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家小两口》经典影评集
日期:2019-08-18 23:27: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家小两口》经典影评集

  《我家小两口》是一部由王鹏飞 / 杨晓雪 / 周磊执导,严屹宽 / 杜若溪 / 向佐主演的一部真人秀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我家小两口》影评(一):我家小两口中反应现实问题

  若风夫妇家的装修就是要提醒各位在装修的时候一定要选好设计师,并且要亲自盯工!

  若风夫妇家的装修就是要提醒各位在装修的时候一定要选好设计师,并且要亲自盯工!

  若风夫妇家的装修就是要提醒各位在装修的时候一定要选好设计师,并且要亲自盯工!

  若风夫妇家的装修就是要提醒各位在装修的时候一定要选好设计师,并且要亲自盯工!

  若风夫妇家的装修就是要提醒各位在装修的时候一定要选好设计师,并且要亲自盯工!

  《我家小两口》影评(二):现代社会女性要求太高了

  没有专门看,就在电视上看了一集,看到严屹宽和杜若溪为南妈过生日那段,里面有个妹子说,现在社会对女性要求太高了,要生孩子,要顾全家,要帮助老公协调关系,还要工作赚钱。看完有点心疼杜若溪,也可能是在心疼现代女性。在背后为家庭操那么多心,吐槽老公在她怀孕期间不做菜,只做了个拍黄瓜,南妈南爸还说“那也是一个菜啊”,还觉得不错了。送老公妈妈礼物感觉得到,杜若溪的妈妈都看不下去自己孩子这么委屈,现场的观察者大概看出了。大张伟和李维嘉三观真的很正,大张伟问严屹宽,如果将来你女儿是杜若溪,你会怎么办。严屹宽还在为自己辩解。其实大男子主义可怕,可怕的是理所当然地认为自己是对的,理所当然地接受别人的付出辛苦完全不站在其他角度上去思考

  《我家小两口》影评(三):郭碧婷和向佐的爱情故事已经说腻,那我就来重点说说被很多人吐槽的严宽吧

  关于此人,被问及最多的就是为什么长得那么帅还不温不火。

  这个问题就连曾经对他推崇备至的天涯都无法解答,终有一日,他被爆出了与一名不知道多少线的整容小艺人在一起了,很多粉丝受不了这个消息就跑到他微博底下苦苦劝他,别和这个女人在一起,那样会毁了他的前途,可他毫不在意,还亲自下场护妻与粉丝开撕。

  后来,他在天涯的口碑一落千丈,本就不是很多的微博粉丝也是急剧下降,他遭遇一段时间事业瓶颈期。在意识到自己的冲动之后,向一众粉丝和喜爱他的tyer道歉,并解释此女在他最落魄的时候一直陪伴在他身边,值得他用心去爱。

  就是这样一番话,让我这个他曾经的路人颜粉欣然接受下来,但是也完全无感了。

  之后一直没有关注他,直到偶然看到这档综艺节目

  或许是他之前真的太不红了,也不知道要抓住机会多参加综艺,到现在才真正进入大众视线随之而来就是接连不断地吐槽声,对他好吃懒做不屑,对他当甩手掌柜的误解……

  我想说只要与他平时不经意的说话方式行为举止联系,这些应该就是他的真实生活状态,并非是刻意伪装。就算是要伪装也不会挑最招少女厌恶的方式,所以这点就不必嘲了。

  至于说他大男子主义,性子懒惰不管事什么的,这个倒是事实。但是这难道不是现实生活中常见男人么?只许寻常男子放火,不许演艺明星点灯?更何况他做得已经比很多男人都好了,就别提出轨劈腿嫖娼风盛行的娱乐圈了。

  《我家小两口》影评(四):王珂调侃和刘涛是“工具关系”,这婚姻心态,被安排得明明白

  作为精致的猪猪女孩,以及种草技能比化妆技能高出好几个段位美妆小白,小焦我总能火速出现在各种种草现场,昨晚小焦就被热搜榜上的“刘涛口红色号”吸引住了,常言道“女人总是缺一支口红”嘛~岂有不围观之理?

