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为了一套房子的首付,她逼得婆婆离家出走
日期:2019-06-16 07:00:09 作者:梅吉 来源:梅吉的秘密花园 阅读:

为了一套房子的首付,她逼得婆婆离家出走

  编者语:

  每个人需要一个家,但拥有了一套房子并不代表就有了一个家。真正的家,是爱和温暖存在,而故事里的他们,原本相爱,却因为虚荣失去了本来可以幸福圆满机会

  我想,如果时光可以倒流,那他们的选择不同。可是,这世间从来就没有如果……

  本文是读者倾诉,梅吉整理,为了方便阅读,用了第一人称

  讲述人:齐铭,男,30岁

  01

  舒玲是我的女友。当年我们就读于同一所大学,我在美术学院的,她在外国语学院,虽然专业不同,但身世禀性却很相似——我们都是单亲家庭,都简单单纯,都热爱艺术,这让我们最终走到了一起。

  毕业后,我们同居了。她去中学做了老师,我则当起了自由画家

  同居1年后年,恋爱的甜蜜慢慢消减,我们之间争吵多了起来,而横亘在我们中间的那条巨大鸿沟就是舒玲的妈妈

  我一直称她为丈母娘。据舒玲说,从她记事起。她妈就把为她花的每一分钱全记了来。而且她妈对她和弟弟小虎的唯一要求就是好好读书,然后让她去找个有钱男人,让小虎去找个有钱女人。她肯花钱让舒玲去学钢琴,也就是为了让她找男人时多个资本

  舒玲说她妈肯定不会同意我们在一起,因为我没钱,家里也一穷二白根本不符合她的要求,所以我们恋爱的事她一直没有告诉丈母娘。每次丈母娘打电话过来追问舒玲有没有找到“合格”的男朋友时,我只能屏声静气

  舒玲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工人家庭,她爸在她读小学时候一个女人去了广东,再也没回来,是她妈一个人把她和弟弟拉扯大的。在她老家,她爸的事尽人皆知,这让她妈倍觉耻辱,再加上生活压力,导致她的性格变得格外乖张,除了工作不和任何人来往,所有心思都用在了孩子们身上。

  舒玲说有天她和弟弟放学回来发现妈妈不在家,找来找去也找不到,那天狂风暴雪,路上行人都没有。他们只能眼巴巴在门口等着,一直到了晚上七八点,才发现远处街道走来一个人,对方背着一大袋东西步履蹒跚,跌跌撞撞。她和弟弟赶紧跑过去,发现正是妈妈。原来她下班之后还去进货,没想到雪越来越大,公交全部停运,她只能一步一步走回来。

  丈母娘如此卖命,对一双儿女期望和要求自然极高。她晚上做完家务,唯一的娱乐就是陪他们看书。所以在舒玲和小虎的成长里,他们没朋友,没玩具,没童年……

  舒玲和我说这些时,我实在法理解。我也是单亲家庭,可是我妈妈对我就很好,这个时候我除了庆幸自己有个好妈妈,更多的是心疼舒玲。

  舒玲对丈母娘的态度矛盾,有时候心疼,有时候又憎恨。她说我们结婚后,她一定不会让母亲过来一起住。她害怕她,“我可以给她钱,可以隔三差五的去看她,可以把最好的东西都给她,但我就不愿意和她住在一起,这个老太太她对我是好,但我情愿她没有对我这么好过,她的爱就像是一条枷锁,让人喘不过气来,每次想到她,我的脑袋都大了。”

  她又对我说:“还有你妈也不能过来住,我害怕老一辈的人,你如果不答应我这个条件,我就不嫁给你!”

