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月饼还是热的直接倒进垃圾桶?超市大量销毁食物看哭大妈!
日期:2019-09-05 21:31:57 作者:洋葱往事 洋葱往事 洋 来源:洋葱往事 阅读:

月饼还是热的直接倒进垃圾桶?超市大量销毁食物看哭大妈!

  前两天,有网友爆料带妈妈去X马生鲜超市,因为去的比较晚,正好遇到超市在大规模销毁食物

  根据网友描述工作人员将“餐盒里精美新鲜饭菜海鲜甜品饮料点心,一批批从货架上撤下,丢到小推车里拉走扔掉。我们一边买,他们一边扔。”网友妈妈看着心疼,泪都要下来了,拉着员工提醒他:“哎,这月饼还是热的啊!这鲜肉月饼还是热的啊!”

  但是员工却继续将月饼“无情”扔掉,还跟大妈说,这些保鲜产品马上就过期了,除了扔掉外没别的办法顾客不能买,员工也不能拿。“我也没办法啊,出了事要追究我责任的,我不想丢工作,你看这里都有摄像头的。”

  无处不在的“天眼

  事情曝光后,不少网友表示理解。为了保证食品质量,这就是代价

  毕竟现在食品安全那么受关注,要是顾客吃了变质食品出什么事儿,那商场损失的可就不是这点儿菜钱了。

  但是看着大量的食品被丢弃,也有很多网友觉得可惜!这么好的东西,扔了多浪费了啊!

  你不卖,送给我煮火锅也行啊!

  在我们这个年纪,已经没有特别喜欢的人了,只有特别想吃的火锅。隔壁老王就有些遗憾说道:有没有人知道他们垃圾扔哪儿?

  说个地址,我开着自行车去拉货……

  其实,洋葱老早就在思考这个问题了。去超市的时候,看到货架上海量的保鲜食品,售卖期只有几天,我就经常想,这些东西卖不掉的话,超市怎么处理呢?现在看了新闻才知道,原来都是销毁了。唉,只能说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

  这个世界上,有很多这样的事儿我们无法理解。

  比如说,昨天上海某食品商店展出了一只重达365公斤的巨型月饼!

  这只月饼直径1.48米,售价也是相当惊人标价128000元!你知道吗,看到这个新闻,洋葱想的不是这个月饼有多好吃,而是想:什么人才会买这样的月饼?买得起这种月饼的人,应该也不是为了吃吧?卖不掉的话,这几百斤的月饼是不是就扔了?

  还记得洋葱小时候,家里比较紧张,吃不完的饭都会留着下一顿,蒸蒸煮煮炒炒接着吃。那时候家家户户都这样,冰箱也没有像现在这样普及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现在可好,一顿饭不管吃多少,剩下的都倒掉,也没人觉得有什么不妥

  到底是现在的生活好了,大家都解决温饱开始追求生活质量。人们吃东西不再只是为了填饱肚子,而是追求食品口味样式,还有服务质量、用餐环境等等全方面享受

  这两杯咖啡少说要100吧?

  虽说如此,每次看到有人浪费粮食,洋葱还是会有些心疼。记得小时候吃饭的时候,谁家里的孩子如果碗没吃干净——别说剩半碗饭了,就算碗底里的米粒超过5个,大人也是会作势拿筷子敲你!不能浪费粮食,是我们那代人的第一堂人生启蒙课。

  现在饭量不行了,吃一碗就撑了。上学的时候,老师教我们的第一堂课就是:

  “锄禾日当年,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我不知道现在的小学课本上还有没有这首诗了,不过听说农村都是机械化了,已经很少有人扛着锄头种地了。那种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时光可能一去不复返了

  当然,洋葱今天写这篇文章,并不是想让大家回去过苦日子,也不是鼓励大家吃变质食品。我是希望通过忆苦思甜,让我们重拾艰苦奋斗精神

  现在,我们很多人的生活条件都很优越,大家也越来越注重生品质。但是,在享受的同时,我们也丢掉了很多优良的传统。比如说吃苦,比如说耐劳——现在的很多年轻人瓶盖儿都拧不开(我不是说你们女孩子哈),更别说让她们干体力活儿了。

  这东西没把子力气,还真拧不开!

  洋葱认识不少这样的人,年纪轻轻,一表人才,体力、智力正常,但就是不愿意好好干活,干什么都是挑肥拣瘦,怕吃苦怕受累。我不知道这些人都是什么家庭背景,但是如果以他们的条件,加上老一辈人的刻苦努力,他们肯定会取得让人羡慕成就

  这么年轻就有A照了,厉害

  明明可以靠脸吃饭,却偏偏要靠才华,我钦佩你!

  这种自力更生典范分享给大家,共勉!最后,送大家一段话:所有的愤怒,基本上都源自于没钱;所有的励志,基本上目标都是挣钱;所有的幸福,基本上状态都是有钱

  这大概就是幸福样子吧?

  右下点支持,右上【分享】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月饼还是热的直接倒进垃圾桶?超市大量销毁食物看哭大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