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二战盟军正准备轰炸科隆大教堂,教堂乞丐横空而出
日期:2019-08-29 02:18:52 来源:旧事新事 阅读:

二战盟军正准备轰炸科隆大教堂,教堂乞丐横空而出

  闻名于世的德国科隆大教堂,是迄今为止人类建筑史上建造时间最长的一座“哥特式”建筑物,共花了600年的时间才竣工完成,它同时也是世界最高的尖塔教堂,高约150米,相当于一座50层的大厦。今天,科隆大教堂已经成为德国的一个着名景点吸引游客的,除了本身建筑的神奇外,还有大教堂内部四壁上的彩色玻璃壁画,这一万多块颜色各异的玻璃壁画,共同镶嵌出一副完整圣经故事,在灯光照耀下,它们金光闪烁绚丽多彩

  然而,这些玻璃壁画乃至整座科隆大教堂今天能够得以完整被保存下来,免受战火侵蚀,这其中还有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

  从科隆大教堂半建半停时起,就有许多无家可归流浪汉,每晚寄宿在大教堂地下的甬道了,虽然这里阴暗无比,条件很差,但流浪汉们却已非常满足了,因为这里唯一肯收留他们的地方。这些流浪汉中还有不少残疾人

  然而,谁也没想到,就是大教堂赐予的这个小小的“避难所”,最终让它得以幸存下来。二战后期,盟军决定轰炸德国西线最后的据点科隆,此消息一出,许多科隆人开始纷纷外逃,科隆大教堂也一下子变得空空如也

  所有的人都清楚,盟军肯定要炸掉大教堂的,因为它是科隆的最高建筑,炸掉它具有重要意义。此时,寄宿在大教堂里的流浪汉人群中,有一位老者站了出来,他说,过去大教堂给了我们无限庇护,今天,虽然我们无力保护它不被炸毁,但我们能做的是将大教堂里的玻璃壁画全拆下来,使它们免于战火,留给我们的后人

  这位老者的提议得到所有流浪汉的支持,于是在他的带领下,流浪汉们开始了拆卸玻璃壁画的工作,这是一项繁重的工作,一万多块壁画,既要快速又要保证在拆的过程中不被损坏。由于大教堂里的梯子都被锁了起来,流浪汉们只得到外面去借,甚至是偷。

  接下来,在梯子的帮助下,体格健全的人负责拆壁画,其他肢体残缺的人则负责将拆下来的壁画,偷偷运到地下的甬道里,藏好。

  流浪汉们不分昼夜地奋战,就在拆到最高层时,盟军的轰炸飞机呼啸而至了,巨大轰鸣声表示他们已经开始开始低空俯冲,马上就要投炸弹了,对于这群流浪汉来说,当务之急就是迅速撤离,保证自身安全

  然而,惊人的一幕出现了,没有一个人逃离,每个人都一如既往坚守原地。最高层上的一圈壁画需要从外面拆,好几个流浪汉,仅在一根绳子的拉扯下,便将全身悬在塔的外面,把自己当成了“蜘蛛人”!而轰炸的飞机就近在咫尺!他们随时都可能丧命。

  没有害怕,没有退缩,这一幕深深地震撼了盟军轰击机上的所有军人突然领头的轰击机改变方向,上了膛的炮弹并没有朝大教堂的主体发射过来,而只是象征性地朝它的周围射了过去,接着便呼啸而走,随后的几架轰炸机也跟着做出了类型举动,“敷衍了事”地飞开了。

  此后几天,整个科隆几乎被盟军的炮弹夷为平地,许多建筑物也都被炸得面目全非,唯有科隆大教堂依然耸立在原地。事后,很多人认为,那是上帝发挥作用冥冥之中庇护了科隆大教堂。

  2008年5月,一封解密的二战盟军轰炸科隆的飞机记录揭开了一个代号为MX78的军官日记:“当我决定下令改变主意,放过大教堂的那刻起,我知道我会因此而受到处罚,但是,当你看到一群衣衫褴褛的人,将自己悬在高高的塔尖之外,不顾生死地在抢救壁画时,相信你也会跟我做出同样的决定。”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二战盟军正准备轰炸科隆大教堂,教堂乞丐横空而出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