  我哈哈大笑:“我妈可是好人,绝不会像丈母娘那样!”她生气了:“不行,就是不行!”我心想还不知猴年马月的事呢,况且我妈那么通情达理,舒玲肯定会喜欢,便向她保证,决不让我妈过来和我们一起住。

  02

  有天晚上,丈母娘给舒玲打电话,说这个周末要过来。听此消息,我和舒玲都慌了,商量来商量去,决定我去朋友家躲几天,再把我的所有东西都藏到柜子里。

  但没想到第二天晚上,我的手机响了,舒玲说:“你过来一下吧,我妈要见你。”

  我感到大事不好……

  进门之后,我看见藏在床底下的箱子躺在了客厅里,拉链全部打开,里面我的东西散落一地。

  我心里一下子全明白了,叹了口气狐狸狡猾,也斗不过老猎手啊。舒玲萎缩角落里,可怜兮兮的看了我一眼,然后就低头不语,再看丈母娘端坐在沙发上,神情威严目光如炬,显得无比的高大,我那可怜自信顿时全消,挤出个笑脸上前去打招呼,丈母娘用鼻子哼了一声,表示知道了,又指了指旁边的椅子,给我赐了个座,然后开始了对我的审问。

  在知道我收入很低,又不稳定,家里只有开裁缝店的母亲时,丈母娘的脸色越来越难看。她连珠炮般的问我,你准备拿什么买房子?准备拿什么和舒玲结婚?我直言还没有考虑过结婚和买房这个问题,她大怒,说你这样不负责任的和她住在一起,她是一个女孩子,你考虑过她的将来吗?你还是个男人吗?

  她咄咄逼人,我和舒玲毫无还手之力,现在把房子买下,这不是痴人说梦话吗?我不是痴人,也不会说梦话,所以干脆就不说话,而舒玲则默无声息的哭了起来。

  丈母娘大怒,她踩着椅子,猛地跳上窗台,大叫道:“你们今天要是不分手,我就死给你们看!”

  我和舒玲大惊失色,赶紧过去拉她,她威胁我们:“你们不要过来,过来我就跳下去,”又对着舒玲说:“你要我还是要他?”

  我们这是五楼,她稍一闪失,必将丧命。此刻丈母娘紧紧扶着墙壁,脸色苍白情绪激动,我和舒玲一时间手足无措,舒玲扑通一声跪在地上,泣不成声:“妈,你快下来……我听你的……我们分手!”

  人有时真是奇妙动物,总要失去后才懂珍惜,总是独处时才会有疼痛感觉,我对舒玲大致就是如此。我本以为分手对我来说,应该不是多难迈过去的坎,事实证明我错了,离开舒玲后,我才发现她在我生命里是多么的重要,我无时无刻的不在想她。

  03

  九月的一天,我突然收到一个快递,我打开包装,是个蛋糕,上面的字迹告诉我,是舒玲送给我的,我这才想起来今天是我的生日

  我立刻给她打电话,说蛋糕收到了,谢谢她。

  那晚正下着雨,风也很大。我房间信号不是很好,所以打电话一般都是靠近窗户,我突然发现楼下的大树旁有个身影很像舒玲,她正朝我这边看呢。我朝她挥挥手,在电话里问道,是你吗?她哭了起来。我立刻冲下楼去,她浑身湿透了,面色苍白,看到我她大哭起来,我心底里所有的怜爱都被她调动了起来,也不去问她出了什么事,不顾一切的把她紧紧地抱在怀里,她呜呜地叫道:“我要跟你在一起,你不能不要我……”

  我也哭了起来,所有的坚持在那一刻都功亏一篑

  我和舒玲复合了。我们好像经历了一场噩梦,那种失而复得喜悦真是难以言表

  为了能真正跟舒玲在一起,为了能达到丈母娘的要求早日买房,我暂时放弃了我的理想,在朋友的介绍下进了广告公司。舒玲则在工作之余找了一份酒店弹钢琴的兼职,我们省吃俭用努力生活。

  因为工作努力,我接到越来越多的单子,半年后就升职加薪。在我有了一点钱之后,我对舒玲也大方了起来,她也慢慢接受了,并且渐渐的很喜欢这种打扮自己的感觉,看着她越来越美丽出挑,我也很有成就感

  有一次她把我介绍给她的一个同事,竟然很高调的宣布我在开公司,自己做老板什么的,我很吃惊,我心目中的舒玲应该不是这个样子的,还有一天她居然和我说,你去学开车吧,到时候我们可以先买一辆车开开,我的好多同事都有车。

