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纸鸢”第二课堂进行时,用歌声表达心声
日期:2019-07-19 22:48:23 作者:张敏娟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纸鸢社会 阅读:

  为了让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兴趣特长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岭南师范学院纸鸢社会实践队冷水小学的孩子们开设了音乐课。本次音乐课的教学内容为《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任课老师支教组成员黎倩怡。

  上课铃响后,学生们纷纷回到教室。首先,老师给学生们播放了两遍音乐,然后带着学生一起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学生们高声唱起“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嘹亮歌声从室内向室外传播声声悦耳,使人陶醉,树上的鸟儿也闻声而来,飞到教室的窗前享受着这一句句动听的歌声。随后,老师还给学生们讲解了这首歌的由来以及歌词含义,任课老师黎倩怡强调,唱歌不只是简单的把歌词唱出来,而是要理解歌词的意思用心去唱,才能唱出真情,才能让这首歌拥有灵魂。此外,黎倩怡还表示,《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是每一位少先队员都必须要学会去唱的,选择这首歌主要是想让学生们在歌词中了解历史,激发他们的爱国之心,同时明白自己的使命,并表示希望学生们能够通过这首歌唱出自己的心声提高他们的爱国热情

“纸鸢”第二课堂进行时,用歌声表达心声

  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高声歌唱,歌声铿锵有力娓娓动听,歌词中饱含爱国之情,少先队员们正是用歌声去表达自己的心声,通过这首歌在他们纯洁心灵中播下爱国的种子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纸鸢”第二课堂进行时,用歌声表达心声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