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你那么独立,一定受了不少委屈吧》经典读后感10篇
日期:2019-08-10 23:48:02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你那么独立,一定受了不少委屈吧》经典读后感10篇

  《你那么独立,一定受了不少委屈吧》是一本由你喵姐著作,天津人民出版社出版的平装图书,本书定价:39.8元,页数:272,特精心网络整理的一些读者读后感希望大家能有帮助

  《你那么独立,一定受了不少委屈吧》读后感(一):承受独立 必定委屈

  一开始看到这个书名就对这本书很感兴趣,独立与委屈,可以说是我自己本人最近的最贴切描述了。而这本书书名那句“你那么独立,一定受了不少委屈吧”简直就是对我内心呼唤。所以这本书读起来很快,因为内容太贴近于生活

  这本书分了四个版块的内容,每一个版块都在不断地加深内涵,最后达到成就自己的境界昂首挺胸,大步向前进。作者作为一位女性,以女性的角度观察人物审视每一段关系。这种情感类的书再一定程度上给与我们很多建议,但是都要根据自身情况进行原则使用,不是每一条情感分析都适合你。当看到书中很多于自己相同经历情况,不要就立刻对号入座

  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分别是: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自我实现需求(由低到高)。

  而这本书刚好就侧重写后三个层次的需求。这本书讲得最多的应当是男女之间的关系吧,很多篇幅都是讲述的作者自己身边朋友的或者是从公众号来访者故事,她们的故事,都非常有代表性的被作者用于讲述情感关系,男女之间的关系也是社交需要的一种形式

  然后是尊重的需求,我们再一段段关系中,都是需要得到尊重的,当自己没有被尊重时,可能就是导致一段关系的破裂。书中的一个个故事就是这样走向结局。我们需要被尊重,再各种人际交往中,如果体会不到尊重,破裂是自然而然地,男女关系更是如此。

  而最后地自我实现的需求则是最高层次,很少人能够达到这个层次,但是很多人都在追求这个层次。独立这件事在这本书中作者想要表达道理的最高层次就是自我实现。书中的第四个版块内容就是变成就追求,爱自己的人。这何尝不就是变相的自我实现呢?只有让自己变成更完美的人,追逐自己的梦想,过着自己理想的生活,能够让自己觉得开心满足,就是自我实现啊!

  我们所经历的伤痛都会成为这条道路上的垫脚石指引我们方向,去寻找更加美好的自己。这本书好在很多地方,比如将这些零散的生活道理融合在一个篇幅里,归纳整理出作者的思想感悟,这些感想往往都是我们在经历之后明白不明白的道理,并且这些道理都用加粗加黑的字体展现出来,便于我们去理解和摘抄。如果你想要更加了解一段关系,这会是一个不错选择

  《你那么独立,一定受了不少委屈吧》读后感(二):我如此独立,是受过很多委屈

  人们常常说,很多时候太过玻璃心生活过得总不好,但实际情况就是没人能够心思坦然接受别人的指责不理解,说自己不玻璃心的人,内心在如何的附议我们也着实不知。 女孩子的心思总是趋于敏感多虑些,实际情况也没有人愿意对自己过不去。所以更多的时候,女孩子需要自我成长起来,独自变得成熟开来。当我看到这本《你那么独立,一定受了不少委屈吧》书的时候,我知道有人能够理解我的感受了,这个世界根本没有感同身受一说,只要稍微理解支持就会让很多人感恩戴德。 作者你喵姐,90后自媒体作者,我有时候很钦佩像作者一样的女性,也慨叹这个时代是一个好时代,只要努力,终究会开花结果。作者是《人民日报》十点读书,思想聚焦,《青年文摘》人气写手,百万粉丝大号HUGO的前主编,还是山区志愿支教美术老师。这样的荣誉集中在你喵姐的身上,足以可见这是一个新时代的女性,她的文字一定感染激励着现代女性不断前进。 在这本书中,我们能看到独立的魅力,能让我们活出自我,不受制于他人,也能让我们生活的更有范,更能光芒万丈。 每一个女人都需要将自己变得更加美丽,无论是天生丽质还是后天培养,给人干净舒服感觉的女性总是最美的,不仅外表要美,心灵灵魂深处也要优雅极致。不管是放假在家,还是结婚后在家带娃,如果一个人连自己的形象都无法顾及,那么真的很难让别人走进她的内心世界。 对于不会聊天的人,看到作者如此义愤填膺的说着,我也深有感触,经常会碰到一个打字都不愿意多两个字的人,天经常被聊死了,我们一个群里有一个男士被所有人拉黑,基本无人搭理他。只因为他在聊天的时候,打字能让你气炸,最后还在问为什么大家都不愿意搭理我。其实真的像你喵姐说的,不会聊天,可以发个表情符号活跃气氛,可以先去了解大家,花花心思,学学别人聊天。如果连这点心思都不愿意付,别人不搭理也是很自然的。 很心疼作者,也很无语那些说“你那么独立,一定从小没人疼吧”的人,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永远依靠,我们只能依靠自己。自强才是最坚不可摧的,我至今仍记得,自己一个人搬家的时候,舍不得叫别人帮忙搬,做了一趟一趟的公交车,最终搬完了,天也黑了。如果身边没有撑住我,我就撑住我自己。 也许是年龄缘故,看这本书让我满满的回忆当年一个人的时候,如今更是要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才能日子过得有声有色