  嗯,确实是颜色很正的朱砂橘色,种草~

  为了弄清楚到底是啥色号,小焦还寻到了刘涛的微博,本尊表示“一晚上都在被人问色号”:

  最新消息是,刘涛同款口红已经断货……真·实力带货了瑞斯拜

  原来,刘涛在昨晚首播的湖南卫视《我家小两口》里担任观察员,节目一播出,不少观众就立马种草了涛姐的口红,还把她送上了热搜。

  《我家小两口》选取婚姻阶段各不相同年轻夫妻,对其婚姻状态相处模式进行观察,仔细想来,刘涛和丈夫王珂这一对娱乐圈模范夫妻来担任观察员,可谓是再合适不过了。

  夫妻间的观点不总是一致,但和谐的夫妻都善于找到折中点。90后小夫妻戚蓝尹和若风的矛盾就引发了刘涛和王珂的讨论,戚蓝尹要时刻确认丈夫对自己的爱,这让年长他们一轮的80后直男王珂十分不解——按照你们成长环境生活水平,已经过得那么幸福了,为什么还这么焦虑呢?

  作为过来人的刘涛则解释,女孩有时候只是想通过撒娇来找存在感,而这点男人未必能够理解

  刘涛的感性与王珂的理性看似不相融,但总能润物无声。在《亲爱客栈》里,刘涛和王珂曾经因为货物问题发生争执,刘涛差点被气哭,王珂却还在讲道理

  。事后刘涛写了一封信,说“我理解你,但女人有时候就是不想听道理”,王珂才恍然大悟

  互相体谅积极沟通,避免固步自封,这样的夫妻关系,多少人会羡慕呐!

  自然,好的感情也离不开双方之间的共识。在严宽和杜若溪这一对夫妻为请保姆的事而焦头烂额时,刘涛建议放低对保姆的期待值,因为自己想要的,别人未必能理解。

  之后她还补充道,保姆只能是母亲帮手,并不能代替母亲的角色,想要完全把孩子放心交给保姆,这是做不到的。这一段话,简直值得现在绝大多数年轻妈妈抄下来,时刻提醒自己

  作为丈夫的王珂,与老婆的观点高度一致。他也认为不能对保姆有过高的期待和要求,并且反对把孩子置于过度保护的环境里。

  两人都觉得保姆只能在生活上照顾孩子,但在孩子的成长之路上,只有父母才能给予正确领导全方位的爱,与其要求保姆精通十八般武艺,倒不如想想自己能够多做些什么。

  刘涛和王珂生长于完全不同的环境,刘涛从小当兵吃过很多苦,王珂则从小衣食无忧,但在教育孩子上有着出奇一致的观点,三观一致这也是夫妻能够长久的最重要因素之一吧,毕竟三观不同如何兼容?

  关于“女性如何兼顾职场和家庭”这个热点话题,以刘涛的经历来看,她算是很有发言权的。但老司机王珂却抢先一步,既给出了男人视角看法,也暗戳戳地夸了一把自己的媳妇

  这波恩爱秀得,我给满分

  曾几何时,许多人因为刘涛在夫妻关系里付出太多而为她抱不平,认为她曾经为了爱情放弃事业,之后又复出养家,很是辛苦。

  然而刘涛却分享结婚时细节婚礼几乎都是王珂准备的,自己只需要当个漂亮新娘子即可,也算是正式告诉所有人,王珂在这段关系里同样付出了很多。

  说起这段回忆时,刘涛直接形容“王珂就是阿拉丁神灯,想要的可以全部变出来”。

  这眉飞色舞神采和两人对视时的爱心发射,让屏幕外的小焦和杜若溪一样,直接酸成了柠檬

  刘涛还清楚地记得王珂向她求婚的细节,确实是“霸道总裁爱上我”的现实版本了。第一次看御姐刘涛化身恋爱中的小女生,这口狗粮真是吃得格外带劲儿

  其实两位是姐弟恋哟~

  而被问起现在的婚姻状态时,刘涛给出了“越来越默契”这个答案,比如王珂给她按摩腰,她会默契地给丈夫挠挠背。这种默契,让她有时候分不清这到底是亲情还是爱情。

  王珂则给出了让人瞠目结舌的答案——“工具关系”!

  哈?估计不少人都跟小焦一样,听完马上拔出了四十米大刀,敢情结婚之后老婆就是按摩椅、料理机了吗?

