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当你还愁首付时,这个34岁日本姑娘已经买下3栋楼了
日期:2019-08-04 11:15:38 作者:小e enjoy生活志 enjo 来源:enjoy生活志 阅读:

当你还愁首付时,这个34岁日本姑娘已经买下3栋楼了

  小e想问两个扎心的问题:你毕业几年了?你存了多少钱?  

相信大家都有一个共识,钱真是太不经用了。随便买点衣服包包鞋子银行卡上就少了三四位数,更别说追星追演唱会门票加机酒,小几千就没有。在“月光”的神圣号召下,存钱这件事,看起来比登天还难。今天就分享一个励志故事:一位日本姑娘是怎么存钱买下3栋楼的。

  1

知道日本是个物价很高的国家,尤其蔬菜水果,和我们国家的价格差别极大。日本某网站对300名10岁至39岁的、在东京生活读者进行调研,“一个人伙食费”能有多高?平均是2.7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750元,平均每天约60元。这个结论也就意味着,就算你吃得非常简单,一个月饮食都直奔2000元。因此很多日本年轻人都会选择在家做饭,如果上班就带便当公司吃。保证生活的基础上,还要攒钱买房,到底有多难?咲住在日本埼玉县,今年虚岁34岁,拥有3套房。她记账超过了10年,这个习惯可能很多人都有,但是她不同的是——她能够精确到1日元,也就等于我们6分钱。问题是,哪里来这么小的开销呢?和朋友聚餐的时候,我出零头部分,当时刚好缺了1日元,我就出了1日元。”既然能有1日元的开销,那年初参拜时,5日元的功德也必须记录在案。

  讲真,生活中遇到这种人,小e多半会腹诽一句“太抠了”。但令人不得不服的是,也许这种规划意识,咲才能在15年内靠自己买下了3栋楼。

  2

正如上文所说调查,当同龄人正常一天消费为900日元时,咲的开支是多少呢?153日元,也就是人民币不到10元。(以下均换算成人民币)她的秘密就藏在冰箱里,当主持人打开冰箱时,里面所有食材都贴着折扣标签解释说:“不降价的商品我基本上不会买。”一份白萝卜,2元;一块金枪鱼,3元;5块钱的面包,能当4顿早饭……

  就连6元一袋的乌冬面,咲也能分成3顿,当主食来吃。再加上一点蔬菜和配料,合计3元左右。于她而言,吃饭只是为了维持身体机能,而不是一种享受生活的方式

  咱们用锅子就着吃,可能是懒得洗碗,而咲是为了省水费。

这样一个极致节俭的人,住的房子却有20平方,怎么说也得两三千元,和咲的人设很不符合啊!对此咲回答说:“不用房租,因为我买下来了,我是这栋房子的所有者。原来她在27岁那年,就贷款买下了这栋公寓公寓总共3间房,一间给自己,其余都租出去了,一个月能有4500元左右的房租。再加上她在地产公司的薪水,一个月约1.6万元,也就是说,咲一个月收入能达2万元。二十多岁有这样一笔收入,同龄人也许会选择更潇洒的过法,但咲仍多年一日地记账、攒钱,吃3元一碗的乌冬面。

  3

咲的手账上,规划要买3栋房子。果然,2014年,29岁的咲买下了第二栋楼。房子位于东京都,共有4个房间花费她114万元。照例留下一个房间,其余全部出租。两套房子每个月产生1.5万元租金,加上工资,咲每个月入账2.6万元。对这笔资金,她的安排是:仅仅1300元用来开支,其余还债和储存没错,基本可以蔬菜水果自由的她,还在吃乌冬面~时间到了2019年。不久前节目采访咲时,她正在准备搬家——她买下第三栋房子了,花费她171万。她仍然出租了空余的房间,与从前略有不同的是,这栋房子由于地理优势明显,离车站仅5分钟,租金也上溢了。每月入账的租金,刚好用来还房贷用咲的话来说就是:“用别人的钱给自己买了房子。”然而主持人打开冰箱,还是熟悉的乌冬面,甚至比以前的更便宜了,每顿只需2元。她将房子一楼开成了猫咖,邀请附近的邻居经常来玩,老实说,盈利其实远不如她出租——但当“铲屎官”是她一直以来的心愿目的也并不是赚钱和存钱。15年,房子三连跳,咲过着自己喜欢的生活。必须要承认,日本国情和咱们不一样。但咲不靠爸妈,凭自己努力用15年攒出3栋房子,看到她谁不说一句瑞思拜。也许很多人说,这么年轻过得像个苦行僧一样,多没意思。但这样惊人自制力,不也是一种难得的品质吗?希望你有赚钱的本事,也有存钱的能力

  (图片来自网络,请作者与本号联系,以奉报酬

  点击下面图片

  解锁更多精彩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当你还愁首付时,这个34岁日本姑娘已经买下3栋楼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