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心态好,一切都好
日期:2019-09-05 10:31:17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阅读:

心态好,一切都好

  我们每个人都随身携带一种看不见的法宝——“积极心态”,而它的另一面写着“消极心态”。

  积极心态象太阳,照到哪里哪里亮;消极心态象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样

  一个积极心态的人并不否认消极因素存在,只是学会了不让自己沉溺其中。一个积极心态者常能心存光明远景,即使身陷困境,也能以愉悦创造态度走出困境,迎向光明。

  在人的本性中,有一种倾向:我们把自己想象成什么样子,就真的会成为什么样子。

  有这样一个很有意思故事

  一位老太太有两个女儿,大女儿是卖雨伞的,小女儿是卖太阳帽的。两个做生意的女儿,让老太太天天生活烦恼中,因为晴天大女儿的雨伞卖不出去老太太烦恼,雨天小女儿的太阳帽卖不出去老太太也烦恼。后来一位邻居对老太太说:“看你多有福,天天都有好事情发生,晴天你小女儿有太阳帽卖,雨天你大女儿又有雨伞卖,你两个女儿天天都有生意做,你岂不是天天都高兴合不拢嘴啊!”这话让老太太恍然大悟,从此改变了对两个女儿做生意的心态,天天都生活在快乐中。

  这个故事给我们的启示是:任何事物都有两个不同方面处理问题只看重一面而忽视另一面,就会得出与事实相悖的结论。如果思维沉溺在事物不好的一面,既无益于问题的解决,也影响情绪,甚至可以导致思想消沉怨天尤人抱怨社会的人。

  心里有阳光,雨天也是一种浪漫;心里下着雨,晴天也是一种遭罪。

  其实同样的一件事情,你从不同的角度进行查看效果可能完全不一样的,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同样的半杯水,积极心态者看就会说:“哈哈,还有半杯水呢”,是积极好心情;而消极心态者的看就会说:“完了,只剩半杯水了”,是个不积极的坏心情

  水,还是那半杯水,得到的结果是不一样的,在我们碰到棘手的问题时,必须先静下来,勿冲动行事。既然木已成舟,请以美好姿态去面对一切。当不能立竿见影地解决问题时,请试着改变你面对问题的心情。

  郁闷的心情只会更加失败,而坦然的心情则能接近成功。心情的好与坏,全在于内心想法

  不要浪费过多时间和心情在过去那些郁闷的事情上,因为生活还要继续

  智者不为自己没有的悲伤而活,却为自己拥有欢喜而活。人的快乐与不快乐,全在于懂得珍惜还是不知感激

  懂得珍惜的人,觉得自己拥有好多、好幸福。不知感激的,却老认为自己有的不够多,老看见别人碗里的青菜豆腐,看不见自己碗里的大鱼大肉

  我们何不从现在起,就在此刻给自己一点时间,好好检视一下自己所拥有的,或许会惊讶发现,自己原来是这么的富有

  世界最快乐、最幸福的人,是那些懂得惜福的人。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心态好,一切都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