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鬼打墙
日期:2019-10-08 09:42:59 作者:8兴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鬼打墙

  老铁原名不详,因为有点憨铁头铁脑,家里排号老三,所以人称老铁三。

  这件事发生在老铁三年轻时候村里有一车粮食需要拉到县城“交公粮”,老铁三作为专职司机生产队里赶马车技术比较好)也就义不容辞接受这个任务

  这种任务一个月没有十次也有九次,老铁三轻车熟路,早就赶来开始排队。可这次意外的是,收粮食的老贾头心脏病突发,又临时抽派人顶替,来回这一耽误时间就比以往晚了不少,交完公粮眼看天就要黑了。

  其他公社的“司机”一看天黑,麻溜的都找招待所住下,就剩这老铁三犹豫不决,您说他犹豫什么呢,想他那刚过门没几天的媳妇呗,这家伙恨不得马上回家抱着媳妇睡觉去,要不说这位铁头铁脑,媳妇在家还差这一天呀!

  就这样,老铁三一咬牙,赶着马车就往回走,那时候的农村基础设施大家可以想象,没马路导航,眼前能看到的不是土路就是玉米地。以前都是上午去下午回,也就没带手电,这会儿只能借着月光往回走。

  县城通往村里的路并不曲折,出了县城往南走,看到一根断成两节的电线杆后往西拐直走就能到家。老铁三点燃一根香烟,哼着小曲就踏上了回家之路,一根香烟还没抽完,老铁三看到前面有一根断了的电线杆,他心中一喜,按以往经验拐弯后大概还有半个小时就能到家。

  诡异的是,拐过来后就发现四周升起了浓浓的白雾,老铁三也是好奇,刚才还好好的,怎么突然就起了这么大的雾,回头看去也是雾蒙蒙,而且马怎么抽也不往前走,好像有什么可怕东西一样。按正常人讲也就别往前走了,可这老铁三就是一根筋,想回家什么也不能挡着。

  烟头地上一丢,骂了一句就跳下车拉着马往前走,路上坑坑洼洼,雾也越来越大,仿佛要把万物都吞噬掉。老铁三头也不抬的就往前走,可越走越不对劲,路格外难走,两个小时过去,按理说早就该到家了,这时老铁三真的慌了,开始仔细观察周边环境,突然老铁三看到一棵树,顿时冷汗直冒,那不是一个小时前撒尿的那颗歪脖子树吗!

  这会老铁三才明白,这是遇到了“鬼打墙”(指夜晚迷路,在原地打转),心里这个后悔呀,一个劲的骂自己色迷心窍非要晚上回家,碰上这邪事!可后悔也没有用,这时老铁三充分发挥大丈夫能屈能伸品质,扑通一声跪倒在地,把能说出来的神仙喊了一个遍,好话也是说了一箩筐,然后就试着又走了一个小时,发现还是老样子,走不出去……

  这时老铁三混劲也上来了,点上一颗烟就开始骂起来,刚才说过的神仙又说了一遍,只不过这次不是好话而是脏话,足足骂了一小时,最后来一句“老子还就在这等你了”,转头就打起了呼噜。

  不知过了多久,老铁三被刺眼的阳光照醒,眼前的一幕让他惊呆了,因为他这会正躺在邻村的一片坟地里,坟头周围全是马车印,而旁边就是那颗歪脖子树,原来昨晚一直在坟地里打转呢,坟头都快给人压平了。老铁三起来就冲着坟地磕头然后逃命一样往家赶。

  据后来人讲,鬼想害人是要在人最虚弱的时候,鬼打墙就是要耗尽你的体力,幸亏当时老铁三年轻力壮脾气暴躁破口大骂,鬼发现不是好惹的吧,最后也就没有害成他!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鬼打墙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