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愿你们不知离别感伤
日期:2019-08-11 23:04:13 作者:古榕树下 来源:文章吧 阅读:

愿你们不知离别感伤

  有些记忆被焚烧掉,有些记忆被埋在心底纯真年代流水划过金色年代。

  ——罗曼.罗兰

  有人说:成长就是这样的,不断地告别,不断的遇见人海茫茫,遇之是幸,不遇是命。第一天我们开了主题班会“遇见”,晴天白云小雨彩虹感谢遇见你们。而今天,我们开了总结班会“再见”,时光荏苒转瞬即逝天空很蓝,白云很软,小朋友们很暖……下午,班会开始,我分别去了6个班级拍照和录视频,在“彩虹班”和“晴天班”看了视频回忆,在“白云班”和“小雨班”看了小朋友们对小老师们的深情告白,他们一个个说着:“老师,我爱你,你辛苦啦!”面带着笑,我宁愿相信他们不懂离别感伤,对呀,他们还只是幼儿园的小朋友呢!班会结束,开始玩耍啦,我也褪去那瞬感伤,与小朋友们一起欢呼,丢手绢拔河,跳大绳……不亦乐乎,一切欢乐结束后,我送了一个小女孩回家,她穿红色衣服,扎着低马尾,喜欢笑,在回家的路上一直挽着我的胳膊,我们一起蹦蹦跳跳的。

  “哇,这里好多树,有一条小道呀!”

  “对呀,我妈妈说那里面有妖怪的”

  “哇,那妖怪会跑出来吗?”

  “会的呀,不过不用害怕,因为我们关上门它们就进不来了呀,我们家睡觉都关上门的,老师你们睡觉的时候也要记得关上门哦!”

  “嗯嗯嗯嗯,好的,以后一定会关紧的!”

  ……

  蹦蹦跳跳,没有谈及离别,没有引发感伤,那条路很长,我们走的仿佛很快,就像走过了这10天的点点滴滴,最后,她问我累不累,我回答:“不累呀,因为跟你在一起很开心,所以感觉不到累”“我也是……”

  作者/刘如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愿你们不知离别感伤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