  王珂的解释是,夫妻相处到一定的境界,除了爱情外更多的是一种彼此依靠。为对方提供便利、提供帮助,站在对方的角度想问题,做对方生活中能够解决问题的“工具”,而不是想对方能为我做什么。

  小焦不禁想到,在《亲爱的客栈》里,刘涛曾说和王珂在一起时,总觉得自己像个长不大的孩子,这么一看确实依然童心满满。

  看起来话不多的王珂,日常是相当宠老婆的,确实把自己的“工具”属性发挥到了最大值。比如帮老婆画圣诞妆:

  拧瓶盖什么的自然不在话下

  知道老婆做家务不喜欢别人插手,王珂也会心疼地递上吃的,还会呆在一旁陪她:

  而刘涛,除了事业上成功之外,在经营家庭上也有着自己的法宝。在《花儿少年》《亲爱的客栈》里,她几乎一刻不停地在收拾、整理、照顾别人,把生活安排得井井有条,王珂形容她是个停不下来的陀螺

  时不时地,刘涛还会对丈夫说一些好听的话,鼓励他。因为她知道王珂不善言辞很难说些漂亮话哄她开心,所以她会自觉发挥“鼓励”这个工具的作用

  鼓励的话绝不是作秀,而是源于彼此内心深处的爱。

  难怪何炅都曾羡慕地说:拥有这种“在对方眼里,我一定是最完美的”的信心,真是太难得了。emmm,这么看来,王珂口中的“工具关系”好像不无道理

  娱乐圈里不乏恩爱数十年的神仙CP,但像刘涛王珂这样,初遇如言情小说、中途经历巨大挫折、如今把日子过成诗的夫妻,确实只此一家

  翻开两人的微博,刘涛的微博以工作为主,但也不乏许多家庭温馨的瞬间。王珂的更博频率不高,但几乎全是和老婆相关。

  其实说来也很简单,两人能相伴十年走到现在,其实一直都在践行着“甘愿付出、彼此尊重、互相理解”这几个字。看似简单,想要十年如一日地做到如初遇时的温柔,对很多人来说,却并不容易

  刘涛和王珂的婚姻也给世人以示范——一见钟情的爱情,好好经营,就一定会收获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浪漫。那些高呼着不相信爱情年轻人,也许那个愿意为你付出也值得你付出的人,就在下一个转角路口

  希望每个人都能收获这般甜甜的爱情。

  《我家小两口》影评(五):婚姻是不是爱情的坟墓?这道人生命题,且看《我家小两口》如何作答

  文|攻主(珞思影视研究组)

  相比如何优雅地保持单身,婚姻,显然才是一则更复杂的人生命题。即便不再常常引用钱钟书的“围城”论,当代青年也早就用类似“恐婚”的新名词回答着自己对于婚姻的粗浅理解。

  爱情的最高境界是婚姻,但婚姻的指向也许必然琐碎和平淡。婚姻到底是不是爱情的休止符?如果说我们明知婚姻所代表的“不完美”,那为何人们还能义无反顾选择婚姻?这答案正在被无数人追寻,而现在,它也是这档节目的破题关键

  《我家小两口》继“那小子”“那闺女”之后上线

  7月6日晚,堪称“话题制造机”的湖南卫视陈歆宇工作室携“我家”系列的新作品登场——在以《我家那小子》《我家那闺女》为代表的作品连续深入体察当代单身男女青年生活、心理、社会属性等一系列状态之后,这个团队,终于在名为《我家小两口》的综艺中,将摄影机对准了“夫妻”。

  三对“(准)夫妇”端出三种婚姻状态

  甜蜜、焦虑、平淡中,各有真实婚姻的样子

  熟悉陈歆宇风格的观众,会了解这是一个以“求真”著称的团队。要洞察真正的婚姻关系,《我家小两口》显然在选择嘉宾的阶段,已经有了相应的思考。

  6日首播的节目中,刚刚求婚完毕的向佐、郭碧婷;结婚不到一年、孩子半岁大的若风、戚蓝尹和相爱十年、结婚五年、孩子一岁的严屹宽杜若溪夫妇,组成了《我家小两口》的主嘉宾阵容

  三对“夫妇”代表着婚姻的三种状态

  每一对组合,代表的是面对婚姻时的不同心境。由此,期待婚姻的甜蜜,初涉婚姻的慌乱、不确定以及“老夫老妻”式的尘埃落定和平淡日常,最终组成了陈歆宇团队镜头下“婚姻”主命题的全景画卷

