拱手让人吗?其实,我也幻想过你会回心转意,真诚忏悔,说自己受到了蒙蔽和引诱,以“儿女需要一个完整的家”来请求我的原谅。

  可是,你没有。

  你依然是骄傲的白天鹅,对我颐指气使理直气壮,丝毫不认为这是对我极大的伤害。哪怕决裂、对簿公堂你的态度和口气都没有些许的松软。

  对不起,我无法原谅你,这是一个男人的底线。

  虽然我出生在穷苦人家,尝遍了艰辛,但父母从小告诉我一个人不该丧失尊严,想要的都应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获取。

  这些朴实道理一直影响着我的价值观,才让我一步一个脚印,有了今天的成就

  宋先生狼子野心不劳而获,与你暗度陈仓,将本属于我的生活掠夺而去,自有法律制裁,我绝不会手软。

  可是,对于你,我依然念着最初的夫妻情分。

  还记得刚认识你时,你是一家电视台的实习编导记者,在采访我的过程中,我对你一见钟情。你那么明媚闪耀,温柔可人,要才华有才华,要容貌有容貌,我何德何能受到你的青睐。所以,我发自内心地想要珍惜你,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带给你光明璀璨的未来拥有一个不悔的人生

  你下嫁给我,不求排场,后又为我生儿育女,延续香火,在我外出拍戏无法陪伴的孤单日子里,你退到身后默默地支持着我,等我回家。

  我以为是上天厚待于我,将这么美好女人送到我的生命里,我一定要加倍努力,加倍疼惜,让我们的家越过越红火,越过越有爱。

  2013年戛纳电影节上,我牵着你的手走红毯,你那天穿了一件宝蓝色的裙子,十分地漂亮优雅。我兴奋之下,单膝跪地,冲着我最爱的老婆大喊“我爱你。”摄像机对准咱们,将那一刻的幸福全部记录了下来。

  你的脸上带着温柔,还有一点小娇羞,但更多的是喜悦满足…仿佛那是昨天的梦境。

  你亲自摧毁了它。

  我始终都无法理解,一个傻傻地痴心对待你的丈夫,将家里的财政大权悉数交给你,儿子女儿那么可爱,不愁吃穿,受人尊敬,过着很多人遥不可及的生活,怎么就不乐意了呢?

  我哪里做得不好吗?

  也许你从来都没有爱过我,骨子里瞧不起我,登不上你所谓的大雅之堂;也许你孤独得太久,需要男人的关爱和肩膀时,我总不在身边;也许你只是把我当做了取款机,而实际上有了更高的精神追求……

  所以你明目张胆地背叛我,将我置于别人的笑谈中,竟大言不惭地说“付出所有,问心无愧”。

  听到这八个字,我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

  难过的是,同床共枕的十年夫妻,你将身心都交付了旁人;可笑的是,你竟然以孩子为挡箭牌,认为我对儿女的身心健康成长造成了伤害,是一个父亲的失职。

  家丑不可外扬,恕我忍无可忍

  你说自己是一位年轻不妄为的母亲,何为妄为?出轨不妄为,何为妄为?吃里扒外不妄为,何为妄为?

  不守本分,即是妄为!

  身为妻子,在婚姻存续期间,与他人私通,此是妄为一也;

  身为母亲,在夫妻关系破裂之时,利用孩子打造良母人设,此是妄为二也;

  身为情人,在宋先生深陷牢狱之灾的时候,自拍、喊话、喝鸡汤,丝毫没有影响自己的生活,此是妄为三也。

  一个女人成功,不在乎她有多少钱,而是她能不能获得社会和儿女的尊重。

  孩子总有一天会长大,拥有自己辨别是非的能力。不知他们长大后,会偏袒一个出轨的母亲,还是会原谅一个被逼到墙角的父亲。

  我们不得而知

  一切皆有定数。

  法律判决不了,就把它交给时间和因果。

  梦碎难圆,望你保重。

  曾经爱你的宝 

  2017年12月30日

  :

  本篇是作者模拟王宝强的心境所作。

  因马蓉同学在微博喊话,让很多关心宝宝的粉丝们心里着实憋屈。希望宝宝不再被过去的阴霾笼罩,早点走出来,开始没有伤害的全新生活。

  要记得,你的老实本分没有错。这世上,有很多人爱着你哦。

   END /

      ---往期热文推荐---    

  1、考研后,该当何去何从

  2、张翰娜扎分手:爱与不爱,都不是错。

  3、江歌案:陈世锋上诉,谁来支撑一个母亲充满仇恨的人生?

  4、第一批“死去”的80后。

  您的转发,就是对小木莫大的支持

  作者李小木:她写爱情,手到擒来;她写人性昭然若揭;她写励志,暗香浮动;她写热点,出其不意;她写亲情,山河浩荡。她的笔触细腻温情,似乎有穿透人心力量,代表作品亲爱的,对不起,我要去跟别人结婚了》。微博@李小木之海;个人原创情感微信公号:李小木的小江湖(ID:ljtdxzg)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王宝强写给马蓉的信:你生儿育女问心无愧,我养家糊口难道问心有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