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水深火热的星球 第一季》影评10篇
日期:2019-08-11 23:4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水深火热的星球 第一季》影评10篇

  《水深火热星球 第一季》是一部由马泰奥·威利斯执导,贝尔·格里尔斯主演的一部纪录片类型电影,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观众影评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水深火热的星球 第一季》影评(一):对人和动物一样水深火热的星球

  首先非常感谢摄制组能冒险拍出这么宝贵镜头。虽然还没有看完,但足以让我觉得很震撼,震撼之余让我觉得这也可以理解,因为人类生活也是这样的。

  有3个镜头让我印象很深。

  第1个镜头是关于小丽龟的生存之路。它们出生在哥斯达黎加沿岸,当它们破壳而出了之后,需要爬到海里才能生存。这一条路,是生存之路,也是死亡之路,它们没有选择,只能向前走。当数数千只幼龟往海里爬的时候,也有数百张嘴巴等着它们的午餐,所以只有不到1/10的幼龟能成功到达海里。这一幕很悲壮,很像拯救大兵瑞恩开场时士兵们在诺曼底登陆的场景。其实,为了生存,动物和人都一样,都必须以死拼搏,冲出重围,才能有机会生存,生存下来后才有机会谈其他的。

  第2个镜头是一个大河马的生存问题。由于它生活的地方水源枯竭,没有水源的大河马非常危险,所以只能到别处找水源。它跋山涉水,好不容易发现一个水源地,但结果发现那仅有的一片水池里面已经布满了很多大河马。原有的河马当仁不让,在打了一架输了之后,只好另找水源。有句俗话说,越穷越变鬼,说的是当人在资源匮乏的时候,很容易衍生很多矛盾,人会变得更利已,会显得更斤斤计较。在这方便,人其实跟动物没本质区别,所以,水深火热的星球,只是对于某些地方的动物而言,而在一些地方,人类也生活得水深火热。

  第3个镜头是一个猎豹的绝地求生。由于生活的地方资源匮乏,1只生长严寒山地上的猎豹长期徘徊在饥饿边缘。在多次试图追捕猎物未果后,在一次埋伏中,终于逮到了一只羚羊。因为饥饿的时间比较久,羚羊也跑得比较快,所以当它咬到羚羊了之后,它死死不松口,不惜从几十米的悬崖上跳下来,摔成重伤,也不放开。当逼到绝境,谁也会如此。

  整部纪录片都是讲的动物生活的水深火热,但其实不是所有的动物都水深火热,只是某些极端环境下是如此,但在一些热带雨林,就会好一些(当然,人类对环境的破坏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环境破坏得少,生活得水深火热的动物可能就会少一些);其实人也是一样,有些地方水深火热,但在一些资源比较丰富的地方,还是不错的。只是,动物跟人还是有一些区别的,就是不管在什么情况下,动物都会选择向前走,拼一下,人,有时候会放弃,甚至是放弃掉自己的生命

  《水深火热的星球 第一季》影评(二):贝尔 | 水深火热的星球1·高山:生存不易!生而为人感激不尽

  视频主要记录了5种高山动物的生存挑战,白颊黑雁、草狮尾狒、雪羊、金雕、雪豹。

剧情

  01、白颊黑雁

  白颊黑雁为躲避掠食者,筑巢在高达120米的峰柱上,孵卵25天没进食,体重减少了30%。因为离草地食物太远,需要将雏鸟带下高山,但是雏鸟还要再过一个月才能学会飞行。

  所以,雏鸟得从120米(40层楼)的高山上摔下,撞着岩石,滑下雪坡。如果出现奇迹没死,还得有运气躲过黑鹰的捕食,而这只是离开巢穴而已。

  02、草狮尾狒

  气温逐渐上升,草狮尾狒被迫前往海拔更高的地方。狒群太大有1200多只,而青草有限得花10个小时觅食,还得不断地迁徙行进,生存条件恶劣不免引发权力争夺战

  老狒狒首领保护自己的权力和家庭,必须证明自己,在年轻对手和自己的家人面前一展身手。它几乎没有时间恢复体力,要不停地示威,还得面对单身汉的挑战,这似乎是无休止的循环,行进、觅食、搏斗......直到死亡。

  而这是最强壮,活得最好的狒狒首领,二其它的狒狒会有怎样的一生......