  这画卷真实吗?是真实的。

  相恋时间并不是太长,进入未婚妻未婚夫相处模式的向佐和郭碧婷依然是你侬我侬的甜蜜状态。因为《我家小两口》的播出,两人那段来自今年3月17日的求婚视频在微博刷屏。

  求婚视频中

  向佐无处安放的小手和郭碧婷藏不住的笑

  这段视频,描画的就是爱情最美时的样子——因为要求婚而紧张到不由自主搓手的向佐,直觉要被求婚有些害羞又紧张到一直笑的郭碧婷。

  求婚的向佐说了什么?围观的观众未必会记得每一句。但那句在措辞良久之后说出的“反正我爱你就是了”,却能一秒击中很多网友的心。

  为什么要结婚?“我爱你就是了”

  能够走入婚姻,自然是因为双方彼此拥有这般炽热的爱情。

  第一期节目里向佐和郭碧婷的片段不过三十分钟,但不论是郭碧婷帮向佐拿掉头发上沾着的蒲公英时向佐看向她的眼神,还是两人午睡时舍不得放开的紧握手心,指向的都是同一答案:我们选择走入婚姻,恰恰是那句“反正我爱你就是了”。

  爱情是什么

  爱情就是能让围观群众情不自禁“姨母笑”

  然而,甜蜜绝不是婚姻的全部,《我的小两口》不是韩综《新婚日记》。当若风、戚蓝尹和严屹宽、杜若溪的生活日常次第登场,婚姻更真实的样子才被和盘托出

  外面下着大雨,女朋友/老婆出门没带伞,是男人会怎么做?如果还是女朋友,男人肯定想都不想也要出门,但换做是结婚一年的“钢铁直男”若风,他的反应则是,“你自己打车回来吧。”

  下暴雨了怎么办?请看若风“直男式”反面教学

  真实不真实?!

  不过,相比更显平淡的严屹宽&杜若溪,若风和戚蓝尹之间多了更多打闹、撒娇、磨合的婚姻初状态,许多网友表示被“夹菜”那段笑岔了气。

  在婚姻中强烈要求被爱的戚蓝尹是“作”吗?大张伟预言的“被骂”并没有在网络平台上演,相反戚蓝尹的表现获得了女观众的普遍认同,“这女孩很真实很可爱啊,这种小学生爱情,不就是婚姻最初的状态吗?”

  戚蓝尹“追问三连”获得女观众普遍认同

  相比对“爱”更在意的初婚夫妇,严屹宽和杜若溪的婚姻状态更多指向家庭。而在家庭之外,因为家庭生活淡出事业的杜若溪,面临的则是重寻自我价值的人生阶段。

  6日当晚播出的片段中,严屹宽显然更愿意接受妻子待在家中担任全职主妇的角色,但这不是杜若溪的想法。

  严屹宽与杜若溪有关工作和家庭的讨论其实很具代表性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张泉灵刚刚就相关问题发声的视频登上热搜并获取了大范围认同,但对于婚姻中的女性而言,家庭和事业的平衡,是她们绝对逃不开的命题。

  而两人的相处模式也让身处婚姻中的观众、网友更为熟悉。不少人表示一整期节目看下来,严屹宽的状态最像“真实的老公”,“看到娃被蚊子咬心疼得不得了,但说好的带娃去医院、帮肉肉打蚊子呢?转身倒头就睡成‘猪’了……”

  至于两人一回家第一时间是看孩子,空闲下来就双双玩手机的画面,则被点评为真·现代家庭,“感觉导演组不是在拍严屹宽和杜若溪,而是在偷窥我们家的画面!”

  “全景式中国家庭关系”的最后一块拼图

  “相信爱,才能相爱”是婚姻关系的答案

  用首期节目不到90分钟的时长,准确切入三对不同阶段的“婚姻关系”,陈歆宇工作室经由“我家”系列锻造出的观察功力,在《我家小两口》中再次得到印证。

  观众会不会为这个题材埋单?答案也是确定的。

  就捕娱记(ID:ibuyuji)实时观察的数据而言,7月6日晚,《我家小两口》在酷云收视中的直播关注度一直遥遥领先。

  “向佐跟郭碧婷求婚视频”“向佐今年将与郭碧婷完婚”“若风 戚蓝尹”“若风夫妇 我家小两口”等关键词更是登顶或刷屏热搜,其中,观察室嘉宾刘涛竟然因为口红色号持续刷屏并让唯品会相应商品售空的影响力,也侧面印证着《我家小两口》的热度效应。

