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的家政培训班
日期:2019-08-13 08:55:13 作者:橡树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我的家政培训班

  闺蜜打来电话抱怨昨晚没睡好,问其中的原因不过是两个女儿即将放寒假回家,而家里的床上床下,堆满了各种衣物,厚的薄的,叠好的,乱扔的,桌子上的书啊,杯子啊,也是摆的满满的,平时自己觉得拿什么还顺手,一想到再添俩妮闹腾,就觉得日子真没法过。听完这“凄惨”的怨言,我只好自告奋勇要帮她去整理内务,没想到人家并不领情:“俺和老公仔细想过了,这些朋友中就你们家干净家具摆放的也让人觉得舒服关键是每次去都那么整洁。”被人夸实在是一种很美妙享受,何况夸我的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闺蜜呢!

  飘飘然之际,就忍不住在电话里指点江山,把自己多年的辛苦付出说的轻描淡写,把自己整理收纳、浆洗缝补、添置淘汰等等居家秘籍毫无保留的告诉她,末了,还教育她少睡觉多干活!没想到这家伙嘿嘿的笑了:“你寒假反正也没事,就在家开个”家政培训班“,把俺俩闺女都交给你教育教育,另外,俺老公说了让俺也一起来学习,什么时候学好了就回家,谁让你这么能干,把你闺女调教的这么优秀,俺娘仨也赖上你了!”我晕!

  俺妮1月23日回家,和妮爸一早去济南火车站接,虽然妮告诉俺带的五件羽绒服穿脏了四件,几条棉裤也都脏了,心里想着毕竟是大学生了,能脏到哪儿去呢?当俺看到妮一手拖着一个行李箱走下列车时,还是有些意外,那打扮高中差不多,一点也不利索,老公忍不住取笑妮:“你咋一点都不随你妈呢!”妮反唇相讥:“俺随你!”“怪不得你俩亲密无间,原来是臭味相投便称知己啊!”终于让我逮着一个“一箭双雕”挖苦他父女机会。嘿嘿!

  回到家,满满两箱子衣服,俺手洗机洗忙了整整一上午,阳台上的晾衣架不够用了,妮呢,睡足了就旁若无人的看她的日语课本,虽然是自学,但人家学的津津有味,洗衣做饭虽然有俺专门指导,怎奈妮不感兴趣讲解再多妮也听不进去。上大学前,总觉得妮学业重,这等微末小事对于俺只是举手之劳,捎带着就做了;再就是只有妮一个孩子岁数也小,所以一直在家务方面没有严格要求,这下腰酸背疼苦果只好自己啃了。

  上周刚发了下册课本,侄子就兴冲冲的跑到俺办公室:“大姑,我们发下册课本了。你看,快放假了,咱是不是趁着假期先去你家预习预习啊?”“好,你愿意预习咱就预习!”娘家只有这一个侄子,平时我都当宝贝一样,这样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的家政培训班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