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纸鸢”社会实践队第二课堂之制作感恩贺卡
日期:2019-07-22 22:22:29 作者:张敏娟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纸鸢社会 阅读:

  岭南师范学院纸鸢社会实践队为期十天的文化支教活动即将结束经过这几天的相处,“纸鸢”社会实践队的成员们与冷水小学孩子们之间建立深厚感情。为了让学生学会感恩,并且敢于表达自己情感,7月22日下午,“纸鸢”社会实践队的队员们在第二课堂开设的美术课中让学生制作感恩贺卡,送给自己喜欢老师

  本次课堂的主讲老师是宣传组成员刘琼露,在课堂上,老师首先给学生们展示好看的贺卡,并说明贺卡制作的要素,其中包括主题人物祝福语等。随后让学生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用卡纸绘制一张感恩贺卡。学生们纷纷拿起画笔,在纸上画上各种各样图案,并写上祝福语。有的学生把他们心目喜欢的老师画了出来,还有的学生画上了爱心。通过绘制感恩贺卡,学生们把心里想对老师说的话用一幅画表现了出来,并写上感人的祝福语。任课老师刘琼露表示,有些孩子比较内敛,不敢直接去表达自己的情感,制作感恩贺卡,就是想让孩子们通过一种间接的形式去表达自己的情感,让孩子们学会感恩,同时希望孩子们今后敢于表达自己,学会感恩,把心中的“爱”说出来。

“纸鸢”社会实践队第二课堂之制作感恩贺卡

  时光匆匆,“纸鸢”社会实践队的支教活动已经接近尾声,刘琼露表示,在离别之际,学生们亲手绘制贺卡,并送给老师们,一句“谢谢您,老师您辛苦了”胜过千言万语,同时这也是送给老师们最好的礼物,今后学生们也可以通过这种形式表达对父母、对师长的感恩之情。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纸鸢”社会实践队第二课堂之制作感恩贺卡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