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
日期:2019-08-27 12:08:29 作者:凌志恒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

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

  时间飞逝,我们的下乡生活已经度过了一半,我们从一开始陌生熟悉,我们之间经历了艰难困苦甚至是误解争吵,但这并不能阻止我们之间的关系越来越好,我们在艰苦微笑,在困苦中彼此鼓励。这短短的几天里,我们由无到有,从一开始的招生,到正式上课,我们都做得井然有序,不慌不乱。日常上课与工作冲突总会让人脱不开身,但是队友就是我们的三头六臂,总是在需要时候伸出援手

  每天晚上我们都要和蚊子交道宿舍也没有风扇,因此很多队员选择教室地铺,甚至有些人直接露天打地铺,与大自然亲密接触。我们每天的伙食费只有一百块钱,经常是上一顿有肉丝吃,下一顿就是吃青菜,这也许这就是下乡的生活吧!我们下乡走进基层义务支教特色共建、文化调研和文化晚会等,我们通过这些活动给生活在基层农村人民带来经济科技教育帮助等,致力于改变农村面貌,把农村特色文化传播开来,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当地农村的面貌。

  很多人都说:三下乡就是一个变形记,短短的十几天,每个人都瘦了,脸蛋都黑了,回到家父母惊讶自己孩子发生了怎么大的变化。我们每一天都吃不饱,日常工作又晒又累,慢慢地身体吃不消,但是我们却习以为常,并没有任何怨言

  接下来还有四天的时间,感觉自己的工作做得还不够好,对外宣传力度还不够。总是希望自己能够多做一些什么,我想做的事情,想必队友也有想到过吧!每次穿上“红土”的队服,总会有偌大的责任扛在肩上,我扛着,我的队友扛着,没错,我们都在扛着。

  撰稿/凌志恒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们一起走过的岁月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