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男友在谈婚论嫁时甩了我,之后又总联系我,他想咋的?丨安歌
日期:2019-07-08 16:45:22 作者:安歌 来源:新文化情感倾诉 阅读:

男友在谈婚论嫁时甩了我,之后又总联系我,他想咋的?丨安歌

  原创稿件,未经书授权

  禁止网站、APP以任何形式转载改编,违者必究。

  主持人:安歌

  倾诉者:小琳   26岁

  2019年7月6日,

  小琳打来电话倾诉

  她和男友恋爱两年,本来都要谈婚论嫁了,

  可因为男友和他家人做法

  他们分手了,

  分手之后男友还继续和她联系

  小琳说她很迷茫

  她该如何看待这份感情

  1

  我很和男友是同学聚会认识的,第一次见面我感觉他人挺实在的,给人安全感。聚会后他经常主动联系我、找我,我对他也有好感,我们就在一起了。

  在一起之后他对我挺好的,日常生活上会照顾我,平时也会送一些小礼物给我,当然我也给他回礼。我性格一直挺独立的,恋爱这两年,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别的方面我们都是互相的,我从没让他单方面付出

  我男友虽然说对我不错,但他有些毛病,比如我不止一次发现他在网上和别的女生聊天。这些女生都是社交网站上认识的,都没见过面,我真不知道他有什么好聊的。可他对人家特别热情,聊天内容虽然没提到约会之类的,但凭女生的直觉我能感觉到特别暧昧。对这点我很反感,我也说过他几次,我说谁都不喜欢自己男朋友中央空调,他表面上答应我了,私底下还是我行我素

  还有一点我很在意,他从不秀恩爱,其实我也不是那种喜欢天天把恋爱挂嘴边说的人,但他做得有点过分,他的朋友圈从来没提过我一个字,他也不和身边的朋友提起我。他的微博微信人都挺多的,但从来没有我的存在,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这样,难道是伪装单身身份

  最让我受不了的是我男友耳根子软,他的这个缺点直接导致我们分手,就在上个月。

  2

  其实我们原本打算今年结婚的,问题出现在见家长时候。那是几个月前的事,双方家长在一起吃了一顿饭,吃饭时我男友的爸爸说到他们家的情况,主要是经济方面的事,他妈妈就一边使眼色一边不让他爸爸说,搞得整个饭局气氛特别尴尬。回家之后我爸妈说起这个事,他们很生气,我也很生气,我觉得都已经要谈婚论嫁了,马上要成为一家人了,为什么还藏着掖着?他家条件不好我都知道,就因为体谅他家的情况,我家没有要一分彩礼钱,我家只希望对方坦诚,他们连这都做不到。

  第二天我男友的妈妈和我发微信聊一些家长里短的话,我实在没忍住,委婉地问了一下那天在桌上是什么情况,结果他妈妈还是遮遮掩掩的。因为这个态度我更生气了,但他妈妈毕竟是长辈,我没表现出来。

  这期间我和男友还是一样相处,我想也许时间长了问题会淡化。我和男友平时都在外地工作,只有假期才回家。不久之后我和男友都放假回家,男友的妈妈和他说了我微信问她的事。我不知道他妈妈怎么表达的,我确实没有顶撞过他妈妈,可我男友在那几天一直和我冷战,说我无理取闹,我俩的矛盾就从这开始的,然后变得越来越激烈

  这次冷战时间很长,大概有一周,我们差点分手。后来还是我主动找的他,我和他妈妈正式道歉了,我说这个事是我不该问。我又和男友说,咱们以后还是好好相处,不提这个事了,把不愉快的事都忘记。也许我俩之间还有感情吧,他听了之后哄哄我,我一心软,两个人就和好了。就这样到了今年五月,男友去医院检查出了慢性病,虽然不是特别危及生命的病,但很不好治。我没有选择放弃,我依然陪伴他,我相信他能治好。

