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生活继续,走进孩童内心——曦望社会实践队
日期:2019-08-24 19:51:46 作者:张镇粤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

生活继续,走进孩童内心——曦望社会实践队

  今天是正式下乡的第六天,一如既往,每天都是6点25起床洗脸刷牙,然后煮早餐,跟以往不一样的是今天早上是我下去饭堂开门的,今天早上饭堂很好,没有老鼠,所以自己下去也不怕,煮粥煮面,好像每一天都一样,我也不知道可以煮什么早餐,每天基本都是一样,感觉大家都吃腻了,今天早上煮的粥还有很多剩余的,都倒掉了,很浪费,每天的粥好像都没有什么人吃,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可能大家都觉得没有什么味道不喜欢吃吧,我就觉得早餐应该吃得清淡一点的,但好像大家的口味不太一样。

  与以前不一样的是今天我去上课了,上了A班的一节课,也是我的第一届课,我记错了上课时间,起床之后急急忙忙地去上课,还好是A班,比较容易hold住,也算是比较顺利就上完了。上完课之后下一节就是说说心里话的课,我也去了课堂,跟同学们面对面得聊天,两个小朋友,一个超级活泼小女孩,一个是内向的小男生,刚开始这个小男生比较腼腆,也不怎么说话,我跟他说什么他都很小声回答我,我要凑到他的耳边才可以听到他说话,他说他长大之后想做警察,可以抓小偷,打坏人,看着他比其他小朋友都小,后来才知道他是幼儿园毕业的,我们在聊天时候,他就一直牵着我的手,慢慢的他终于笑了,主动跟我分享他喜欢动画片,笑得也比较灿烂了,经过这个我觉得就是,做老师要有耐心,耐心真的很重要,想到我弟这么大的时候,我好像就没有这么耐心去跟他说话,好像大部分时间都是毫无耐心的吼他,我觉得这个是我需要反思一下的。第一次这样子接触小朋友,感觉还行,他们都是如此天真可爱,感觉看到自己小时候

  今天的后勤有大厨梓彦,所以也没有什么担心不会煮菜之类的,今天副队长光锦也跟我们一起后勤煮饭,虽然他有点吵,但还是挺感谢他的,因为他,今天梓霆少拿了挺多东西的。今天的我有点可怜,煮早餐时候忘记煮面的锅耳很烫,就用手去抓了一下,还好只是痛了一会就没什么了,最惨的是下午切了辣椒,整个手都是超级无敌辣,热,辣到手都是痛的状态,还好,辣了两三个钟,终于没事了,事实说明,以后切辣椒千万不要随手抓,血的教训

  今天上了第一节课,很多很多不足,以后慢慢学,好好努力生活仍然继续。加油,积极乐观开心生活,留下专属的回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生活继续,走进孩童内心——曦望社会实践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