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队伍的灵魂—指挥
日期:2019-07-19 21:35:38 作者:知了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队伍的灵魂—指挥

  小时候我也曾是仪仗队里的一员,在仪仗队里,指挥员总是最令人羡慕的,因为她能拥有好看衣服,能站在队伍的最前面,能统领整支队伍,也是最受人瞩目的人。只可惜在仪仗队里待了两三年,因为身高原因,还是没能当上指挥员,无能为力,也只能留有遗憾了。但转眼间,现在,我竟然成了仪仗队的老师,教整支仪仗队,这是我从未想象过的事情。所以在教学过程中,我尽力做到精益求精,包括指挥员。指挥员起初的挑选是按自愿原则的,但后来选择指挥的人有4个,为了总体协调,我挑选了其中最高的一名女生当指挥员。

  刚开始训练并不顺利,这位指挥没有过指挥的经历,所以很多细节问题都不能够注意得到。或许是过于紧张,指挥员的整个手臂十分僵硬,不能够正确用力,且身体不够挺拔,她整个人给人的感觉就十分无力,不精神。我对指挥员的要求十分严格,因此,为了能够让指挥员尽快上手,我决定放学后再单独为指挥员训练半个小时,她也同意了。

  在课后的训练里,我将每个动作进行分解,从握杆的姿势到用力的技巧,一点一点地教她,在这短短地半小时里,指挥员明显有了很大的进步,但单靠课堂上的训练是远远不够的,想要在剩下的时间里练好整首曲子,还是需要指挥员课后的重复练习

  作为队伍的灵魂人物,我也看出了指挥员是真的有在很认真地听我说话,也有在很努力地把每个动作都做好,希望在剩下不多的时间里,指挥员能认真努力地训练到位,尽早成为一名优秀地指挥员。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队伍的灵魂—指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