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遵循时间节点,寻找与自身匹配的礼物 |婵琴
日期:2019-08-07 13:46:03 作者:婵琴 蒋婵琴 蒋婵琴 微 来源:蒋婵琴 阅读:

遵循时间节点,寻找与自身匹配的礼物

  01

  “不是经过多年努力,层层专业性权威性制度性的过滤筛选,然后实现地位提升,只需要短暂时间实现自身地位迅速提升一夜成名获取大众赋予的知名度优越地位。”这句话基本可以概括当下传媒背后的选秀明星网红现象

  与此类似,还有诸多平凡工作,那么多的人都愿意走捷径、无法耐住寂寞、不愿意通过做事自我克服、试图通过包装策划炒作获得名利的飞身跃起,从而满足欲望,而非做事本身。

  所以你会发现,他们无法通过做事找到快感踏实。眼里的欲望、容颜疲倦语言焦虑,不轻易间都能流露内心的躁动。心思一旦过于用在外在,难以获得内在平静同时,也很难得到享受人生、享受做事的乐趣。他们是否爱自己、爱活着的人生,也是一件需要反复确定的事。

  当某件事在短时间获得利益所得,他们会如沐春风洋洋自得;反之,则是抱怨沮丧厌倦盲目艳羡他人、道不尽的苦水、怨不尽的人事……消极与负面如海水汹涌冲击自己,也扩散到身边的人。

  一个毫无共情与同理心的人,习惯逃避自身弱点扩大优点;说得多,做得少;表面功夫具足,内心戏不少。

  02

  无论哪个年龄阶层,我总是欣赏那些通过做事,而心无旁骛稳扎稳打的人。这样的人,因为专注,用心情绪也一定是平和稳定

  同样一件事,若出现预料中的效果,他们会从自身找原因,会有抱歉愧疚之心。心性里自带的温良气量,仿佛一切都在意料之中。能接受所有好的及不好结果

  他们如同夜色皎月,给予人凝望与念想空间。这样的人,心性敏捷清凉慈悲而自律。具备韧性勇气力量

  那些总想在短时间获得利益的人,因为过于追求得失名利,关注生活,而非做事本身,时间久了,内心容易变得迟钝焦躁势利,从而失去本心,忘了当初如何出发。

  幸好世界上,有那么多人,只是尽心做事,无问西东。每个人都有登向山顶方向与时间差。只不过他们用时相对较多,走的是最难的路。属于笨拙、扎根深厚的人。

  03

  一个能有清醒的自我认知,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他们知道尽力用心做事,随顺机缘,抵达想要看到的风景。他们终究明白,这个世间太多不受人所控制因素,来左右你所完成的事。与其责备、沮丧、逃避、哀怨、叹息,不如享受做事,自律心性。让时间成为你真正的朋友

  这个世界,或许人会辜负你、事会伤害你、情会掏空你、物会遗弃你……唯独时间不会被辜负,会给予公平评判。在时间面前,一切都会变得灰飞烟灭,一切都会成为永恒明灯。我们可以怀疑否定自己,但永远不要质疑时间与努力背后,隐藏的宝藏礼物

  这份宝藏与礼物,是上帝对你尽心做事后的恩典。值得感恩相信一句话:“任何你每天持之以恒在做的事,都可以为你打开一扇通向精神深处,通向自由的门。”

  与其将时间用在妄想意念、怨愤、各种异化的情绪与事情上,不如踏实过好当下这一秒,不怨人,也不伤己。让心力成为生产力动力,而非欲望及消极的傀儡

  人通过做事获得价值存在感,这无所厚非。只是野心与欲望一旦超越自身的能力与福报,就容易失去平衡。就好像某个漂亮姑娘,总是以为靠颜值可以让价值最大化,禁不住诱惑,又不愿意吃苦;即便见过世面,总是想不劳而获,最终毁掉人生,直到容颜枯竭。

  内心成熟稳重的人,给人总是平和与宽慰;焦躁、动荡的人,传递给人的始终是无力、疲倦与心累。成为前者,会让你感知喜悦美满;如果你不具备巨大能量无私拯救意识离开后者,是对自己的解脱仁慈

  “各人有各人理想乐园,有自己所乐于安享的世界,朝自己所乐于追求的方向去追求,就是你一生道路,不必抱怨环境,也无须艳羡别人。”遵循属于你的时间节点寻找与自身匹配的礼物与宝藏。就是你此生的福德与幸运

  永远不要试图通过侥幸、安逸捷径,完成此生想要走的道。

  愿我们每个人都在“朝圣”途中,通过做事、知人、见万物、历经磕绊、黑暗泥泞、跋涉后,能感知光与清明,散发喜悦与内在能量,让心踏实、灵魂皈依—END—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遵循时间节点,寻找与自身匹配的礼物 |婵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