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男人知道你爱他,就不会开口说爱你了
日期:2019-09-30 18:45:13 作者:桔梗草 枕边阅读 枕边 来源:枕边阅读 阅读:

男人知道你爱他,就不会开口说爱你了

  陪在你的枕边,给你一夜好梦

  戳蓝字一键关注 枕边阅读

枕边阅读

  前阵子和朋友聊天,又听她抱怨了一个下午。

  事情是这样的,她有一个交往了六年的男朋友按理说个人相处时间久了,彼此脾气性格也应该磨合差不多了。但如今两个人依然争吵不断,按照朋友的话:每当发生争执对方从来不哄她,总是到了最后,她找个台阶自己下。

  时间久了,她都已经习惯遇事先让一步了。

  但这次的事,却让她很难低头。

  六年的时间,说短不短了,两个人也到了谈婚论嫁时候,可每当说起这个话题,对方都显得吊儿郎当,不拒绝,也没那么积极。有时商量到一半,就会因为房子如何装修宴席在哪儿办这种话题闹得不痛快

  吵过架后,男友转个身自顾自玩手机,全凭朋友自己调节情绪

  昨天因为这些事,两个人再次发生了争执。

  朋友火了:你到底想不想结婚?为什么一点儿都不愿意迁就我呢?

  谁知对方还一脸不耐烦:你不想结就别结,凭什么要我迁就你?你想找个会哄你的,找别人去不就得了?

  朋友气结,转身说了一句:”那分开得了,我回我妈家住“,就收拾东西准备出门。

  收拾东西的时候,朋友刻意动作放慢,一件衣服拿出来又塞进去,收拾了将近半个小时,可对方还是转过脸在一边看视频,没有半点留她的意思

  朋友也下不来台了,只能开门走了。

  当时是晚上十点多,外面的风已经有点凉了,她在楼下转了两圈,还等着男友下来找她,谁知道等了半天,只等来了对方的一条微信:你要是真走了,以后就别回来了。

  朋友委屈,叫了一辆车,就回了妈妈家。

  次日等了一整天,也没等到男友的一句软话。

  朋友一脸不开心:是我要求太多了吗?可我真的已经很迁就他了,我们在一起不容易,我是真的喜欢他。

  其实我们知道,男孩自身的条件不错,当初两个人在一起,也是朋友主动表白的。在一起之后,朋友也很少耍女生的小性子,只要不涉及大事,她基本都会习惯性让一步。

  给对方做饭洗衣服,更是不在话下

  两个人有时因为工作分开几天,朋友也总是主动打电话给对方,牵挂地很。

  但对方就显得没那么积极了,家务不张罗做,吵架不服软,主动打电话嘘寒问暖的事也很少做。

  搞的朋友现在都有了疑惑:他是不是没那么爱我?

  其实我觉得,对方的感情未必是假的。

  在一起六年,如果不是真的有感情,对方条件又很不错,是不必在一起这么久的。

  女人青春是青春,男人的也是。

  而且据我所知,前两年工作单位还有一个女生主动向男孩示好,但男孩没有一点动摇

  他对女友不迁就,很大的原因可能在于他太习惯于对方的体贴依赖了。

  换句话说,他吃定你了。

  在他的潜意识里,即便吵架,你也会先让步;即便离家出走,你也会自己回来。

  至于结婚,一个在一起多年和妻子一样为你做这做那的女孩,怎么会轻易离开呢?

  在感情里太有信心安全感,也就没耐心哄了。

  反正哄不哄,对方也不会跑。

2

  说到这个事,我又想起之前在网上看的一则新闻

  湖北一个女孩,在高中毕业时就主动追求班上的一个学霸男孩,男孩接受了,两个人在一起了。

  这一交往,就是八年。

  女孩很爱男孩,对他百依百顺,即便男孩曾经疑似出轨,都最终选择原谅

  对方家庭嫌弃女孩学历低,女孩都主动去进修,来换取对方家长欢心

  这也就纵容了男孩越来越霸道和自我的性格

  在终于谈婚论嫁的时候,因为房子装修和房产证问题,两家发生了争执,男孩付了最低比例首付款,要求女方承担全部的装修和电器费用,还要求女孩参与还贷,却坚决不肯在房产证上加女孩的名字

  遭到女孩的反对后,男孩主动打电话给女孩的母亲,要求退婚。

  女孩本来就在这段感情里一退再退,终于觉得累了,就答应了男孩的要求,两个人分手了。

  但分手多天后,男孩好像才突然反应过来女孩这次是来真的了,他一会儿起缠烂打,一会气急败坏,要求女孩复合

  但女孩已经不想再迁就他了,坚定一刀两断决心

  男孩一再受挫,心理越来越扭曲,又听说了女孩有新男友(其实并没有)的事情,居然把女孩约出来,要求复合,再次遭到拒绝后,男孩拿出准备好的凶器企图杀害她。

  好在女孩命大,男孩行凶逃走后,女孩被赶来的家长救下,保住了一条命,却落下了终身残疾

  你说男孩不在意对方吗?

  高等院校毕业,家境良好,最终却为了感情断送了一切前途

  如果当初他能够对女孩稍微好一点,就不会是这样的结局

  当然,男孩本身的人品和性格也存在着很大问题,但他在女孩面前的优越感也是造成这种结局的原因。

  吃定了女孩,知道女孩深爱他,认准女孩不会走,才助长了他在感情里越来越自大的心理。

  能怪谁呢?

  越觉得握得住的,越不珍惜

3

  常常在后台收到这样的留言:我那么爱他,什么都肯迁就他,为什么他却不愿意对我好一点呢?

  我想,不是他感觉不到你的爱,是你的爱太明显了。

  在他眼里,你非他不嫁,你什么都肯让着他,你绝不会离开他,他又怎么会多珍惜你呢?

  举一个不恰当例子,我们都知道母亲爱我们,但通常情况下,我们在母亲面前的情绪最不会收敛

  因为你知道她爱你,你知道不管你怎么发脾气,她都不会离开你。

  但爱情不同亲情,没有血缘羁绊的感情,不管多爱,不好维护结束也是很容易的事。

  所以,在爱情里受尽宠爱的人,不要觉得对方所做的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对方给了你十分好,你不能连一分都不想还。

  至于在爱人面前受尽委屈的人,你应该学着多爱自己一点,你越是没有底线,对方也就学不会迁就和尊重你。

  别让你藏不住的爱成为对方肆意拿捏你的筹码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男人知道你爱他,就不会开口说爱你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