  03、雪羊

  雪山融化,在山脊避暑的雪羊得回到草地上。幼羊得跟着母羊攀爬松动的岩石,躺过一条条雪水汇聚成的河流,才能到底草地获得食物......

  04、金雕 食物链顶端的金雕,得适应3千多米的酷寒山脊,雪山食物短缺更多得吃腐肉,有时候还得冒着生命危险跟其它金雕抢夺食物......

  05、雪豹

  生活在山顶的雪豹,能忍受零下29度的酷寒,但有时也得面对19度的高温暴晒。高山滑坡危险,只有岩石很难伪装不利奔跑还极度危险,雪豹怎么能在这样地方生存呢?

感悟

  大学时候,把贝尔所有的纪录片都刷了一遍,每次看到动物为生存展现出的非凡生命力,心中总会生起敬畏之心,感叹生命的坚韧,自己也更加坚强起来。

  想起《白蛇缘起》宝青坊坊主说的话:“生而为人,享受人世间的诸多太平好处理所当然浑浑噩噩”。人总是倾向懒惰,享受安逸逃避困难,待过大学的我对这句话深有体会,当你有这样的条件时,人很难看到更多的东西

  但是这个世界总是不断变化的,残酷而无情,安逸的人们滞后乃至淘汰,却往往毫不知情也漠不关心。不过也是,没有困难,谁愿意挑战呢?谁舍得安逸的生活,活在挑战中?短暂的生命不该享受吗?除非迫不得已......

  或许生而为人我们应该庆幸,可以享受人世间的诸多太平好处。只是,请不要忘记,我们之所能享受的这一切,是前人通过智慧争取和流血流汗打下的基础来之不易,应心怀感恩

  另外,生存如此艰难,我们恐怕也已经忘记那简单幸福,“那个吃饱就很幸福的幸福”,不过这也说明我们的生活是真的变好了,有了更多的自由和选择。

  只是,这一切并不是理所当然的,这个世界也终究是荒凉无情的,如果哪天环境变化条件不再,疏于锤炼生存本领的人会怎么样呢?

金句

  1、在这个荒凉无情的世界中生存,需要的是真正的勇气,但是这里的动物们总是能够克服困难,找到庇护处与食物,最重要的还有彼此相依。——贝尔·格里尔斯

  2、雪豹捕捉猎物从60米的地方坠落,还几次撞向岩石,身受重伤,但它始终没有放弃

  3、生存需要真正的勇气和挑战。

  《水深火热的星球 第一季》影评(三):纯白世界下的血色物语|第6集长评

  极地地区,冬季温度可降至零下80摄氏度。这里的动物都是为了抵御极寒而生,但如今,极寒地区变暖的速度却是全球最快的。

  北极熊饿得瘦骨嶙峋绝望到跳海捉白鲸;冰山坍塌企鹅们在海水中扑腾寻找浮冰。

  《水深火热的星球》最后一集记录了地球南北两端的动物们挣扎求生的真实状况美丽的纯白世界下,隐藏着可怖的血色。

  1.

  麝牛,重达300公斤,贝爷称它们是“北极地区真正的生存高手”,群居的它们在雪地中遍无敌手

  北极狼,一天可奔跑80公里,是北极令人望而却步的掠食者。

  一头麝牛,足够喂饱8只北极狼。

  这群麝牛中,有一只幼崽,成年亲戚们为它筑起了一道肉墙以抵御北极狼。北极狼也不笨,知道奔跑驱赶麝牛群,致其分散

  果不其然,小麝牛的奔跑速度赶不上长辈们,它逐渐落单,很快被见缝插针的北极狼咬住了。

  麝牛妈妈远远地望着孩子被几头狼撕扯,她舍不得走,也不敢救,只能看着。

  然而,这份心疼和不舍让她付出了生命的代价:北极狼群冲向了离群的麝牛妈妈,她也没能逃掉。

从与狼的体型对比能看出这是成年麝牛

  厚重覆雪的皮毛下难以看见鲜血,但我们都知道,白雪下藏着的是血色的悲剧

  2.

