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孩童灿烂的笑容如夏日最清凉的风——曦望社会实践队范莹丹心得
日期:2019-08-20 23:36:30 作者:范莹丹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 阅读:

孩童灿烂的笑容如夏日最清凉的风——曦望社会实践队范莹丹心得

  孩童灿烂的笑容夏日清凉的风

  7月17日是我们三下乡的第三天。来到一个完全陌生地方,三天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经过两天的摸索尝试,我已经差不多适应了这里的生活知道什么时间休息,什么时间吃饭,什么时间上课办公,大体上已经形成了一个比较规律作息了。

  前一天晚上,调研组人们正式把调研工作提上日程开始我们的调研课程,经过一晚上的激烈讨论,理清了我们调研的思路,略微调整了调研方向,我们初步得到了我们想要的结果。深夜在会议室办公的调研组家人们尽管辛苦,但是大家都很棒,共同为着我们的工作而付出努力

  今天下午第二节课是我在三下乡作为老师正式上的一节课——爱国教育。但是由于上一节课的老师的课件临时出现了一些状况,我的课调前了。面对这个突发状况,我有点措手不及;我感觉自己准备不够,时间上又有些许匆忙,在上课前10分钟,我还在回忆课件的内容顺序紧张手心冒汗。上课铃声响起,我走进课室,课室内孩子们欢声笑语,打闹嬉戏。我了解到这是一个大部分由一年级小朋友组成班级,他们都是很活泼热情积极主动孩子,但是他们的热情似乎有点超乎我的想象

  课室的后面坐着我们过来听课的其他老师,他们的在场无疑也是在无形中给我施加了压力。上课期间,我了解到一年级孩子认识汉字的水平,他们似乎比我想象的要懂得多,很多我认为对于他们比较难的汉字他们基本上都认识,我有点小意外。最让我意外的是,他们的观察能力记忆能力也很不错,一个2分钟的短视频,看完一遍,他们基本上都能记住里面的内容,也能够正确发现并找出一些小细节。一节课下来,有紧张,有期待,有惊喜,有无奈

  孩子们虽然热情得有点闹腾,但是他们灿烂笑容真情流露是这个夏天最清凉的风,孩子们真棒!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孩童灿烂的笑容如夏日最清凉的风——曦望社会实践队范莹丹心得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