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一个桃子的回忆
日期:2019-07-31 19:16:48 作者:沙海铁迪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一个桃子静静地爬在一张白磁盘里。

  那张白磁盘因为刚刚被主人清水冲洗过,格外晶亮盘子底儿好像还有水似的,能够清晰地照出旁边物体影子来。

一个桃子的回忆

  于是,那个桃子就第一次看到了它自己:黄青里透着些许红色,胖乎乎的,憨态可掬,十分可爱。有那么一刻,它几乎爱上自己的影子了,因为,它的世界里,只有它。怪不得,水仙会爱上自己的影子。

  不过,它现在最需要的,不是爱,而是憋了一肚子话,想找个对象诉说。跟谁说呢?怕是只有自己的影子,才是自己最好的听众吧?所以,它对着自己的影子,讲起了自己的过往——

  那时候,我还是一朵花,觉得自己是天底下最漂亮的。不过,我总是得,自己的位置不好不够显眼,没有太多的人注意到自己,暗自羡慕某些花儿占了好位置,风光无限。

  可是,有一天,发生了一件可怕的事,让我终生难忘

  本来那一天风和日丽大家心情都非常好,个个似乎比往日更灿烂。也就是在这个时候,走来一个半大姑娘,她把那些花枝扒拉来扒拉去,最后,竟折下一枝,扬长而去

  我永远也忘不掉,那花枝断裂的声音,简直就是晴天霹雳。大家都惊呆了,几乎不能相信这个事实

  我往日最羡慕的那朵花儿,就在那个枝上,她会遭到什么样的命运可想而知。那一刻,我往日的羡慕都成为庆幸。老子不是说过吗?———“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福与祸,唉——谁能说得清呢!

  更多的时候,蝶飞蜂舞,绕着我们嗡嗡嘤嘤,很多人都觉得,那场景热闹美丽。其实,不然蜜蜂虽然有刺,但是,它不蜇我们;还帮我们授粉。所以,我们非但不怕蜜蜂,还很欢迎它们呢。可怕的是,那些看似很美丽的蝴蝶;它们外表看上去似乎很漂亮实际上,有的常常包藏祸心,你不知道突然会在哪朵花心产卵。被产卵的花儿当时也没什么感觉,但是,当那朵花儿长成桃子,可就苦了——它要一直忍受着啮心之苦。

  长成桃子就安全了吗?没有,更多的考验还在后边等着我们。

  倒春寒,那是一种可怕的日子。明明已经是春天了,大家都以为很暖和了;谁知道天气说变就变了,突然就冷起来。没想到天空中还飘起了雪花,落到我们身上,没多久就结冰了。有的桃子冻得实在受不了,吧嗒吧嗒掉到地上。

  后来,就是夏天了。真正暖和了,没错,是暖和了,暖和得不得了。准确的说,那是热得不得了。高温烈日暴晒,我们除了硬撑着,没有任何办法

  忽然,又来风了。凉快了一些?不,那是狂风;吹得整个树都摇摇晃晃。有时候,风还裹着雨,暴雨倾盆。

  有一次,暴雨过后,大家刚变得有些平静。这时候,园子的主人来了,他讲了一个非常可怕的消息。我们听到他和邻居说,邻村表哥电话说,刚才他表哥他们那里下冰雹了,他表哥园子里的桃子被砸得一个也不剩,让主人快来园子看看情况怎样。

  冰雹,这东西我没怎么见过,光是听说,就非常可怕,被它砸中,非死即伤。还好,我没有遇到它。

  唉——真是不容易啊,狂风、暴雨、烈日,几乎所有的日子都是那样的。

  话又说回来,谁不经历几场风风雨雨,能够长大,变得成熟呢?

  那个桃子静静地爬在白磁盘里,静静的。

  似乎,它对即将面临的命运,毫不慌张

  从它的绒毛全部被褪去的时候,它就知道,生命已经走到了尽头。对于生命的必然,有什么好慌张的呢?

  静静的。

  静静的。

  除了安静,还有什么能够更好应对生命的无常呢?

  2019/7/31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一个桃子的回忆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