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折纸课堂妙趣横生
日期:2019-07-23 08:09:05 作者: 胡潇慧 冯雪梅 戴玉明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 阅读:

折纸课堂妙趣横生

  7月22日上午10点40分,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文化支教社会实践队大家带来了一节妙趣横生多姿多彩折纸课,折纸老师多才多艺的罗老师。因为这次折纸的难度比较高,为了节省上课时间,罗老师提前来到教室同学们分发好了皱纹纸、正方形彩纸、深绿色钢线。因为折纸工具齐全,所展示作品精美,这节课深受学生们和其他老师的喜爱。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还能上一节这样的手工课”。

  在响亮的“起立”声中折纸课正式开始了。罗老师这节折纸课的主题莲花,因此她准备了两张不同颜色的彩纸分别作为花瓣花叶同时为了让学生更清楚知道折纸步骤,她还制作了一个精美的PPT。

  在上课的过程中,罗老师先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折纸成果——莲花,然后就开始有耐心地讲解折莲花的步骤,其中每一个步骤都需要耐心完成。除了罗老师,现场还有几位小帮手为学生们解决问题,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节课才能完美结束。课后不难发现,同学们都对折莲花非常感兴趣,即使放学了也希望多学一个内容,即折玫瑰花。在课堂的最后,大部分学生们纷纷把他们的学习成果献给了他们最爱的老师。

  折纸带给学生的不仅仅是乐趣,通过折纸还能够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另外在折纸的同时学生还需要用眼睛去看,用脑子思考,这样能够开动学生的脑筋促进思维跳跃。而且,折纸课也能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交流,增进同学间的友谊,使师生关系越来越密切

  胡潇慧 冯雪梅 戴玉明

  岭南师范学院“筑梦红旅”文化支教社会实践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折纸课堂妙趣横生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