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挥戈制蓝图,旗手引前路
日期:2019-07-19 08:39:27 作者:靳珊珊 来源: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阅读:

  上善若水,厚德载物。千万少年模范于党的旗帜引导下以青春拥抱时代,以生命点燃未来。近期,山西农大信院学子青鸟志愿服务队齐聚三教前,学院2019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志愿者身系外国语文学全体成员嘱托信任接轨乡村体验红色之旅。

  服务队成员满怀热情期望驶入志愿活动的第一站,将近一个小时的车途中从未在其脸上看到一丝倦意,青春的模样淋漓尽致的洒落在他们的身上。初入刘胡兰纪念馆肃穆庄严之势油然而生,红色圣地给与他们最直观信仰冲击。党领导下的共产党人以独属于那个时代的表演形式纪念刘胡兰同志,“向刘胡兰同志学习”是所有参与者发出的最掷地有声的呐喊与承诺

挥戈制蓝图,旗手引前路

  时代演出缅怀烈士

  其中最令人记忆深刻的是刘胡兰同志弟弟刘继烈先生出现于活动之中,作为千古传诵的烈士家属,无疑是缅怀队伍中的亮点,一股敬意不禁悄然而发。之后志愿双方都与刘继烈先生进行合影留念,以记录两代人于红色信仰下对榜样崇拜与敬意。

  志愿者庄严擦拭纪念碑

  随之志愿者们走入刘胡兰同志的纪念碑前,刘胡兰烈士永垂不朽深刻的烙印在每个人的心间,她的精神将镶嵌于每个志愿者的灵魂之中,志愿者们庄严神圣的为刘胡兰同志的纪念碑擦拭、鞠躬默哀以表示对伟大人格的崇敬之意。途径刘胡兰同志被捕处与七烈士纪念馆及其雕像之处,志愿者们都不禁驻足鞠躬,深切感受榜样的气息与精神。

  党徽下庄严宣誓

  刘胡兰史迹陈列馆是青鸟服务队的在刘胡兰纪念馆的最后一站,初入陈列馆映入眼帘便是头顶的党徽,正如处于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华儿女。志愿者们自觉举起右臂,庄严注视。之后专业性极强的导游带其领略刘胡兰同志的光荣生平

  导游介绍刘胡兰同志生平

  情景再现的刘胡兰同志光荣入党、站岗放哨时刻不禁让志愿者深入其中,眼角泪水完美诠释了当代年轻人对于先辈直击心底触动风雨成长烈火中永生、永恒的精神是关于其最完美的诠释。在那里其倾听与观看刘胡兰同志的个人事迹与成长历途,感受其的不凡之旅。

  烈士墓前深情鞠躬

  历史的风雨尽避浩瀚汹涌岁月长河尽避绵长蜿蜒,却不能冲淡对英雄敬仰怀念。少年强,则中国强。青年服务队漫长的志愿生活仅仅迈出第一步,他们将带着独属于这一代人的青春与责任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奋勇前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挥戈制蓝图,旗手引前路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