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棋高一着
日期:2019-08-23 09:05:10 作者:宋劲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棋高一着

  棋高一着(563字)

  文/宋劲

  老李的儿子李天和老张的女儿张芳都是学设计的,大学毕业后,他们进了同一家公司

  老李和老张既是邻居还是棋友,不过老李的棋艺总差老张一截,所以他总被老张拿来开唰。

  不久,张芳就从设计科调到了财务科。

  老张,你女儿和我儿子一样也学设计的,如今却调去了财务科,我看八成是基础没打牢,不能胜任设计这个工种才调去财务的吧!老李总算找到了一个可以取笑老张的话题。老张听了无言以对。以后只要老张一说他棋臭,他就拿这事来刺激老张。

  一天,老李在家喝多了几杯,天儿,你是最棒的,突然他向儿子竖起了拇指

  李天觉得很奇怪,于是问他,爹,无缘无故的,干嘛那样夸我?

  你能学一门,爱一门,专一门,为爹长脸了,冲这份上就应该夸你。

  不在自己熟悉专业上做下去又能咋地?

  有些人就沉不下心来钻下去,像你的同学工友张芳就那样,简直是学非所用,照这样下去,将来你在公司的职位一定比她高。

  高又能咋地,将来还不是为她打工

  难道你看上她了?就那黄毛丫头,你也太没品位了吧!

  我哪敢?是我们公司董事长公子看上她了,如今公司的钱全由她管着,我们的工资还是由她来发呢!现在很多员工开始改口喊她老板娘了。

  第二天,老李去找老张下棋时,特意为他带上一盒上好的龙井茶。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棋高一着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