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离婚之后,他哭着向我下跪道歉,我该不该复婚?丨安歌
日期:2019-07-29 18:45:19 作者:安歌 新文化情感倾诉 来源:新文化情感倾诉 阅读:

离婚之后,他哭着向我下跪道歉,我该不该复婚?丨安歌

  原创稿件,未经书授权

  禁止网站、APP以任何形式转载改编,违者必究。

  主持人:安歌

  倾诉者:小杨  32岁

  2019年7月25日

  小杨通过微信向我倾诉

  她和老公离婚

  彼此都非常痛苦

  昨天老公哭着向她下跪道歉

  她迷茫了,不知道未来他们的方向是什么

1

  我从头开始说吧,我和晓涛走到离婚,也许双方都有责任,不是三言两语就能说清。我们是朋友介绍认识的,大学毕业那年开始恋爱,在一起已经十多年了。

  我们两家都是农村的,他家条件不好我家比他家强挺多的。大学毕业之后,我家给我们付了首付,我们在长春安家了。那时候大学刚毕业没多少钱,但日子过得很舒心,一年之后我们结婚了。

  其实结婚之前我家有个长辈和我说,晓涛是个好人,但他能力性格方面不适合我,未来不会给我幸福。当时我说我不图他别的,没钱没能力也无所谓,只要我们能好好过日子就行。现在回想长辈这句话,也不是没有道理

  结婚之后我们有了孩子,我俩忙不过来,我爸妈搬来了城市帮我。他爸妈从来没说过一句要帮忙的话。结婚前我去他家,能感觉到家人亲情淡漠,他爸妈在钱方面对亲戚都算得特别清楚。他还有个哥哥,结婚之后和父母一起住,吃饭时都是小两口老两口分开吃。那时我最有感触的是,每次我去婆婆家再回到我妈家都感到鲜明对比,他家冷淡,我家热情

  因为这个原因,这些年无论在钱方面还是出力方面,都是我家帮忙多,他父母一丁点忙都没帮过,就连晓涛上大学欠的助学贷款也是我帮他还的。

  孩子小时候我父母一直和我们住,日常生活和晓涛难免有摩擦。我父母是农村人,不会说话,吵架的时候难免会说自己付出了多少,这就戳中了晓涛的痛点,从那时起,他就认为我父母瞧不起他。

  晓涛这个人优点老实本分缺点是由于家庭原因,自卑心眼小,凡是爱钻牛角尖,在家聊天可能随意一句话他就会多心,觉得我们在贬低他。我也有缺点,我脾气急,晓涛平时在家说话总带着刺,很噎人,平时我不爱惹事就忍着,等到吵架的时候积攒的情绪一起爆发,我说的话就比较狠,甚至和他动手。说是动手其实我打不过他,就是掐他几下,虽然不是很使劲,但也能给他掐出印子。关于这点我一直在反思,我知道这样不对,后期我对他不再动手了,他却开始打人,这是后话了。

  我父母在家的那几年日子过得磕磕绊绊,一旦我父母哪里让他不满意了,他就和我磨叽没完没了地说我父母坏话,让我很难做。当着我的面他也能和我父母吵、喊,我爸妈多大声他也多大声,把我父母气得直抽抽。有几次我们夫妻吵架,我爸妈怕他欺负我,动手打了他,从那时起,他和我爸妈的矛盾更深了,开始记恨我爸妈。

2

  后来孩子大了一些,我爸妈买了房子分开住了,因为和晓涛实在相处不了。分开之后晓涛对我爸妈还是不满,每次我和他一起去我妈家,水果我都不敢多买,买多了能明显感觉到他不乐意,他会和我磨叽一路,说他们两个人根本吃不了这么多等等。再比如说我爸妈打电话说今天做好吃的你们来吃,他就说要去你去,我不去。我怕爸妈担心,只能说家里刚做了饭,就不去了。类似这样的小事有很多很多,我夹在中间特别累。

  大概就是那时候,我的工作有了起色,一年挣得比一年多,而他的工作越来越差,我们之间的收入非常不成比例差距大的时候,我一年能比他多赚几十万。有了钱之后逢年过节我都给他父母拿钱,而且不少拿,就连他们村子的人都说:“能有这样的儿媳妇,老两口真有福”。

  几年前晓涛的爸妈相继得了重病,他带着父母跑遍了大城市看病,医药费大部分都是我们出的,他哥哥几乎没怎么出过钱。父母生病让晓涛压力很大,再加上那时他工作干得不舒心,他决定辞职。辞职之后到现在,他再也没上过班。

  我们的关系就是从他辞职之后变得更差了。找工作的压力和他父母的病,让他脾气越来越大,那时候我开始反思自己,我觉得他很不容易,应该多理解他,以前他对我耍脾气我会和他吵,那时我控制自己,尽量不和他吵,让着他。

  可是我再努力忍着也难免偶尔吵,我一说到他没有工作,他就非常愤怒,每次都要吵得天翻地覆。我知道这话伤自尊,不会总挂到嘴边,只是气急了偶尔说一句。为了让他在我爸妈那有面子,他没工作的事我都瞒着爸妈,他们到现在也不知道,如果我说了爸妈肯定对他更有看法

