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琅琅书声,悠悠入耳
日期:2019-07-20 00:16:25 作者:红土情缘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琅琅书声,悠悠入耳

  为了让孩子们培养晨读的兴趣,从中感受晨读带来的快乐,“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在迈奏心和希望小学开展晨读活动俗话说:一日之计在于晨。清晨,迈奏心和希望小学被学生们的读书声唤醒。早读,成为孩子们在学校一天生活开始

  早上七点五十分,打扫完校园卫生的孩子们早已端坐在书桌前,手执书本,在老师指挥下齐声朗读。《静夜思》、《池上》、《春晓》等课文的朗读声声悦耳书香气息飘满校园。为了让孩子们享受一样的晨读气氛,老师设置了老师带读,学生分组朗读和多人连读的朗读模式,并暗含一定的比赛特点。由于孩子们正处于好胜心强的年纪,他们渴望得到老师的表扬,希望能够拿到实践队里特有的卡片奖励,这时候他们会更加专注、乖巧地听从老师的指导

  孩子们的琅琅书声在校园里悠然飘荡,再配上窗外鸟儿的莺语,成为清晨校园里最动听音乐。这首美妙的音乐一直持续了30分钟,随着下课铃声的响起,晨读时间就这样结束了。

  晨读不仅能够培养学生语感、口语表达能力以及良好的读书习惯,多读多背,还有助于更好地锻炼记忆力,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培养学生人文素养以及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坚持晨读,让书香熏陶孩子们的心灵丰富孩子们的童年,点亮孩子们的人生

  撰稿/吴河岸 梁晓清

  来源/岭师红土情缘社会实践队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琅琅书声,悠悠入耳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