  夏天对于北极熊来说是最难捱的时节,雪融了、猎食范围大大缩小,最差的情形可能是连饿好几个月,直到饿死。

  这只北极熊绝望至极,数月没饭吃,冬天存的肥肉已经快不够用了。它必须抓住唯一的救命稻草——白鲸。

  每年夏天,白鲸会游到加拿大温暖的浅水区以哺育幼崽,这对饥饿的北极熊来说是绝好的时机

  在水中,白鲸能轻易发现北极熊的踪影,因为它们的脖子比其他鱼类灵活,扭头就能看见北极熊。

  北极熊无奈只能蹲在礁石上,忍受着灼人的烈日等待白鲸的靠近。

  付出总有回报,等着等着等来了机会,北极熊一跃入水,再出水时,已经叼住了一只白鲸幼崽。

  3.

  豹形海豹从不愁没饭吃,它身长3米,猎食企鹅轻轻松松。

  夏季冰融雪化,企鹅群在浮冰上蹦跶着,豹形海豹突然从碎冰下探出头来,吓得一群企鹅拼命往浮冰上跳。

  这只没来得及跳上岸的企鹅,瞬间就被海豹咬死了。

被咬到吐血

  海豹毕竟长得很大只,一只小企鹅还吃不饱,它又望向了旁边落单的另一只小企鹅。

  逃是不可能逃得掉的,海豹很快捉到了小企鹅,并把玩了起来。像猫玩弄耗子一样,玩弄猎物是豹形海豹的一大爱好

  但这玩弄给了企鹅生的机会,企鹅抓住时机一跃上了大块浮冰,海豹趴在一边吼叫威胁,却也无可奈何,企鹅逃出生天了。

  4.

  遥远的极地地区,常年覆雪,一片雪白安静。看似纯洁的世界之下,却是无数动物鲜血铺就的路。

  《水深火热的星球》的血色物语已经讲到了尽头,“极地”是最后一集了。这部豆瓣评分9.4的自然大片,迎来了完美结局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哪有什么简单生存,不过是别的同伴替你抵挡了掠食者。

  这残酷的蓝色星球上,一只动物笑,就有另一只动物哭。而人类行为还在加重着它们的负担。同在一颗星球上生存,我们是不是也该为同伴们做出些改变

  欢迎关注我们的微博@腾讯视频纪录片

  更欢迎关注我们的公众号:腾讯纪录片↓

  《水深火热的星球 第一季》影评(四):孩子需要逆境教育吗?也许放手才是更好的成长

  名校高材生,入学不到一学期,却因生活不能自理,而被迫休学。一位众人眼中的“才女”,落得这样结局,不免令人唏嘘

  小时候是长辈们称赞的“别人家的孩子”,从小到大都是学霸。大学毕业后,却在一年之内连续失业四次,而且每次都是连试用期都没过就被辞退了。父母不通:我这么优秀的一个儿子,怎么会没有人愿意录用呢?

  上面两对父母犯了很多家长都容易犯的毛病,总是想着只要自己的孩子成绩好就成了。在孩子小时候,父母只顾着每天做各种好吃的,教他背古诗,背单词,他特别聪明,一学就会;可是你却没有教他如何坚强、独立,如何面对困境

  动物世界里,父母对孩子的逆境教育可能比人类做得更好。纪录片《水深火热的星球》里面这位妈妈,简直“虐待”孩子到了丧心病狂地步

  这是3只刚出生的小白颊黑雁,毛茸茸的是不是很可爱

  但谁会想到,它们出生三天就要面临“赌命”——从120米高的悬崖跳下,以自由落体地方式下到崖底。要么饿死,要么跳下去;要么摔死,要么活下来。雏鸟们能依赖的,只有它们的勇气和运气。

这比蹦极刺激多了感受下这下落的速度和高度,飞了半天没到底

  可怕吗?可怕。那么白颊黑雁父母心疼吗?当然也心疼。但这是为了活命,它们根本帮不上忙,心有余而力不足

  所以小白颊黑雁们,能依靠的只有自己。它们扑腾着稚嫩的小翅膀,克服恐惧犹豫,纵身一跃。悬崖峭壁磕磕碰碰了十次八次,掉到地上已经浑身是伤。

  运气差一点的,起跳点没选好,下落姿势不对,还没掉到地上就直接摔死了;即使侥幸活了下来,还有捕食者虎视眈眈

  你看,做人难,做一只鸟也不容易啊!