  我很吃惊,说我们哪里来的钱去买车?她说等你学会开车我们借辆车开回去,我妈那个势力的人,肯定会觉得有面子,我们再把现在的情况吹嘘一番,她绝对就不会反对了。我们不可能一直骗下去,总要面对她的,房子暂时买不下来,靠这个也能忽悠她一段时间。她说的似乎也对,我就去报了一个班,但我隐隐约约的能感觉到,舒玲有点变了。

  04

  大约一年后,丈母娘通过各种途径知道,舒玲依然跟我在一起,她很生气。我只好印了盒头衔很高的名片,借了辆车,带舒玲回家,看见我穿着西装开着本田雅阁,丈母娘的脸色温和了一些,但还是很强硬地说我不管你现在事业做得怎么样,年底必须买房,我硬着头皮答应,嗯……年底买房。

  转眼到了年底,尽管我们已经拼了老命,但存款上的数字首付还差一截,丈母娘不停地打电话问我们房子看得怎么样了,这导致我们的谎言越来越多,一天晚上舒玲犹犹豫豫的和我说,要不我们问你妈借一点钱吧,以后等我们有钱了,一定还给她!以前舒玲也和我说过一次这个问题,但被我冷冷否决,而这次,我沉默不语

  舒玲第一次和我说要向我妈妈借钱的时候,我很不高兴。我妈一辈子并没有太多积蓄,而且她身体又不太好,我工作了都还没有回报她,现在还去问她要钱,这叫我如何能够接受,就严厉拒绝了她。她便嚷嚷着妈妈给儿子买房子是天经地义什么的,那次我对她发了脾气,从那之后舒玲就再也没有提过这个话题,现在她再次提起,也确实是情势危急,我一时竟不知如何是好,只能说让我再想想办法吧。

  谁知道第二天晚上妈妈竟然打电话问我是不是买房子钱不够,我赶紧否认,她说她都知道了,要我这个周末和舒玲一起回家一次,她要和我们谈谈,顺便帮我想想办法。等到舒玲回来,我才知道原来是她给我妈妈打的电话,我本来想骂她的,但想一想,还是算了。

  周末我和舒玲回了我家,这是我第二次带舒玲过来,妈妈本来就很喜欢她,这次知道我们要结婚了,更是对她很热情。她详细的问了结婚买房子的事情,问我们还缺多少钱,看着她比上次回来时更加苍老,我真的开不了口,最后还是舒玲说的。

  大概十天后,妈妈来了,拎着大包小包行李,像是逃难的灾民。我很诧异,问她带这么多东西干什么,她笑着说我把镇上的房子卖了,要过来和你一起住,我心里一痛,就都明白了,她颤巍巍的递给我一个存折,和我说这些主要是卖房子的钱,还有一些是平时攒下来的。

  我的眼睛一下子就湿了。

  妈妈叹了口气,说她老了,帮不了太多的忙,而且一个人住心里空荡荡的,这次把房子卖了,也算是断了自己的后路,她又讨好的对舒玲笑笑:“你们放心,妈妈不会来白吃白住的,过几天,妈妈就去找找我们家隔壁的周阿姨,让她帮我介绍一份工作,她在这里帮人做钟点工,听说收入不错。"

  听她这么一说,我立即反对,心里很不是滋味

  晚上睡觉的时候,舒玲突然问我:“你家有没有什么关系比较好的亲戚?”

  我想了下,我家的亲戚本来就不多,而且还因我家太穷,并没有多少人愿意与我们来往,妈妈又是个极自尊之人,更不会主动去攀附。

  听我这么一说,舒玲有些沉默,犹豫了一下说:“那你妈以后真的要和我们一起长住了吗?”

  敢情她转弯抹角是要来问这个问题的,我腾的一下从床上坐起,厉声质问她:“你什么意思?她为了我们,房子都卖了,不住这里住哪里?你想让她去哪里住?”