  今日,湖南卫视公布的《我家小两口》首播数据显示,陈歆宇工作室的新尝试首播告捷,除拿下双网收视第一的成绩之外,《我家小两口》在“70后”、“00后”中的收视双双破1,其双域70-90后的观众份额超过了7%,而在微博相关话题阅读量下,“我家小两口”阅读量已突破10亿。

  其中,严屹宽&杜若溪章节播出时收视涨幅明显,这个家庭的“一地鸡毛”,明显勾起了观众“仿佛在看自己家琐碎家常”的认同心理。

  更为直观的数据来自微博短视频播放量。捕娱记发现,除向佐向郭碧婷求婚视频突破406万次观看、若风和戚蓝尹“夹菜吵架”视频片段突破409万次观看外,《我家小两口》在湖南卫视官方微博发布的多个短视频,其观看量均突破了20万人次。

  若风和戚蓝尹“夹菜吵架”视频拿下了409万次观看量

  热度爆棚,其背后依然是大众对于个体情感强烈的内审需求以及这种内审获得共鸣的写照。

  被“戳中”,是“我家”系列给予观众的一以贯之的观感体验

  而作为国内情感沟通与代际观察类综艺的“开先河者”,陈歆宇工作室及其“我家”系列,已然形成了一套集展示、洞察、思考于一体的综艺创作方法论。

  今年4月,在《我家那小子2》开播的发布会上,接受捕娱记专访的陈歆宇曾表示,希望通过“我家”系列呈现“全景式的中国家庭关系”,在讲完母子、父女关系之后,因《我家小两口》而来的夫妻、婆媳关系,自然就是这幅拼图的最后一块。

  展示,绝不是《我家小两口》的所有。回到本文开头,如果婚姻势必指向琐碎和平淡,就连和谐如刘涛、王珂都开玩笑表示夫妻关系是“工具关系”,那因为“爱”才开始这一切的我们,为何要踏进这所谓“爱的坟墓”?

  展示、观察的背后,始终是“我家”系列的思考

  这个答案,恰恰就是陈歆宇工作室想要找寻的。而即便节目目前只播出了一期,根据下集预告,初涉婚姻的若风、戚蓝尹夫妇为了育儿还会产生较大争执,但显然他们已经找到答案——“相信爱,才能相爱”。

  “相信”,将是贯穿节目始终的关键词。因为相信,郭碧婷选择答应向佐的求婚;因为相信,若风、戚蓝尹才能克服对未来的不安;也是因为相信,严屹宽、杜若溪最终在分歧中达成了共识。而这,也是《我家小两口》想要对当代年轻人传输的婚恋价值观。

  接下来的11期,“相信”的命题会如何持续?婚姻是不是爱情的坟墓这道人生命题会被如何解答?就连捕娱记,也忍不住想要一路追下去。

  责编|秦明 排版|厂长 图编|七号

  极限挑战 | 非正式会谈

  破冰行动 | 青春斗

  女儿们的恋爱 | 哈哈农夫

  奔跑吧 | 这就是街舞

  《我家小两口》影评(六):婚姻长久的本质是平衡

  某些层面说,长期以来,我们的一些爱情片、偶像剧、甚至春晚小品,很喜欢塑造不切实际的男性形象。

  比如郭冬临吧,他上了很多年的春晚,表演的小品被精准概括为“年年换老婆,年年怕老婆。”

  男性版三从四德这种毒鸡汤也曾经很流行。

  再说在我们看到的很多情感剧中,男主都体贴、浪漫、痴情、负责,这是基本要求。

  这样的环境,很难不催生出一类姑娘。

  这样的姑娘在综艺《我家小两口》里就有一个,电竞职业选手若风的老婆戚蓝尹。(据说若风是电竞圈第一大拿,赚的钱可以秒杀诸多娱乐圈一线明星,咱也不太懂,咱也不敢问)

  戚蓝尹是一个演员,和若风是新婚,这个姑娘吧,喜欢撒娇闹脾气,没事就问“你还爱我吗”,希望老公贴心、细心、用心地爱护自己,但她不明说。

  她和节目里另一个妻子形成了挺鲜明的对比,就是严屹宽的老婆杜若溪。

  杜若溪是让人很意外的一个人,之前她跟严屹宽的恋爱婚姻一直都被非议,她的事业也一直不如老公,很多人说她是高攀、借机上位。但近距离观察人家的夫妻生活,你会发现,这世间没有无缘无故的婚姻和爱情,她的优点真挺明显。