  或许有人会说:这是亲妈吗?逼孩子跳崖也太狠了吧!可事实是,这是每一只白颊黑雁必须经受的考验

  白颊黑雁为了躲避天敌的追杀,把巢修筑在峭壁上。而它们的食物主要是草,只有飞到悬崖下,才能找到食物。出生3天内,是白颊黑雁学习飞翔的最佳时机。这时候,它们有厚厚的羽绒保护,体重也很轻,就算摔下来,也不容易受伤。

  所以被逼跳崖,是它们生命中的第一道关卡,跨过去,才有机会在恶劣的自然环境和天敌的追杀下存活。

  而上面提到的这3只小鸟,最后仅有1只挺过了这一关。大自然,有时就是这么残酷,适者生存

  其实动物妈妈这样“狠心”的例子不胜枚举

  生活在亚马孙平原的雕鹰会折断幼鹰的翅膀,从然后把他们从高处推下,很多幼鹰在这时成为了悲壮的祭品

  雌鹰不停地进行这“血淋淋”的训练是因为雕鹰翅膀骨骼的再生能力很强,只有在被折断后仍能忍着剧痛不停地振翅飞翔,使翅膀不断充血,才能像神话中的凤凰一样涅槃重生,使翅膀更强健有力。如果不这样,雕鹰就会失去高飞的机会,永远蓝天无缘。

  又白又美又仙的雪羊,是天生的攀爬能手,它们常年徘徊在高高的山脊上。但为了获取一种宝贵资源,母羊逼迫小羊下山进入炎热山谷,趟过几近淹没小羊的湍急河水

  冒着生命危险,是为了去河对岸舔一口石头上的盐。这些雪羊需要摄取钠,它们的日常饮食缺乏这种必不可少矿物质

  成长从来都是一个跌跌撞撞,掺杂着痛苦过程。“当你感觉到痛苦的时候,说明你正在成长。”我们从上面这些动物们身上,看到的是永不言弃;从动物妈妈们身上,看到的是“放手”。只因它们知道:温室里的花朵,没有经历风吹雨打,不会长大。

  惯子如害子,该放手的时候,就必须放手;若想要孩子独立,父母就必须适时退出。亲自尝遍人生酸甜苦辣的孩子,才能迅速成长,独自抵挡这个世界的风雨。

  《水深火热的星球 第一季》影评(五):This is home,这就是家园。

  我最近想给出最高分的影视作品。

  每一帧画面的视觉效果,都美轮美奂到可以直接截屏当壁纸;每一秒情节都惊心动魄,要屏住呼吸才敢看下去。

  所有演员不管多危险的动作都是本尊上阵,拍摄过程中随时可能遇到极度的危险情况:摔下百米悬崖,真实雪崩现场,突袭而来的山火或龙卷风,凶残的近身搏斗,甚至直面死亡!

  对于被拍摄的主角来说,陡峭的高山、酷寒的极地、无际的荒漠、深邃的海洋,这些世界尽头的绝境在镜头里有多么美丽,它们面临的生存挑战就有多么艰难。

  这就是美国国家地理联手贝爷,历时三年拍摄的纪录片大作:《水深火热的星球》。

  其实看到美国国家地理和贝爷合作,我本来第一反应是为动物们担心:“贝爷来了你们可一定要跑快点!不然一定会被吃掉!”