  看我如此火大,舒玲不敢多言,狡辩道:“你凶什么凶,我只是随便说说,我是怕她会不习惯城里的生活……”我正要继续批判她,妈妈在隔壁轻轻咳嗽了一声,她还没有睡着,我不想惊到她,就转过身去不理舒玲,她见我不理她,也愤而转身。

  05

  妈妈安顿下来之后,还是背着我们去找了一份家政钟点工的工作,虽然我百般阻拦,她就是不肯放弃,说我们现在需要钱,她也闲不住,并且自从妈妈来后便包了家中所有的家务变得更加忙碌

  这期间我意外的被公司派到外地出了趟差,大概一月底的某个晚上,舒玲给我打电话,她慌慌张张的问我,我妈有没有联系我。

  我说我在出差,她联系我干嘛,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她焦急的说你妈不见了,昨晚就没有回来。

  我一听就急了,问她发生了什么事,她说她昨晚下班回来发现我妈不在家,还以为她住在了做钟点工的那户人家,可是今天晚上她还是没有回来,她担心会出什么事的,就跑到那家去问,可是他们说我妈都两天没去了,还问她我妈怎么了呢。

  我的脑袋一下就大了,我们找遍了附近的街区,又去老家问了每一个邻居,我家的老房子早就住进了新人,他们都摇头说没有见过我妈。

  我们又去了警 察局、报社以及电视台,可一无所获

  我因为一直请假,公司那边又在催我回去上班,我快要崩溃了,只得辞职,整天满大街的去张贴寻人启事,任何一个疑似线索,我都会不顾一切的去打听。我不相信妈妈不会回来了,可时间一天一天的过去,仍一无所获,我开始慢慢的绝望,.

  终于有一天,我的精神体力都彻底崩溃了,眼睛一黑晕在了街上。醒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躺在医院里,头痛欲裂,医生告诉我,我的神经出了问题,需要长期吃药来辅助治疗,我苦笑了一下,心想怎么没有失忆或死掉呢,那就一了百了了。

  06

  我慢慢静了下来,我开始仔细的思考一个问题。妈妈不疯不傻,要是真的走丢了,不会给我打电话吗?即使她记不住我的电话号码,她不会去找警察吗?越想越觉得有问题,突然想起舒玲曾经说过,她不愿意和老人一起住,甚至她妈也不行,而且上次我妈过来的时候,她不也表现出了很抗拒心理了吗?

  我在心里打了个冷战,黑着脸问她,是不是她对妈妈说了什么话把她逼走的,她哭着不说话,既不承认,也不否认,可她的表情已经出卖了她。

  我瞬间怒发冲冠,重重的扇了她一个耳光,问她为什么,到底都对我妈妈说了点什么,她还是什么都不说,我彻底疯了,大叫着要她滚,我再也不要见到她。

  她哭着跑了出去。我多么希望她开口说她没有这么做啊,可是她一句辩解都没有,我的心被撕裂了。

  我无数次地在梦里梦见妈妈回来了,但现实是,一年,两年,五年,我从一个普通的职员做到设计总监,再后来我辞职了,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我终于有了自己的房子,自己的车子,妈妈却依然没有找回来。

  我从未放弃过寻找我的母亲,可是我母亲却石沉大海,再也没有任何音讯。

  至于舒玲,在那天后我再没有见过她,五年后的一天偶遇舒玲的弟弟,他告诉我他姐姐后来嫁给了他母亲看中的男人,可悲的是那个看似斯文的男人是个家庭暴力的爱好者,他不断地用各种方法虐待舒玲,舒玲为了维持表面的婚姻和自己母亲的虚荣始终假装幸福。

  现在,我住在宽阔的新房里,仍旧不断地寻找我的母亲,但从我母亲失踪的那一刻起,我的春天不再来。

  END

  :本文名字皆为化名。如果你有故事想要倾诉,搜索微信号:me ,直达梅吉本人。梅吉会用心倾听,并且根据你的意愿决定是否写出来给大家看。谢谢你们!

  周六 获奖:玲玲、强者恒强

  茹果

  恭喜3位宝宝,请 领取红包

  今日留言我也将选最精彩3条,献上18.8红包~

  谢谢大家哦!往期精彩未婚先孕,她给孩子找了三个爸为了孩子,她嫁给了侵 犯她的人老公开车出事故,徐太太被截肢了你点的每个赞,我都认真当成了喜欢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为了一套房子的首付,她逼得婆婆离家出走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