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老婆要去钓个金龟婿
日期:2019-07-31 11:30:17 作者:金三姐 金三姐 金三姐 来源:金三姐 阅读:

老婆要去钓个金龟婿

  如果你喜欢我们的文章,请设“置顶

  点击上方“金三姐” → 点击右上角“...” → 点选“设为星标 ★ ”

  1

  当初,彭启一心想跟温秀结婚时,所有的家人不同意,所有的朋友都劝他三思。

  那时,彭启才二十三,从没谈过恋爱。但温秀那时已经二十八了,不仅离过婚,还有一个三岁的小女孩,好在孩子跟着爸爸

  但彭启跟着了魔一样,就是铁了心,非温秀不娶。亲友们在有幸亲眼目睹过温秀的风采后,多少能明白彭启为什么如此执着

  从外貌上来说,温秀人如其名,温婉秀丽。她不仅有成熟女人的风韵行动间却又带着少女明媚,这些,足以让在情爱没什么经历的彭启为她疯狂

  但不管怎么样,女方男方五岁,而且一个是初婚,一个离过婚还生过小孩差距挺大。即使女方长得再漂亮,这些也是不争的事实,很可能会成为以后婚姻生活隐患

  因此,亲友们还是劝彭启慎重考虑,但彭启却也有自己想法

  客观地说,彭启其貌不扬工作虽然稳定,但也没法儿大富大贵。他曾经相过几次亲,女孩子们都不太看好他,这让他饱受打击

  一个偶然的机会,他认识了温秀,并意外发现美丽的温秀根本不以貌取人,不仅对他青睐有加,愿意跟他交往,还想跟他结婚

  这无疑是一个女人男人最大的肯定更何况这个女人还这么漂亮。这真像撞了大运一样。

  最终,彭启排除一切困难,抱得美人归。

  2

  婚后的生活,虽然说不上让人目眩神迷,却也足够让彭启满意。他们俩住在彭启妈妈名下空置的一套房子里,过着完全不受人打扰的二人世界,每天都充满了甜蜜

  每周,他们都会去彭启妈妈家,陪着彭启妈妈过周末。彭启妈妈住在她名下的另一套房子里,这两套房子离得不远,都在本市最贵的地段。别看房子不算大,市值却不低。

  彭启的妈妈早在彭启十多岁时就离了婚,一个人带着彭启。本来想着彭启长大了,娶妻生子,她好享天伦之乐结果彭启却娶了个这样的女人回来,彭启的妈妈心里挺不得劲的。

  但不管怎么样,儿大不由娘,婚都结了,她也只能认了这个儿媳妇

  这样的日子过了一年多,这天,彭启接到他妈的电话:他爸爸去世了。

  彭启之前对他爸爸的印象,还停留在他十几岁的时候

  自从他爸妈离婚后,他基本上没怎么跟他爸打交道,只从妈妈那里知道,这些年,他爸结了婚又离了婚,后来就一个人住着。前年,他爸查出来得了癌症后,他去看过一回。可能是因为病痛折磨,那时他爸看起来老得厉害。自那以后,他虽然从心里原谅了他爸,却也没有再去看望过他。毕竟他与他爸之间,隔阂已生,在一起也没什么话可说。没想到,再一次听到他爸的消息,却是天人永隔。

  彭启说不清心里是个什么滋味情绪也很低落

  回家后,温秀听到彭启爸爸离世的消息,安慰了彭启几句后,却突然问起了他爸名下房子的事情

  3

  彭启的爸爸名下,有一套大房子,地段很好,按当时的市值,大概能值近千万。温秀问彭启,“你爸有没有留遗嘱,说怎么处理那套房子?”

  彭启想了想,“我妈没说这个事,应该没有吧”。

  温秀来了劲,“那你不是你爸遗产的唯一继承人?”

  “有可能吧”,彭启有点迟疑,“不过,我爸还有两个弟弟呢,他们兄弟感情挺好的,应该也可以分点吧”。

  “不行!”温秀的声音大得让彭启有点吃惊。温秀坐到他身边,盯着他,“他们不是第一顺位继承人,不能分!”

  温秀认真地盘算着,“按说遗产的第一顺位继承人是父母配偶子女。你爷爷奶奶都不在了,你妈跟你爸离婚了,你爸后来结婚也没生小孩,而且又离了婚,算下来,遗产的第一顺位继承人就你一个!按法律规定,有第一顺位继承人的,遗产就归第一顺位继承人。你叔叔他们根本没资格分你爸的遗产!”

