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八月,愿往事不回头,余生不将就
日期:2019-08-01 21:15:36 作者:爱你们的茶茶 小茶夜读 来源:小茶夜读 阅读:

八月,愿往事不回头,余生不将就

  每晚九点三十分,和你不见不散

回复"晚安",茶茶送你一张晚安日签图

  ⊰ 歌曲余温-宋扬 ⊱

01. 早晨刷微博看到一条报道,说7月25日,也就是上周四,有一颗长130米,宽57米的小行星以24.5公里/秒的速度地球擦肩而过。 这颗小行星被赋予代号2019OK,名字很OK,但是如果它真的跟地球来一个亲密接触,造成的破坏将是灾难性的。 而且,它是在飞临地球前一天才人们发现的。 天文学家直呼后怕,有网友感慨“以后大家都是过命的交情了”,也有网友调侃说“差点变成2019KO”。担惊受怕能被后知后觉,而且只是虚惊一场,这大概人世间美好故事了吧。 想起看过一句话是这样说的:

  地上的阳光是八分钟前的太阳,现名为勾陈一的北极星是四百年前的星光距离银河最近的仙女星系与这颗行星相隔二百五十四万光年。

  在这亿万行星中,广袤无垠的地球上,拥有当前的生命即是亿亿万分之一的概率,而这无上的幸运给予每个“我”存在时间,也不过百年。

是啊,一生最长不过百年,这百年中还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会先来,这样再想想当下的一些困顿、一些纠结,真的有种豁然开朗感觉。 既然在八月伊始看到这条报道,那就在新的月份人生翻开新的篇章吧。 让昨日种种譬如昨日死,从今日当下起便是重生照顾自己身体心灵,尽力去过一种自律而自由的生活,别总是委屈自己。 七月再见,八月你好,愿,往后不回头,余生不将就。 02. 过去的七月,开心比难过多也好,眼泪欢笑多也罢,日历应该翻过去了。 崭新的八月,要做一个“拎得清”的人。 睡觉的时候不要辜负精心挑选的床品,吃饭的时候不要辜负每一餐美食工作的时候不要辜负心有梦想的自己,玩的时候不要辜负时间。 做人做事,没必要对得起所有人,但一定别对不起自己。 就像玛德琳·英格说的一段话:

  当我们还是孩子的时候,我们曾以为,等我们长大,我们就会不再脆弱。然而长大就是一个接纳脆弱的过程,活着本身就是一种脆弱。

所以你要知道,人生不是非黑即白的选题,你不必非得一条路走到底。 如果你累了,换条路逛逛,换种生活方式也未尝不可啊。 生活从来不是一场与他人的战斗,它是一趟注定要学会遗憾握手言和旅程,把心放轻松心事才不至于太沉重 新的八月,愿你心灵充盈些,脚步轻松些,即使已过小半生,希望你仍能因为买到一件好看衣服,因为遇见一个纯真笑容就觉得世界足够温暖,不惧前路,不畏坎坷,保持初心永远温暖善良。 答应自己,按时长大,保持可爱 03. 新的八月已经开始了。 不管从前你是什么样的人,做着什么样的事,过着什么样的生活,从现在开始,请每天告诉自己,我是这世上最独一无二风景,我值得自己想要的人生。 一辈子的时间,满打满算也就三万天,有些事现在不做,也许一辈子都没机会了。 所以,即使有坎坷,有艰辛,我们也还是要选择去过一种热烈而滚烫的生活啊。 朝前看吧,往事不必回头,余生也请别将就,不负人生,是为了不负自己。 挥挥手告别从前,往后,像海子说的: 往后余生,愿你有一个灿烂前程,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愿你在尘世获得幸福 

  晚安,祝你好梦。

- END -

  作者&主播:茶茶,用心码字,用音传情,每天晚上九点三十分,温暖每一个孤独的你。文章首发来源:小茶夜读(v),微博@不知道是什么茶,个人-4。转载请在后台回复,并严格按要求备注,未经授权自转载将承担法律责任

微 博:@不知道是什么茶个 人 微 -4

  点一下在看

  让我知道 你来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八月,愿往事不回头,余生不将就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