  这之后我发现晓涛对我越来越没有耐心了,一有不顺心的事就和我喊,和我耍横。我知道他因为没工作心里憋屈,我劝自己他找不到工作就算了,要是能帮我照顾家也行。然而自从他放弃找工作开始,就彻底不干家务了。原来家务都是我们一起干,我洗衣服他擦地,他在家闲反而不愿意做。

  晓涛在家待着,生活失去了重心,他把精力放在孩子身上,这是好事,至少能照顾孩子,可是他磨叽的性格让我受不了。比如说,孩子如果不听他的话,我回家他就和我磨叽这点事。我的工作属于那种收入高但特别忙、压力特别大的,他一磨叽我就特别累。

  本来我和晓涛的感情就磕磕绊绊,因为孩子,我们的分歧更多了。有时候他对教育孩子提出建议被我否定,他就特别生气,会用手使劲锤墙。他对孩子的脾气也不好,孩子不听他的他就吼,甚至打孩子。这一两年来我觉得他越来越暴力了。

3

  最近几次我们吵架,他对我动手了,最严重的一次用拳头打我。开始他是在家里乱打乱踢,当时他的状态好像失去理智一样,能把门和椅子都踢坏,还用手锤墙,使劲推搡我。每次他这样耍横、使劲闹,我就不吱声了,我怕他做出更过激的行为。后来他就像学会了似的,觉得这招好使,我一说他,他就疯了一样。

  我知道家暴不是小事,每次我都会很生气,不搭理他,然后他就来哄我,也不是认真认错那种,我觉得他没从心底觉得自己不对,只是说些好听的话,软磨硬泡地和我磨叽,想让我对他态度好点。但矛盾没有解决,我们之间的矛盾还在,所以下次还是吵。

  我们离婚的导火索就是他打我。他对我动手越来越频,这是我没法忍受的。有天我们说到孩子教育问题吵起来了,他说话特别难听,把我气得不行了,然后开始和我冷战。我觉得家里的气氛压抑了,我出去了,直到天黑之后我惦记着孩子,我回家了。

  回家之后我已经很疲惫了,晓涛又说了很多难听的话,我们又吵起来了。那天晚上我们几乎没怎么睡,一直在吵架。第二天早上他又来哄我,但我的心已经很凉了。我不明白一个人怎么能在几小时前还说着无比难听的话,转头就求和好,这种道歉里到底有多少真诚

  我没同意和好,很平静地说我要离婚。说的时候我一点气都没有,我觉得他对我父母不好、长期不上班、我们的感情这么多裂痕,他还和我动手,可能真的没必要过下去了。没想到我刚说完,他就像疯了一样,拿拳头打我的头,打得特别重。

  然后他特别冷漠地对我说:“你起诉离婚吧,房子和卡里的钱都给我,我就同意离。”

  我看他的样子,如果我不答应他这些条件,他是不会同意离婚的,我都同意了。我写了离婚协议,签完字晓涛说:“孩子归我,以后你来看孩子行,你爸妈一眼都不能看”。我觉得很可笑,他这时候还在记恨我父母。

  第二天我们去民政局离婚,其实直到办完手续之前,我没觉得他真正想离。以前每次都是我说离婚,他来哄我,那天他没有任何反悔的意思,一步步把流程走完了。离婚的章盖在纸上的时候我流泪了,我们认识十多年了,走到今天,彼此都有错。

  离婚后我暂住在闺蜜家里,进门后我哭了很长时间,但离婚已经成事实了,只能面对。第二天晓涛不停地和我联系,说那天自己像中邪了一样,看见我拉着脸,没敢说不离。几天后我回家了一趟,发现孩子的情绪特别低落,原来晓涛把离婚的事和孩子说了,孩子特别难受

  晓涛这几天一直发信息说舍不得我,让我原谅他。我觉得这样的话一点诚意都没有,如果他真有诚意,是不是应该至少和我见一面坦诚谈谈彼此的问题,而不是说些不疼不痒的对不起,也可能是他不敢面对我吧。

  昨天我找他出来见面了,他跪在我面前抱着我哭,他说:“这辈子我就跪过你”。我不知道他是真心还是假意,他前两天还对我动手,现在这样是为什么呢?现在我心情很乱,婚是离了,后面怎么办我没有思路。我最想问的是,我们未来的方向是什么?我们是不应该在一起了,还是有机会走到一起呢?

  安 歌

  看晓涛的表现,你们现在不适合在一起。

  不管他的道歉里有多少真诚,只要你们的相处模式改变,在一起后还会分开。比起彻底改变自己的习惯,下跪和哭都是容易的,诚意不靠这个体现,你们未来是否能破镜重圆,也不能靠这个来判断

  你们也许还有感情,但感情不是经营婚姻的唯一条件,相爱是一回事,是否适合共同生活是另一回事。在之前的相处中,父母介入生活对夫妻的影响、双方经济的不平衡等让晓涛有很多心结,他用了最错误方式面对这些,那就是争吵和暴力。而你在这个过程中让晓涛发现,只有他闹、动手才有效,于是他习惯性依赖这个方法,这助长了他的暴力,你们已经形成了错误的相处模式。

  所以你们未来的方向是什么?这由你们自己决定。在你们双方没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没改变错误的相处模式之前,是不适合在一起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离婚之后,他哭着向我下跪道歉,我该不该复婚?丨安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