  彭启看着温秀一心为自己盘算的样子,觉得心里好受点儿了。他安慰她,“没事,那房子那么大,我本来也不想去住。要不卖了算了。卖了钱,分一点儿给我两个叔叔,听说我爸病了后,都是他们在照顾。”

  温秀却不依,“话不能这么说,防人之心不可无。你想卖了房子分钱给他们,他们说不定还想要房子呢。要我说,明天我们去公证处咨询一下,办一个公证,明确你才是你爸唯一的第一顺位继承人。等你拿到房子了,想怎么处理,都随你。不然,万一你叔叔们有什么想法,说不定到时还会有波折。”

  彭启虽然觉得这事应该没什么波折,不过他跟温秀结婚后,温秀的意见他一向都是听的,所以,对于这件事,他也没反对。很快,温秀问清楚了公证办理的手续,带着他去了公证处,把公证给办了。

  4

  公证办完没几天,彭启单位派他去合作单位办事。中午办完事,他就近找了个餐厅吃饭。正在吃饭时,隔着落玻璃窗,他看到一个很像温秀的女人,亲密地挽着一个男人胳膊,进了街对面的另一家餐厅。

  彭启只觉得眼前发黑。但他很快安慰自己,隔这么远,看错也是有可能的,他的视力本来就不好。何况,今天早上出门时,温秀穿的衣服跟对面那个女人不一样,可能只是一个长得有点像温秀的女人罢了。

  但到底心里存了心事,下午一下班,彭启就往家赶。平时温秀到家的时候比他晚一点,可今天温秀已经到家了,并且已经换了家居服,在厨房里忙活。

  彭启突然有点不敢当质问,万一搞错了呢?或者,万一没搞错呢?

  但从这天开始,彭启就留了心。一旦留了心,之前他视而不见的一些细节,就慢慢串出了一个让他痛不欲生的事实——温秀在跟他结婚后,还不停地在和其他男人交往。就目前这段时间同时跟她交往的男人,就不少于三个!

  一旦确认了这些事实,温秀经常跟闺蜜出门狂欢深夜不归的事,就格外可疑。之前彭启不是没有过疑惑,但那时他对温秀百分之百相信,根本没有考虑过一个女人经常夜不归宿,是不是还有其它可能性

  一想到自己不仅被绿了,而且很可能被绿成了一片大草原,彭启就再也无法忍耐下去了。他直接向温秀摊牌,质问她为什么这么做?

  5

  彭启想过,温秀可能会哭,可能会闹,可能会忏悔,可能会请求他的原谅。他甚至认真考虑过,如果温秀真的悔过了,自己是否应该原谅她。但他没想到的是,温秀回应他的,是一张离婚诉讼的传票。

  接到法院传票时,彭启觉得全世界大概没有比自己更傻的人了。他不顾所有人反对,娶回来一心一意对待老婆,其实根本就是一个骗子。这个骗子不光骗了他的感情,还想骗他的钱。

  温秀在起诉状里,明确要求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是的,彭启是没什么钱,但是,他是他爸遗产的唯一第一顺序继承人,他继承的那套价值一千来万的房子,就是夫妻共同财产了啊!

  真是讽刺,当初他以为她一心为他考虑,却原来,她是在打这个主意。那么当初,她之所以愿意嫁给他,大概也是因为调查过他家的情况了吧。如果不是无意中知道了她的真实面目,她迟早还能把他妈妈名下的房子弄过去——结婚后她就提出来过,说想把他们住的这套房子从他妈那儿过户过来,幸亏他妈还没同意

  从深爱到痛恨,原来只需要一瞬间。

  抱着绝不能让温秀拿走一分钱的想法,彭启去找了律师——他宁可把钱花在律师那儿,也不愿意给温秀。

  6

  可惜,律师分析了他的情况后,告诉他,按当下的法律规定,除非他放弃他的继承权,否则那套房子就归他;房子一旦归他,就属于夫妻共同财产;既然是夫妻共同财产,温秀离婚后,有权分一半。

  “可是她婚内出轨,她是过错方啊!怎么还能分一半?”彭启简直要疯了。

  律师看着他,“第一,你没证据证明她出轨,第二,即使有证据证明她出轨了,她也不一定就会少分或不分财产。目前我们国家的法律就是这样规定的。”

  “怎么没证据!她穿过的裤头,拿去验!都是别的男人……”彭启还没说完,就看到律师同情眼神。他抱着头,沉默了

  确实,他没有证据,而且按律师说的,即使有些似是而非的证据又能怎么样呢?温秀照样能分走一半的钱。

  但如果让他放弃继承权,把这套房子给两个叔叔,他又舍不得,毕竟这也是一大笔财产。给叔叔们一些钱作为感谢是一回事,把房子全送给他们又是另一回事。

  好在还有点时间让他考虑。可能是法院最近案子积压得太多,他的案子还得过一段时间再开庭。可这段时间,对他是一种残酷的折磨。

  起诉状上温秀提出来分财产的诉讼请求,恶毒嘲笑他是个自作多情傻瓜,让他想马上同意离婚;可一旦他同意离婚,分财产就不可避免地加快了进程。所以,律师建议他,不要同意离婚,先拖一段时间,看看事情有没有转机

