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缺乏安全感的原因及应对方法
日期:2019-08-13 06:31:39 作者:伦伦 温暖家园 温暖家 来源:温暖家园 阅读:

缺乏安全感的原因及应对方法

  作者:Nicode

  温暖家园

  一个最真实抑郁症康复成长经验分享公众号

  导读

  你是否发现自己总是内心充满自我怀疑缺乏自信、缺乏安全感呢?本文描述了缺乏安全感的三种常见方式以及应对方式。

  你是否发现自己总是内心充满自我怀疑和缺乏自信呢?尽管你有很多成就,你是感觉像一个骗子终究会被揭露?

  你是否觉得自己不值得被爱,伴侣一定会离自己而去?

  你是否独自待在家里,害怕冒险?害怕认识人?因为你害怕自己没有能力应付。

  你是否总是感到沉重压力无聊,蠢笨,自责丑陋

  大多数人有时也会没有安全感,但是,有些人却在大多数时间里没有安全感。

  你的童年,过去的创伤,最近失败或者被拒绝经历孤独社交焦虑悲观主义完美主义或者有一个挑剔父母或者伴侣,这些都会导致不安全感。

  以下是3个最常见的形式—和怎么开始应对它。

  最近的失败或者被拒绝导致的不安全感

  我们生活中的最近遭遇对我们的心情和自我感觉有很大影响

  幸福调查发现,最近的生活事件占我们的幸福指数40%比例影响快乐的最大的消极因数是结束一个关系,随后是配偶的死亡,失去工作健康问题

  由于不快乐同时也影响自我评价,失败和拒绝也会对你的自信有个双重打击

  在一本书名叫《情感急救治愈抛弃内疚,失败和其它的日常伤害》,心理学博主盖·翁炽曾说过,不可避免的拒绝导致我们再一段时间内消极的看待自己和别人。

  自尊的人开始变得都失败更敏感这种经历就像是对自己的工作失去掌控以前对自己消极的自我价值看法被激活。

  这可能帮助明白失败是一个近乎无所不在的经历:在成为总统之前,亚伯拉罕·林肯失去了他的工作,国会任命被否决,并且在参议院的竞选失败了至少两次。

  尽管遭遇挫折困难,仍然坚忍不拔,最终导致了彻底的成功—它会提升你的自我评价。

  以下是可以帮你克服失败或者决绝导致的不安全感的方法 

  1.   给自己时间来治疗适应新的标准

  2.   走出去与生活接触,跟随自己的兴趣好奇心

  3.   和朋友和父母相处分散注意力并且获得安慰

  4.   从你信赖的人那里得到反馈

  5.   持之以恒的朝着目标前进。

  6.   在必要情况下乐意尝试新的不同策略

  因为社交焦虑导致的缺乏自信

  我们中的很多人都有在社交活动中缺乏自信的经历,比如在派对上,家庭聚会采访和约会。

  害怕被别人评价和发现、被忽略,可以导致你感到焦虑和难为情

  因此,你可能会避免参加社会活动。当你参加社会活动,你会经历焦虑或者感到不舒服

  我的很多客户描述他们是怎么被高中或者初中的一群朋友欺负或者排斥,这些都对成年的他们的自信有消极的影响。

  如果你从小和爱挑剔的父母生活,或者你的父母给你压力,让你成为受欢迎的和成功的人,那么你可能对别人对你的评价变得特别敏感。

  这种类型的不安全感通常是基于对自我价值的扭曲的认识,并且扩展到那些评价你的人。

  大多数时间,人们更加关注他们的遭遇而不是评价别人。

  那些评论和排斥他人的人通常是掩盖他们自己的不安全感,所以他们的观点可能缺乏准确性;他们可能会重视表面贡献而不是特征本性

  下面的方法可以战胜在社交中的不安全感:

  1.  驳斥你的内心的评论。

  提醒自己要铭记那些可以让自己变得有趣、受欢迎、成为好朋友、好搭档的所有因素

  2.  预先准备

  想一些你可以谈论的事情时事,最近看的电影爱好,你的工作或者是你的家庭

  3.  避免将事情变糟糕的社交环境

  去参加聚会或约会,即使你感到紧张。一旦你参与到别人的活动中,你的焦虑会得到缓解,只有第一次、第二次、多次后习惯才会出现在聚会中。

  4.  给自己设定可以实现的目标,如和两个陌生人聊天或者发觉出一个人的工作和爱好。

  5.  刻意的关注别人来避免以自我为中心

  戴上你的观察者帽子,并且注意别人的感受和做的事。你有没有注意到任何相似性或你可以从中学到的技巧呢?

  完美主义导致的不安全感

  我们中的一些人对我们做的每件事都有很高的标准。

  你可能想要得到最高成绩,最好的工作,完美的表格,最美丽装饰公寓房子干净和有礼貌孩子,或者理想的伴侣。

  不幸的是,生活并不总是按我们想的那样精确呈现出来,即使我们非常努力的做。

  总有一些结果至少在某些程度上是超出我们所掌控的。

  老板可能很挑剔,工作可能缺乏,伴侣可能拒绝承诺,或者你的基因让你很难保持苗条

  如果你一直失望并且谴责己任何事都没有做到完美,你将会开始感到没有安全感和没有价值

  尽管尽最大的努力工作可以给你带来优势,但是别的方面的完美主义是不健康的。

  攻击自己,持续担心不能做到足够好,可能会导致抑郁和焦虑,饮食问题或者慢性的疲劳

  下面的几种方法可以战胜完美主义:

  1.  试着依据努力程度来评价自己。

  这是可控制的,而不是基于结果,这是取决于外部因素的。

  2.  考虑一下实际中,如果你的工作是百分百完美的将会起多有多大的区别

  是否值得将时间和精力花费检查和再检查中,或者回复每一封邮件

  3.  完美主义经常基于要么全有、要么全没有的想法,所以试着找到灰色区域

  是否有一个更富于同情心理解的方式来看待事物?你是否将环境情况考虑在内当你评价你自己时?有没有一些你学到的或掌握的即使结果不是很完美?

  4.  完美主义经常有条件的自我评价:他们喜欢自己当他们处于领先时,但是当事情进展的不尽如意时,他们讨厌自己。你可以学着喜欢自己即使当你做的不好时吗?

  关注内在的品质,如你的特点真诚,或者好的价值而不是只关注你取得的成绩,你获得的收益,或者有多少人喜欢你

  参考资源

  ·      Winch, Guy  Emotional F: Healing Rejection, Guilt, Failure, an Everyday Hurts (Plume,2014)

  ·      Greenberg M. (2015) Six Mental Health Habits That Will WearYou Down

  翻译:Nicole  |   图源: https://p.com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缺乏安全感的原因及应对方法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