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老婆写给老公的一封信:遇上你妈这样的婆,我一天也过不下去!
日期:2019-08-12 16:00:17 作者:天空永远蔚蓝 天空永远 来源:天空永远蔚蓝 阅读:

老婆写给老公的一封信:遇上你妈这样的婆,我一天也过不下去!

  版权说明本文系蔚蓝原创转载后台留言,未经许可不得进行商业转载。

  转载请注明出处,并保留:作者天空永远蔚蓝,原名张敏,知名情感专家,专注婚恋情感研究十余载,发表相关作品千万字。代表作《爱的细节》、《为何越爱心越伤》。微信公号:天空永远蔚蓝()

  商务合作转载:后台留言。

讲述/谷文  文/天空永远蔚蓝  图/网络

  阿献,我寻思了很久,最后还是决定给你写这封信。

  我们结婚五年,和你妈共同居住两年多。当初你把她接过来和我们一起居住,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下来,那是因为我觉得你就这么一个妈,也知道你一直很想做个孝子

  所以,为了达成你的心愿,我努力告诫自己,我既然嫁给了你,成为了你的妻子,那么我就要接受你的一切,包括你妈。

  正因为这样,所以这两年多来,我在各方面特别严格要求自己,也对她保持了极大克制

  我除了偶尔实在忙不过来,会请她帮忙做一下饭之外,几乎没有让她做过任何家务(这个你也是有目共睹)。

自从她来到咱家以后,无论大事小情,我都会特别在乎她的感受

  她喜欢早上喝豆浆,晚上吃稀饭,于是咱们家已经连续一年的早餐晚餐都是豆浆、馒头加稀饭。

  知道她爱吃红枣红糖,我每次都是五六罐一买,而且买的都是最好的土红糖和新疆大红枣。

  她强调习惯外人来咱们家,于是从她住过来以后,我几乎没有再带过任何人来咱们家,连我妈和我弟(他们以前可是每周两三趟啊)也已经将近有两年没来过了。

  为了能让你妈安心地长住下来,我专门给她买了一整套的广场舞服装设备,下载好了一百多首音乐,还专门请了咱们楼下的赵阿姨单独教她跳舞……

  总之,这两年多来,无论是为了妻,还是为人儿媳,我觉得自己做到了仁至义尽,就算没有100分,也应该有90分。

  可是你妈呢?她从来咱们家的第一天起,就盛气凌人喧宾夺主

  一张全新睡得好好的席梦思床,她一句睡不习惯,说换就换了;她一个星期难得做两次饭,却要嫌火不大,锅不好,非得吵着我换口铁锅

  最让我难于忍受的是,每次她只要听到我和我妈打电话,她就会找各种理由打扰,不是问这问那,就是把电视机声音开得特别大。

  说起来真是很惭愧,自从你妈来了之后,我连陪我自己亲妈时间都没了。前几天,眼看她就要过生日了,我好不容易请了半天假,带着她在外面吃顿饭逛下街。

  可是被你妈知道后,她却在背后好一直嘀咕。给你阿姨打电话,她指桑骂槐地说我是有其母必有其女,说女人家家的懒得连饭都不愿意弄,还要跑到外面去糟蹋钱。

扪心自问一下,她来咱们这里两年多,为了哄她开心,咱们一起到外面吃的次数并不少吧?可咋就没见过她说糟蹋钱呢?更何况,我请我妈吃饭逛街,那完全用的是我自己的钱,与她根本没有半毛钱关系她生儿子有功,我妈生女儿同样有功,她根本没有资格以两种标准去要求我。

  还有去年我弟结婚,咱们原本商量好了送一万块钱(我至今都不知道你妈是怎么知道的),可她知道后却千方百计反对,还罗列出貌似特别有道理的三四条理由,而我竟然还依着她答应了。

  我现在想想好笑,也很后悔,我就这么一个弟弟,结婚是他的人生大事,凭什么送多少礼要听她的?而且我送的钱也全都是我自己的钱,连她儿子的一分钱都没花,她凭什么把手伸得那么长,对我指手划脚?

想想我这两年也真是够蠢的,明明我住在自己的家里,用的是自己的钱,也尽到了为人儿媳的本分,为什么我还要看她的脸色,受她的排挤呢?

  我这样做,究竟图的是什么?图的不就是她是你的妈,想让你心安吗?

  可人与人之间,从来都是一好两好。虽然她是长辈,是你妈,但她这样未免把手伸得太长了吧?

  现在,她在家里啥事都要管一把,总是处处针对我。我是一个有自己独立人格尊严的人,我肯定是无法忍受的,而且她这样也只能逼着我起来反抗

  所以,我现在也是和你打开天窗说亮话,这样的日子我一天也过不下去了。

  如果你妈不想回老家,咱们可以在隔壁小区给你妈买一套两居室,这样我们既可以不用和她一起生活,也能随时方便去照看她。

  如果她愿意回老家最好。我们在经济上一定不会吝啬,我可以每个月给她三到五千元的生活费(或者你看多少钱合适,我都没意见)。有必要的话,我们还可以花点钱帮她把老家的房子翻新一下。

  坦白说,我这样考虑,不全是为了自己。我只不过是把丑话说在前头,为你解难,为咱们整个家庭大局考虑。

  咱们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其实挺不容易的。我并不想等到我和你妈真正撕破了脸,再向你提这个要求。

  因为,一旦真正走到了那一步,对哪个人都不好。特别是你作为中间人,你一定会里外不是人,也会特别痛苦

所以,干脆不如趁现在的局面还可以控制,趁一切还来得及的时候当机立断,做出理智长远选择

  我们作为晚辈,虽然孝敬老人是天经地仪,但毕竟是两代人,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都会大不相同,长此以往,大家都会不开心。与其暗潮汹涌憋屈地住在一起,还不如各自分开单独过。

  而且,你也知道你妈的那种性格,她是骨子里容不得外人的,包括我这个儿媳妇在她眼里也只是一个外人而已。

  所以,请你理解我。事情发展至今,并不是我容不得她,而是她容不得我,处处挑衅我,我也是无奈的选择。

  说得严重一点,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不想因为这样一个婆婆而毁掉了自己的一辈子,希望你能尽快决策,这样的日子我真心一天也过不下去。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老婆写给老公的一封信:遇上你妈这样的婆,我一天也过不下去!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