  一方面是恨不得马上离婚,再也不要看见这个女人的愤怒;一边是不能离婚,否则就得眼睁睁看着温秀分走自己500万。这两个矛盾选择,撕扯着彭启,他这辈子都没有这么痛苦过。

  7

  第一次开庭的时候,彭启低着头,一眼都不看原告席上坐着的温秀。等法官问他同不同意离婚时,他咬着牙,从牙缝里挤出三个字,“不同意”。

  温秀倒不意外。本来她也不想这么早就提离婚的,她一时大意,导致事情进展不算顺利,只好临时改变计划。她对彭启,虽然多少有愧疚之心,但到嘴的肉,她绝不会放弃。

  为了这一天,她也是做过功课的。她知道如果彭启不同意离婚,法官十有八九不会判离。但没关系,她可以等,过六个月她再去提一次诉讼,差不多就能离了。反正迟早东西能到手,这点儿耐心她还是有的。彭启再怎么挣扎,都脱不了钩,她不急。

  彭启何尝不知道自己已经落入彀中,现在只是在垂死挣扎?但要他爽快认输放手,他不甘心!

  大概是老天也看不过去了,伸出了它的翻云覆雨手。

  离法院宣判没几天时,温秀突然着急地通过她的律师找到彭启,开出条件,只要彭启同意离婚,她愿意放弃财产方面的请求。

  这一下真是峰回路转。可彭启可能是因为当上得多了,反而犹豫起来。他的律师催促他,“赶紧把握机会,跟她去法院白纸黑字协议签了,万一她又反悔,你的损失可不是一点点!”

  也是。彭启最终与温秀在法院达成一致调解离婚,温秀净身出户。

  8

  拿到法院盖着红章的离婚调解书,彭启还是晕乎的。但他不傻,在最后关头,温秀放了他一马,绝对不会是因为她良心发现。能让温秀放弃到嘴肥肉原因,一定是因为有一块更大的肥肉放在了她面前。

  不得不说,不再对温秀无脑跪舔以后,彭启对她行为判断,相当准确。确实有一块更大的肥肉,摆在了温秀面前。

  一个跟温秀暧昧了三四年的大老板,终于跟他的老婆离了婚,向温秀敞开了怀抱

  怪不得,大老板刚离了婚又向自己示好,机会难得,手快有手慢无,温秀当然急着恢复自由身。冲着人家大老板过亿的资产,彭启这几百万谁还看在眼里!

  对于彭启来说,这算是难得的好运气,有个瞎了眼的大老板愿意接盘,他总算逃出生天。

  可到底意难平。这之后,彭启的日常,就是各种渠道地打听,温秀现在过得怎么样,连谈恋爱都没兴趣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余情未了。但他知道,他就是想听到温秀倒霉的消息。

  老天爷把他遛够了,总算慈悲了一回,让他得偿所愿。

  不过半年,传来消息,大老板其实离婚时,把优质的资产都放到了他前妻名下,他自己手里的,都是一堆烂账。再讨一个老婆,不过是给自己找个挡箭牌,而他平时一大半的时间,都在他前妻那里。

  不过,就算是当了挡箭牌,温秀作为大老板的太太,日常看起来还是挺风光的,至于内里的煎熬,谁又知道呢?

  看来,这世上还真是一山更比一山高啊。

  但不管怎么样,温秀这也算求仁得仁。那么,就祝她一直都能这样心想事成吧!

  - END -

  01.近期好文推荐

  看着老公越来越丑,她差点哭了

  狠了一辈子的婆婆,这次终于败了

  日子没过好,都是亲妈害的

  算命小姐姐说:别折腾了,你就得靠男人养

  她想复婚,男朋友不同意

  史上最悲催媒人

  和公公大吵一架,婆婆偷偷向我竖起大拇指

  被老公当枪使,她和婆婆杠上了

  花了十几块,她赚了个土豪男友

  “果然,男人没一个好东西!”

  02.商务合作请

  金三姐:前纸媒情感记者、二级心理咨询师、婚姻家庭专家,用倾听交换故事,练就一双火眼金睛,男欢女爱里,看百态人生

  欢迎关/标星金三姐

  ▼

  在看的宝宝点我?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老婆要去钓个金龟婿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