  《你那么独立,一定受了不少委屈吧》读后感(三):尽管孤独,但是我坚强

  这本书是一部写尽千万少女在追求独立道路上的委屈与辛酸青春成长随笔集。你在阅读这本书的时候,你有可能会找到你的影子。书里面太多的故事,也许就发生在你的身边或者你的身上。或者她们身上所发生的故事,有可能就是你人生的plan b。

  其实看到这本书的名字的时候,我感觉说的很贴切,但是也存在误区。《你那么独立,一定受了不少委屈吧》,是的,在独立这条路上,肯定会受到很多的委屈,但是也会收获很多不一样的东西。比如,我们会明白做一件事情程序有哪些。

  这本书从读者的角度出发,用自身、朋友以及公号粉丝的亲身经历,描绘了一个个勇敢、坚强、努力生活的女性在成长道路上通过自己的努力摆脱自己所遭遇困境。在当今社会当中,女性在社会当中,其实会受到很多的歧视,虽然都在大力提倡男女平等,可是有些都不公平,是很难以消除的。也正是因为如此,所以女性在生活当中所遭受到的东西,确实有的时候会让人觉得很心疼。

  在这本书里面,作者写尽千万少女在追求独立道路上的委屈与辛酸,但是她们也同样获得了成长,遇见了更好的自己,随之也会迎来更好的生活。我也想让自己成为这样的一个人。不依赖别人,依赖自己,活出属于自己的那一份色彩辉煌。我感觉自己就在朝着这一方面发展,很多事情,我能够自己去完成的,我绝不会去麻烦别人。因为我觉得我再去做一件事情的过程当中,我学习到的东西,会比我让别人帮我做学习到的东西要多很多。而且当我再去麻烦别人的时候,我会欠别人一个人情,人情债迟早都会还的。

  在书里面,作者用自己温暖治愈的文字,描述出自己是如何理解这些女孩在追求独立道路上遇到的辛酸、非议误解的,并且告诉她们,自己会在背后支持和理解她们,希望她们能够继续坚强、勇敢地活出自己想要的独立模样。不要被过程当中的艰辛所打败。坚持下去,活出你独立自信之美。

  通过这本书,作者想让我们明白,不依附他人、不将就生活、不凑合人生……这些你都做到了,你将会有自己鲜明态度格调。在漫漫人生路上,无论受多大的委屈、非议与误解,作者都深深地理解和支持他们,在艰辛而光明的前进道路上,坚定地陪着读者一同走下去。

  独立,新时代女性的美丽标签之一。

  《你那么独立,一定受了不少委屈吧》读后感(四):写给闺蜜和闺蜜男朋友心里话

  他不爱你, 说话的时候不认真沉默的时候又太用心。 ----莫文蔚《他不爱我》

  看到莫文蔚的这三行歌词时,你喵姐的《你那么独立,一定受了不少委屈吧》正摆放在桌面房间明亮,窗外春光正好。然,暖阳却无端刺痛人的眼。谁不能有一段刻骨铭心、痛彻心扉往事呢?

