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直面考核,不再畏惧
日期:2019-08-25 09:59:01 作者:王智威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 阅读:

直面考核,不再畏惧

  在经历了4天坎坷话剧排练后,今天也迎来了第一次的考核。当说到要考核的时候孩子们紧张之情溢于言表,这也说明了孩子们确实是十分重视这个表演的。孩子们一遍一遍地排练,即便是下课了也还有学生认为还需要继续排练,而在休息的时候,孩子们留着汗大口喝水的样子实在让人欣慰。考核过程中,可能由于有队长在盯着,心里紧张有压力,略微有些忘词,但是仍然很尽力地在表演,平时有些调皮的学生也放下自己嬉皮笑脸,十分认真,虽然过程中还有瑕疵,但对比前几天的样子,今天的表现可以说打90分。

  这次的考核也可以说是这几天来孩子们努力成果展现同时也可以说是一次小考试。孩子们认真紧张地排练也让我的思绪一下子牵引到了自己的小时候,无论是考试还是上台表演,自己都会打起十二分精神,放下平日里嬉戏的样子,只为了表现好给老师看,给台下的观众看,这不为别的,就为了珍惜好自己为数不多上台表现的机会,同时也激发了自己的潜能原本我以为会有一些孩子因为台词过长而出现消极抵触心理,他们不仅没有抱怨,反而还特别细心的用笔画出了自己的台词,花了不到两天的时间就已经可以脱稿表演了,本想着要缩减一些无关紧要的台词,却有的学生已经把台词背好了,这真的完全出乎了我的意料。他们动作表情细节也会牢记在心,相信他们坚持以这样的状态准备表演,这个话剧的效果一定会很好,加油吧孩子们!

  撰稿/王智威 陈舒艺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红土情缘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直面考核,不再畏惧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