  杜若溪和戚蓝尹最鲜明的区别,就是一个一直在要求老公,希冀老公成为模范老公,一个接受了钢铁大直男老公,自己撑起一切。

  女性在婚姻里到底应该是什么模样?男女应该是什么分工,什么状态?这个探讨,其实很有意思。

  节目里的戚蓝尹完全就是偶像剧里会出现的那类姑娘,可惜的是她的老公不是偶像剧里会出现的男人。

  她希望老公能不用提醒就做出一些惊喜举动。她出门办事,回家的时候下起了雨,她打电话给老公,旁敲侧击地说“我看外面很多男朋友给女朋友打着伞……”

  老公问:你让我去接你吗?

  她回答:看你自己呗。

  于是正在睡觉的男人耿直表示:那不去了……

  于是戚蓝尹只好说自己回去,但同时她又希望老公嘴上说不来其实突然出现:我以为他会给我一个惊喜。

  主持人维嘉耿直回怼:生活没有那么多惊喜。

  之后,因为老公撕了婚礼时贴的喜字,她又闹了一番,大意就是一句:你就是不爱我了。

  第二天老公出门,她在门口送的时候又问了一句:你回来的时候还爱我吗?

  但她老公其实已经不算很直男了,她生气之后,他为了哄她,还打电话定包间定花什么的,哄她回心转意。

  而送花订餐厅哄她这个惊喜,被大张伟解读为:播出的时候会造成很多人打架,因为有些人会说,你看看人家老公!

  他还代表所有男人吐槽:但没有人敢说,你看人家这倒霉媳妇。

  感觉戚蓝尹的所作所为,就是那种被偶像剧教跑偏了的女性,拿着不现实的标准要求着对象,但在现实里完全是作死范本。

  她在节目中是很明显的一个反面教材,是被众人吐槽的对象,尤其是男性,刘涛的老公王珂就说看他们这段觉得特别魔幻现实主义。

  戚蓝尹整个人的状态就很抓马,诸多表现就像在偶像剧中,对老公的要求也仿佛对方得是偶像剧男主那样对她。

  看完了这段,再反过来看另外那一对,严屹宽和杜若溪,简直是从偶像剧跌到生活剧。

  很意外的是,这对夫妻的相处非常有看头,严屹宽本人根本跟他演的那些男人完全不搭边,不浪漫、不梦幻、还吊儿郎有点二,杜若溪管着家里的一切生活。

  他们的婚礼是杜若溪一手操办的,她说别的新娘结婚的时候都是沉浸于婚礼的感动,她满脑子都是:宾客到了吗?餐什么时候好?

  他们的孩子一岁了,杜若溪着急复出工作,就急需找一个阿姨。对于选阿姨、带孩子这件事她特别懂行,严屹宽就在旁边打酱油。

  打酱油的时候也想掺和一下,于是就问出一些让人不明所以的话,老婆前面问阿姨一岁孩子的敏感期,他不懂,可能也没记住,就问,一岁孩子的逆反期……

  老婆忙着专业地面试阿姨,他不知道该说啥,就说:这儿挺好,阿姨全穿制服。

  他也不浪漫,这么多年就求婚送过花给老婆。

  但杜若溪虽然嘴上看似在吐槽,但对于老公的二、直男、糙汉子其实是习惯和接受的。

  拍摄中杜若溪提到家里对了这么多摄像头其实很不习惯,严屹宽就开始犯二,大言不惭地表示:我见镜头见得多了,真的,没感觉!

  大张伟问:他生活中一直这么装吗?杜若溪帮他解释:不不,他其实挺正常的,可能因为有镜头在……

  杜若溪是个挺清醒,而且内心强大的人,她操持婚礼,管孩子,找阿姨,在这几件事情上都显得能力不错井井有条,有网友评论:他们家是杜若溪一个王者带了一堆青铜。

  而且杜若溪对自己的人生也很有数,她着急复出是因为知道演员这个职业的特殊性,她要求自己必须有工作,必须有自我,而大直男严屹宽就在旁边大言不惭地说:孩子很需要你呀!