  《你那么独立,一定受了不少委屈吧》是你喵姐写给青年男女的散文集,40余篇精彩文章用自己、朋友、网友的经历写尽了爱情路上的幸福心酸叙述中的那些男生女生像极了身边的你我他,他们的经历和喜悦悲伤在某一时刻就发生在我们周围。作者的感悟则像闺蜜的劝慰,说到读者心底,不时激起眼里的波澜。借着这本书,借着那些动人的故事,你喵姐向读者展示了自己的婚恋观。

  ※世界上那么大,总有一个人属于你※

  还在感慨母胎solo、注孤生吗?这个世上没有谁是注定一个人。世界那么大,总有一个人拿着你的号码牌,等着来到你身旁。这个人会包容你的全部,爱你不施粉黛素颜,爱骨子里真正的你,愿意为你洗手做羊汤,愿意为你弯腰系鞋带,愿意站在夜灯下等你回家。他会温柔地看着你,为你披一件外套,捂热你的掌心。虽然有时候,等待时间有点长,但他一定会来。

  ※离开不爱你的人,及时止损

  真希望你爱的那个人,能一直牵着你的手,打死都不放开。但是,人生总会有些不如意,他总是很忙,连出来吃个饭的时间都没有,有那么忙吗?喵姐告诉你:他不是忙,是你对他不重要,他很忙,不愿为你有空。如果你爱的那个人恰好情薄如纸,请早点离开!青春那么短暂,为什么要浪费在不爱你的人身上?比钻石还要珍贵的爱,不要倾注给不在同一频道的人。

  ※爱了,并不一定在一起※

  都说人生如戏,但人生有时比肥皂剧狗血。明明相爱,你对我那么好,可我们还是分了手;明明此去经年你还在我心中,两个人却不能在一起。阻隔你我的也许是万水千山,也许只是一条小河事实已经如此,强求只会痛苦。可我们无需后悔那些为它付出岁月,那样的青春和年华一生也许只有一次,足够一生珍藏,永不后悔,就这么带着那份爱和那份回忆,祝他幸福。

  没有谁想在这纷繁的社会里独自一人,所有的独立都是因为属于自己的那个人还没来。等你更美,内心丰更富,会有更好更合适的人来就你。把作者的这些话留给自己,也想说给闺蜜和闺蜜的男朋友听。

  《你那么独立,一定受了不少委屈吧》读后感(五):因为独立,所以值得

  1.独立,是一种优秀的生活品质,是一种可敬的人生态度。 前几天看到一则新闻中国最大的房地产网站发布了《2019年女性安居报告》。 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女性购房者比例达到46.7%,几乎与男性购房数量持平。 其中,30岁以上单身大龄女青年购房者逐年增加,比例高于平均值。 我很欣喜看到这则报告,这说明在中国,有钱又独立的女性越来越多,我们再也不是那个坐在家里“守得云开见月明”的深闺怨妇。 2.你受过的委屈我都懂,你做的一切都值得 我认识一个朋友,从13岁开始,她父亲故去世,母亲外出打工,她一个未谙世事未成年少女硬是独自扛起了一个破败不堪家,20岁后她出国留学,靠打几份零工撑起自己的研究生学费。后来她出来工作,30岁之前给她妈妈在国内买了房子,自己在国外也买房安家,逆袭之路,让人震惊,可只有她自己知道,经历过什么?认识她之初,我只知道她睿智理性,独立,明理,活的通透,后来才知道她经历了这么多,受过这么多委屈,承受了这个年纪不应该有的超负荷重任!现在她能笑着说出来那些过去曾经尝过的心酸,那些过去承受的重压,我想这应该就是上天以另一种方式丰盈着她的生命。所以,也请你相信,你做的一切终会换得人生美满! 本书作者,你喵姐。高人治愈系作家,《人民日报》、十点读书、思想聚焦、《青年文摘超人气写手!百万粉丝大号HUGO的前主编!山区志愿支教美术老师,自媒体人,90后独立女性的代言人。时间管理行者拒绝得过且过,坚信做自己、靠自己可以拥有美人生。 这是一部写尽千万少女在追求独立道路上的委屈与辛酸的青春成长随笔集。 《你那么独立,一定受了不少委屈吧》从读者的角度出发,作者用自身、朋友以及她公号粉丝的亲身经历,描绘了一个个勇敢、坚强、努力生活的女性在成长道路上通过自己的努力摆脱自己所遭遇的困境。写尽千万少女在追求独立道路上的委屈与辛酸,但是她们也同样获得了成长,遇见了更好的自己,随之也会迎来更好的生活。 你喵姐用自己温暖、治愈的文字描述出自己是理解这些女孩在追求独立道路上遇到的辛酸、非议和误解的,告诉她们,有自己在支持和理解她们,希望她们能够继续坚强、勇敢地活出自己想要的独立模样。 让读者知道:不依附他人、不将就生活、不凑合人生……你有自己鲜明的态度和格调。无论受多大的委屈、非议与误解,作者都深深地理解和支持他们,在艰辛而光明的前进道路上,坚定地陪着读者一同走下去。