  那时我就搬到他租的房子里陪他了,我想好好照顾他。过了一段时间舅舅突然来找他,和我男友聊了很多,主要内容是问他女朋友在家做不做饭、洗不洗衣服收拾屋子不等等。那天正好是周末,我和同学出去玩了,第二天早上我回到家,一进屋我就觉得他情绪不对,不太爱理我。我也没说什么,正常买菜做饭收拾屋子,晚上吃完饭后,男友说有点工作要处理,结果我发现他正和一个女生发微信。我实在很崩溃,问他是怎么回事,他说话很矛盾,一会说这是他的同学,找他帮一个忙;一会又说是自己的工作要处理。就这样,我积攒了一天的情绪终于爆发了,我和他大吵了一架,接着又冷战了两天。

  3

  这次等我们再次说话的时候就是他和我提出分手,他说他没有背叛我,只是喜欢和别人交往,他掌握不好分寸,但这不是劈腿。他说,他想过了,我忍受不了他这点,再加上他家里对我的印象态度不好,他不想痛苦了,所以就分手吧

  我什么都没说就接受了。我觉得心里很乱,不知道该说什么。我以为我们就此结束了,但是分手后他和我依然联系,还给我发红包之类的。这让我突然不知道这段感情何去何从了。我不明白他这么做是为什么,不是已经分手了么?

  这几天我想了很多,我发现他真是一个耳根子软的人。我俩这半年里的争吵,都是他家人来我们住的地方之后,第二天他就会找各种理由和我吵架,特别准,每次都是这样。他是个很孝顺的人,总认为家里说的、做的全都是对的,如果有错,那一定是我的不对,他从来不会站在我的角度上去想。

  还有他的家庭也让我担心。我经常看咱们情感栏目,安歌你不是曾说,看一个人是否适合结婚,要看他的家庭吗,我以前去过男友家两次,我发现他和他爸性格很像,都是大男子主义,在家很牛,真是不会伸手干一点活的。他爸在家就是抽烟吃饭看电视,活全是他妈妈在做。对了,他舅舅家也是这样。

  我觉得男友一家应该是想找个能照顾他的媳妇吧,关于这点我不是很认同。和男友一起住的时候,我也会分担干活,但是我也上班啊,做不到像他妈妈那样面面俱到。我目前的工资比男友少几百块,他妈妈就想让我换工作,让我多挣钱,而且这话是当着我父母面说的。我男友还总问我家有多少存款,结婚让我家买车,他真的很实在,就直接问。这话后来让我爸妈知道了,我爸妈也挺无语的。

  想到这些我挺委屈的,男友查出生病我都坚持要和他在一起,他还在那之后和我特别大声地吵、和我分手,他并不觉得自己哪里错了,就连和女生聊天也是所谓的“没掌握好分寸”。这几天我家里人也劝我,分开算了,一是他家和我家的生活环境不一样,他条件不太好,我家虽不是特别富裕,但比他家好很多,我爸妈怕我们三观一致;二是男友对我的态度也让我妈担心,我妈总说我,人家给块糖我就高兴了。

  虽然我家人说了这么多,但如果男友不提分手,我们在一起我家也会同意,因为我父母特别善良亲爱的安歌,我知道这段感情最终还要看我和男友的意愿,现在他分手了还联系我,我不知道他是什么意思,我很迷茫,不知道何去何从……

  安  歌

  你男友家人说了什么、做了什么不是最重要的,更重要的是他如何处理,他会不会平衡双方关系,是否让你受委屈。从你的叙述看,你男友每次和他家人交流之后就和你冷战,可见他很没主见,把家人的意见看得很重,把你看得很轻。在恋爱的时期他都这样做,以后结婚了一定更严重

  再说他家里的情况,你很明智,懂得观察男友的家庭,这也是我强调过很多次的:如果想和某人走入婚姻,一定要观察他的家庭。不是看他家有没有钱,而是看他的父母是什么样的人、他父母的相处模式、他家庭成员之间如何对待彼此……这些情况有助于你了解对方的性格和行为模式。

  根据你说的情况,如果你和他结婚,日久天长,你很可能成为第二个他妈妈。

  最后,他分手后还继续找你,你不要抱有幻想,这可不是对你还有感情,这只是他身边没人陪不适应罢了。要处,就好好处;要分,就干脆利落,他挺大个老爷们分手还磨磨唧唧的,还能干点啥?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男友在谈婚论嫁时甩了我,之后又总联系我,他想咋的?丨安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