  杜若溪坚持的是:我不能没有自己。

  把严屹宽这样又二又糙的直男给戚蓝尹,她大概会疯掉,既不浪漫,也不体贴,婚礼居然还要她操办,没事就整个坑让她来填,她一定一天问出一万句:你应该是不爱我了吧?

  可对于杜若溪来说,她看起来不仅没有怀疑老公的爱,还对自己的生活很甘之如饴,为啥呢?

  婚姻是和复杂的事情,里面包裹着人性、情感、性格、三观等等多门学科,不是简单的一个偶像剧剧本可以写出的。

  比如戚蓝尹,她表现地再像偶像剧里的傻白甜女主,她的老公还是不如她所愿是那种完美老公。

  不同的伴侣有不同的模式,只要他们互相达到平衡。目前看来,杜若溪和严屹宽是平衡的。

  严屹宽的许多“缺点“,比如犯二、直男、想让老婆留在家里管孩子、不操心育儿,在他们的实际生活中,都有相应的东西可以化解。

  杜若溪对他的二是了如指掌的,他一开始说:我一点都不在意镜头,杜若溪的表情就说明了一切:我知道我的沙雕老公要开始表演了。

  二其实不是不能接受的事情,在爱你的人眼中,反倒蛮可爱。所以严屹宽一直被说情商低,他老婆也知道这一点,但她并没有打击他、以此为耻,或许私底下也会帮助他提高,但本性难移,也不必一杆子戳死他的这个特点。

  而且看起来严屹宽是个死直男,还希望老婆在家管孩子,但同时他却是那种雷声大、雨点小的人,并不是真正不尊重人、要求女人带孩子的男人,他弱弱地提出自己的观点,被老婆反击后,就举双手赞成老婆工作,屁颠屁颠跟着老婆去面试阿姨。

  这俩人很多年前上了一个访谈,节目组让严屹宽给老婆选套比基尼,他说的话很能显示他这人的特点:我根本不希望她穿比基尼,但她非得穿,我也尊重她。

  打心眼里传统,但我也知道要尊重人,你干啥我也能接受。

  他就是这么个人。

  严屹宽也知道自己优缺点,求婚的时候说的话也很有喜感:我知道我不是个完美的人,今天我们刚刚还吵了架……

  而且他不浪漫,但杜若溪似乎并没在乎这点,她比较务实,在采访中提到老公的好,说的都是一些具体的小事,比如俩人拍戏的时候在零下十几度的房子里睡,对方不顾自己只关心他冷不冷。

  交往一年的时候,严屹宽就对她父亲说,我准备两年之内把她娶回家,特别接地气。

  而且最重要的是,他们的感情基础非常深厚,相恋十年结婚五年,但时间并不是重点,重点是他们感情的质量。

  严屹宽曾经表示,杜若溪对他的人生意义重大,在她的帮助下他找回了自己。

  说对方是自己的北斗星,是他的救命稻草,而且愿意拉着他一步步往好的方向走。

  甚至说出了“大恩不言谢“这句话来感谢杜若溪。

  说的时候全程眼泪哗哗的……

  大概严屹宽的深爱化成了别的东西,或者物质、或者亲密的依赖、或者笨拙的照顾和关怀,在生活里让她觉得自己的付出和得到是平衡的。

  所以在这样深厚的感情面前,那些浪不浪漫、二不二的东西,都会变成比起眼的小事。杜若溪不用每天问对方爱不爱自己,她明确对方爱自己,也不用严苛计较自己操办了婚礼、操持着家庭、为老公指引着方向,她擅长做这些事,愿意做这些事,她是平衡的。

  婚姻是一个合作关系,没有谁必须承担什么角色,男人不是必须像演戏那样浪漫温柔呵护女人,女人也不是必须天真可爱像个小女人,只要这个合作在感情、行动、心理上都达到了平衡,就是好的关系。

  另外,杜若溪真的很聪明,很幽默,很有综艺感,严屹宽说“孩子不能没有你”,她说“你这话说的好像要死了。”

  她吐槽妈妈妹妹化妆上镜:节目一播,人家就说,杜若溪卸了妆之后比素人还素人。

  大胆、有梗、灵活,最初严屹宽的粉丝说她配不上他,说她十八线整容脸。

  现在看来,世间果真没有无缘无故的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家小两口》经典影评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