  但看完惊心动魄的第一集,我差点忘记了贝爷这个人……恕我直言,贝爷的战斗力跟这些每天面临生死挑战的动物相比,还是差得太远了,总欺负虫子算什么好汉?在金雕和雪豹面前,谁敢自称是王者猎手?

  在喜马拉雅山脉,一只雪豹小心地穿梭在岩壁上,巡视着自己200多平方公里的领地,艰难地寻找食物。

  即使是以敏捷著称的雪豹,一周也可能只吃得到一顿饱饭。

  为了捕猎岩羊,飞檐走壁算什么,耐心蹲守都是必须的,只要咬住猎物,即使滚落几十米高的岩壁,也坚决不能松口。

  否则,如果捕猎失败了,下一个因为饥寒交迫而倒下的就可能是自己。

  在挪威泰勒马克,金雕展开2米宽的双翼,冲上3000米高空,一路略过刀锋般的山巅。(这段在片中竟然是第一人称视角,超级震撼!)

  为了在严冬寻找食物维持生命,它每天可能需要飞行160公里以上的距离。

  发现一群乌鸦是件值得庆祝的事,意味着这里有食物存在。但赶走乌鸦并不意味着就能享受食物。

  一只雌性金雕和一只雄性金雕几乎同时发现了这里,我以为会有个爱情桥段,谁知两位直接开打,搏尽全力毫不容情,最终雌性金雕以一脚强力飞踹胜出。

  这可能是暴风雪来临前最后的捕猎机会,大家都没空谈爱情。

  南极圈的詹姆森地,白颊黑雁一家有了三只小宝宝。为了躲避猎食者,他们把巢筑在120米高的峰柱顶端。

  孵化期是安全了,但这样带来了新的问题,白颊黑雁觅食的青草地在远处河边,雏鸟3天内必须进食,如何才能把雏鸟带去河边?

  生存的残酷就这么猝不及防来到这些小家伙面前。

  它们必须在刚刚出生3天,完全不会飞翔时,就奋力从100多米高的石柱顶端跳落,同时躲避岩石的撞击,努力挥动小小的翅膀保持身体平衡,尽最大可能降落在积雪上。

  在悬崖与猎食者的双重考验下,只有50%的雏鸟能够顺利生存到满月。

  虽然我们经常会想不起来这件事,但在人头攒动的大都市之外,在环境严酷的世界尽头,其实有着无数美丽的动物,跟我们一起生存在这颗蓝色星球上。

  《水深火热的星球》把这些动物直接带到了我们眼前,记录它们艰辛的求生之旅。(讲真,比贝爷荒野求生难度级数高多了)

  同时,也记录了这个星球绝顶震撼的美

  能拍得出这样作品,《水深火热的星球》制作团队确实十分彪悍,执行制片人是获得过奥斯卡奖的Guillermo Navarro和艾美奖得主Martha Holmes,主持人贝爷就不用我再介绍了,地表生存能力最强的男人。

  动用了270名工作人员,足迹遍布七大洲,经历了各种奇葩拍摄环境,最终只剪出了六集。

  我觉得错过这个片子实在太可惜了,必须五星推荐。

  绝境有多美丽,活着就有多残酷。

  生存有多艰难,活着就有多幸福。

  用贝爷的话说,这就是家园。

  This is home。

  推荐阅读

  风格

  为什么我们都爱Vintage中古包?

  平民价卖卡地亚级设计,不该被遗忘的时尚传奇

  1000元以内极简服装品牌

  2018胶囊衣橱:秋冬 夏季 春季

  2016胶囊衣橱:冬季 秋季 夏季

  书影音

  《我的家里空无一物:之一 之二 之三》

  《我的家里空无一物:之四 之五 之六》

  《气质最好的样子:之一 之二》

  《生活的100个基本》

  《林中小屋》 《如花在野》 《咖啡之友》

  《你好,之华》 《夏目友人帐》

  《都挺好》 《地久天长》

  《瑞典人为什么自在》

  旅行

  英国乡村之一 英国乡村之二

  香港渔村 上海老建筑 苏州园林 阳朔

  我的故事

吖咪Yummy 纯白书房 古董珠宝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水深火热的星球 第一季》影评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