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给客人一个惊喜
日期:2019-09-19 13:38:17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给客人一个惊喜

  给客人一个惊喜

  文/赵元波

  街上有个卖土鸡蛋老太太,家里散养了一些土鸡,经常就在固定的那个地方卖,不知为什么,她的生意一直都很不错,也不听见她说什么减价之类的话,或是像其他的摊贩一样,拿个喇叭大做广告,生怕人家知道,就是那么按部就班地卖,赢得很多的回头客

  其中的秘密在哪里呢?

  一直以来,我总想一探究竟。趁着放假,时间充裕,我就有了更多探寻机会观察一段时间,我感觉,老太太卖鸡蛋也没有什么特殊之处呀,都是些常规套路,无非就是待人热情价钱公平,这很易做到,也很容易被一般人复制。就这样的话,也就没有什么秘密可言。

  我有些按捺不住了,于是,这天,我就主动买了二十个鸡蛋拿回家。回到家一数,都数了三遍了,就是二十一个鸡蛋,果真是多了一个,兴许是数差了呢!我也并不在意,人嘛,都有出错了的时候,再说了,是多了,又不是少了,又不是我吃亏,吃亏的是那个卖鸡蛋的人。

  过了几天,我又跟老太太买了五十个鸡蛋。这回,我可是认真了。老太太数好了,我得亲自还数上一遍。一数,我的头就大了,竟然多出来两个。不行,我还得数上一遍。一连数了三遍,都是多了两个。

  我说:“老人家,多出来了两个呢,你再数数看!”

  老太太压低了声音说:“没错,那多出来的两个,就算是给你的一个惊喜吧!”

  这下,我才弄清楚了:人家老太太生意好,原因就在这里,暗暗地给客人惊喜,不像那些人一样,不是喊着降价,就是搞促销,给人的感觉就是,赶紧来我这里占便宜,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来买鸡蛋的都成了占便宜的人,唯利是图之辈。

  殊不知,无声的行动,往往会胜过所有的口号和高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给客人一个惊喜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