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走自己的路
日期:2019-08-26 02:11:44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走自己的路

  走自己的路

  文/赵元波

  傍晚时分,一场暴雨不期而至,街上到处是水,城市立交桥下面的路上,雨水越积越多,那里刚好是低洼地带,上去的话还有个坡道,短时间里,积水根本就排不出去,一些过往货车都都放慢了车速,这儿都有些拥堵了,车子只能一辆一辆地慢慢通过。

  见车子通过时往两边挡墙撞击波浪,骑电动车摩托车的人都有些心虚了,生怕冲过去上不了坡,车子不上不下地就熄了火,那样非常危险。可这一带,就这么一个路口,绕路的话,那得四五公里的路呢!

  几个年轻人有点按捺不住了,狠了狠心,挂上了一档,加了加油门发动机发出了不一般的声音,轰轰轰地往前冲去,过了水面,到了坡脚,摩托忍了一下,还好,没有熄火,年轻人加大了油门,总算是冲到了坡顶。

  见有人成功地冲了过去,其他的人也都纷纷效仿,都骑着摩托车冲了过去。一个骑电动车的人见了,心里有些犹豫,他身边的骑电动车的人都绕道走了,像骑摩托那些人一样直接冲过去,显然不太现实,他呀,干脆去试了试水,不行,水太深了,会淹到电瓶的,绕路吧,他还真的有点不愿意。有了,从一侧的平台上推着过去,那里水浅,到了坡脚骑着就能上去了。卷起裤脚,慢慢推着走了过去,这一方法还真行,走了一条与众不同的路,他长长地舒了口气

  路是人走出来的,别人走的路未必就适合你自己,自己走出来的路,才可能是最安全的成功之路。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走自己的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