  《你那么独立,一定受了不少委屈吧》读后感(六):余生很长,请慢慢品味

  看到这本书的名字,仿佛觉得是专门写给我的一样,虽是感觉有点自恋,但还是认认真真地看了一遍,其中许多道理,值得思考,仿佛好久没有喝到这么沁人心脾的心灵鸡汤了,一点也不觉得油腻与厌恶,反而会更加仔细的回味其中的韵味。 这是一本劝勉和安慰女生的一本书。更多的是劝勉女生做一位独立的人,受得了委屈,让自己变得更加优秀,不要去幻想童话里的故事,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展现自己独特的美。

  一位独立的女性怎么会少的了委屈,但是有多少独立的女性是逼出来的,生活的道路上有颇多苦难,努力做一个自己想要的生活并不容易,而在这个过程中也让自己不断地经历磨难,慢慢地蜕变。其实,这本书不仅仅是劝勉女生独立的良言,也为男生与女生交流提供了借鉴依据,也更让男生了解了女生的心理,注意与女生交流的方式,更是男女生交往的行动指导。生活中相互依偎又不失独立,做到这个并不困难,一旦女生有了依赖的想法,其实就已经注定是一个受伤者了,感情需要共同去经营,靠一个人多努力是争取不来幸福的。 从阅读中可以了解到,作者也是一位独立的女性,并且他有自己想法,并且是一位有爱心的人,从他的文笔中,我感受到了爱,以为用爱做事情的人,是伟大的,并且在阅读的过程中,我总能找到自己的影子,并且有所感触,有些话,虽然很扎心,但是很真实,仿佛在故意刺激你要坚强,要独立,要有想法,让自己慢慢学会成长,变成更好的自己。 不要沉浸于过去的苦痛当中,要学会自我调节,你所受过的委屈或许没人理解,那么就收起那些敏感和脆弱,保留一下那些骄傲与尊严。做一个足够独立自信,积极善良,为自己的灵魂而活着,用自己的方式与这个世界和解,,因为人生是一个个选择,一次次尝试,一段段路组成的。 未来的道路还有很长,我们还要做一个勤奋的人,不要懒,要活的精致,要与时光对抗,自己宠溺自己,还要有目标,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不要抱怨,抱怨只会徒增浪费时间的砝码,明白自己的心,活在当下,找回渐失的传统,不断地修正与改变,而后作一个简单明快的人,全力以赴过好现在的每分每秒,对世界充满敬畏之心。 最后,做最后的自己,余生很长,慢慢品味。封面主题鲜明!

  《你那么独立,一定受了不少委屈吧》读后感(七):你那么独立,一定很棒!

  女性在社会的眼中一直一直都算是必须依附男性的附属品,她们不能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能脱离家庭,不能去自由的旅行,她们会受到来自社会的抨击。2012年11月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中,首次将男女平等作为基本国策写入报告。女性独立并不意味着她们就不认同爱情,相反,她们才是对爱情最憧憬,最向往的一类人,本文用很多短小精悍的故事说明了女人要活的精致,活的漂亮,当然最重要的是活的幸福。 在四十四个故事中,有90%讲的都是别人的爱情故事,虽说此文题目主讲的是独立女性在别人不了解的经历中所经受的委屈,但是确实很有感触,由于我20来年没有谈过恋爱,故其中关于异地恋,青梅竹马的一些感触我并没有感同身受。文中鲜少提到的父母和自己的关系,虽然笔墨较少,但是“你所有的轻松,都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这句话让人泪目。作者文笔细腻,用一位男性“父母苟且,你炫耀诗与远方”的态度衬托出现在孩子们应做自己最大的努力让父母幸福甚至安度晚年。我们该长大了,别再让父母替我们操心,替我们劳累了。从现在起,努力成为他们的依靠。 本文作者你喵姐是个做公众号的写手,她在这个职业上会经手很多很多人向她的倾诉,她用自己细腻的文笔和所了解的概况,以及使用一些自己的经验,来向读者显示了许多爱情故事,其中最令人深刻的是作者以女性视角来评判和批判个别男性的渣,用一些真实的故事,讲述了女性应该为自己而活,不应该为了男性而改变自己,让自己活的很辛苦,每篇文章中间都有加粗的金句,虽说有的挺有道理,但是说的轻巧,做起来难。知道大道理的人多了去了,也没见每个人都把自己的人生过好。爱情本就不是通过技巧,经验所能得到的,需要的只是一颗热忱的心,和一颗辨明是非的心。爱情本就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事情,旁观者在观察到有异样时,只需提点一下就好,毕竟那是别人的爱情,即使他们不相爱了,也是有情分在这段关系里的。 虽说有些故事大同小异,但是还蛮好看的,其中有关于一些热点事情的讨论,作者和我的观念还是很像的,有种碰见知心大姐姐的认同感。人生观价值观不同的人是很难一起走下去的,无论友情爱情,即使我没有经历过恋爱,没有过男朋友,但作者所描写的那种别人不回你微信,不爱护你,不认同你,出轨后被你发现的撕心裂肺的痛还是能感受到的。 作者文采斐然,写出的文章让人感同身受,很有通感性,尤其最后一篇文章,让人读了热血沸腾,像是有一股和过去的自己说再见的勇气,为了将来很好的自己努力加油,让自己光芒万丈。让我们在这苍茫人世中,饱经忧患,涅槃重生。

  《你那么独立,一定受了不少委屈吧》读后感(八):路途遥远,我们一起走

  手中正在阅读的是你喵姐写作的《你那么独立,一定受了不少委屈吧》。在这本书的封面上有这样一行字:“无论受多大的委屈、非议与误解,我都深深地理解你、支持你”,看到这段话的时候我感觉很温暖,有一种自己终于被理解的感触。阅读这本书,我看到了一些美好的句子,对于一些事物也得到了新的解读,虽然这些解读还需要时间去检验。

  蔡康永曾说,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耶”。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心动的人和事,错过新的风景。我喜欢上面这段话,最初以为是因为那些留不住的遗憾,后来才明白是因为渴望,渴望拥有有趣的灵魂,渴望拥有自己羡慕的别人的生活,可是在这个残酷的世界只有渴望远远不够。只有野心,却不懂得付出努力,付出努力但方法不对,事情不可能顺意或者圆满。作者说:“抱怨生活,生活其实也在抱怨你。你看你神魂颠倒的作息时间,你看你三餐不继后脆弱的躯壳,你看你消磨时间着最美好的时光却一无所获。你看你感慨别人家庭好、学校好的愤世嫉俗的眼神。”曾经我讨厌现在的自己,可是后来我成为了自己讨厌的那种人,看似什么都不在乎,其实比谁都在乎,尤其是脸面;安慰别人比谁都暖心,其实内心比谁戾气都重。我的生活希望可以简单一些,阳光一些,牢牢地握在自己的手中。

  关于爱情作者这样说:我看过很多爱情,那些爱情有的到了我的笔下,有的留在了我的脑海中。可每一份真挚的爱情都让我相信:姑娘,你一定要嫁给那个对的人。此生此世,都不要放弃爱。嫁给对的人嫁给你心中值得托付一生的人,不仅仅是父母眼中门当户对的那个人,别再把爱情或者婚姻仅仅看成是长期的饭票,如果所托非人也别一忍再忍一让再让。现代社会有些陈旧的观念和一些偏见无论是在大城市还是乡村仍然存在,仅凭一己之力我们无法改变这是一件很残忍的事情,尽管如此,也别因为别人的指手画脚妥协自己的生活。单身这一现象在我现在生活的地方比较常见,但在我的老家却是比较少见的,不继续学业的20岁左右的姑娘订婚甚至结婚是很常见的现象。我的观念中他们自身还心性未定,却早早的进入了人生的另一阶段。我喜欢作者对于单身、对于爱情的坚持——之所以单身这么多年,就是不愿意放弃一直坚持的标准。这个标准不是“他抽不抽烟”,“喝不喝酒”,“是不是高富帅”……我坚持的标准是需要有一个人能够真正包容我过去的经历,能够由衷地接受和理解我。希望我们可以有坚持自己的标准的勇气,更要有坚持这个标准的资本。

  以上内容是我阅读《你那么独立,一定受了不少委屈吧》前半部分印象最为深刻的地方,阅读这本书的后半部分我渐渐感觉和自己的想象和需求存在一些偏差。这本书262页,作者叙述了很多爱情的困扰,这一部分的内容是不是所占篇幅有些过大。这本书中我很喜欢很喜欢“独立、狠心”的女孩才好命这篇文章,遇见他们的生活方式,警觉自己才是浑浑噩噩生活的始作俑者,有一种真实和新鲜的感觉,原来是人生还可以那个样子,作者说:“你一定要足够美,对自己够狠心,才能抵抗这个毫不留情的世界,在最好的年纪拥有最美的自己。如果吃的最胖,用的东西最差,活的最便宜,岂不是对不起青春。”每个人选择的方法也许不同,但殊途同归。路途遥远,我们一起走,敬青春,愿不悔。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你那么独立,一定受了不少委屈吧》经典读后感10篇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