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因为一盘白菜我们大吵了一架
日期:2019-06-05 18:15:36 作者:是你的猫喔 来源:七楼的猫 阅读:

因为一盘白菜我们大吵了一架

  吵架其实是好久之前了,还是去年他生日时吵的,我后来有写过,应该还有人记得

  我不吃白菜这件事大概是我身边人都众所周知的,几乎知道的朋友和我一起吃饭时都会避开点所有和白菜有关的菜。

  但那一次他忘了,我们吃火锅时我点了一盘圆生菜,点完菜后我就去调底料了,然后服务员过去和他讲,没有圆生菜了,给您换成白菜吧。他没拒绝

  等我调完底料回到座位上时,他已经把白菜下到锅里了,我看着那一锅咕嘟咕嘟冒泡的汤,直接哭了出来。

  后来那顿火锅我一口都没吃,就坐在那委屈地哭了一会儿,他哄了我很久我都没好。

  我不喜欢白菜在水里煮的味道,甚至是讨厌,但也确实没到厌恶地一口都吃不下去的地步,那天就很生气,为什么最应该懂我的人却忘了。

  我作起来真的是连我自己都讨厌自己。但他却没有怪我搞砸了那顿饭,就一直再和我说以后不会再放白菜在火锅里面啦。

  然后前几天我们不是和他朋友一起出去自驾游嘛,那天玩到很晚就在当地的农家院里吃饭,是那很有名的一道菜,就是类似铁锅炖鱼,里面加了好多菜。

  在点配菜时候他朋友说加一份宽粉和白菜就行了,我在一旁很小声的说我想要一份圆生菜。他和朋友讲,再加一份圆生菜吧。

  他朋友问圆生菜是什么?他一时不知道怎么形容就说圆圆的那个菜。

  他朋友就说还是白菜吧,白菜好吃。我在一旁一句话也没说,因为我是第一次见他的那个朋友实在不熟,也不好意思说不。

  他就很直接地和朋友说,她不吃白菜,加个圆生菜吧。

  其实也没啥,让我感动的不是那句她不吃白菜,而是他真的慢慢地记住了我所有的喜好,并把那些融入生活中

  我知道那种喜欢个人就会慢慢把对方的喜好当做自己的喜好的感觉,我以前就是那种永远放下自己去迎合别人的人。

  有很多人知道我大学一段时间经常看NBA,疯狂到我去学校餐厅吃个饭但凡餐厅的电视上在放NBA我都会坐在那看一会儿,我能随口叫出很多很多球队球星名字,也会在上午第四节课的时候抱着手机比赛直播

  我以为我是真的喜欢那些,但过了很久之后我才发现,原来是因为喜欢一个人才会误以为他的喜好也是我的喜好。

  和很多朋友也是,我会慢慢喜欢吃榴莲,喜欢芒果味儿饮料,喜欢吃日料,喜欢去靠近朋友的喜好。

  那种感觉说不上不好也说不上好,就只是时常觉得自己变成了一个什么都可以的人,偶尔也想被人好好喜欢着。

  直到和小哥哥在一起很久之后,我才慢慢发现,他在我的生活中一直都充当着以前的那个我。

  我们经常会去家附近的那个商场里买冰淇淋吃,第一次是我点的一个抹茶扁桃仁的冰淇淋,吃得时候我说很好吃,我喜欢抹茶和扁桃仁,后来的每一次他去了都会先给我买一个抹茶扁桃仁的冰淇淋。

  有一次他休假我在上班,他自己去商场看电影,看电影前买了一个抹茶扁桃仁的冰淇淋拍照发给我看。

  就很奇怪,明明他更喜欢巧克力口味的冰淇淋,但因为我不吃巧克力,他就也不怎么吃了。白菜也是,他是东北人真的很爱吃白菜,但和我在一起这么久真的几乎没怎么吃过。

  爱也很奇怪,我还是会经常往家里的冰箱里放巧克力味儿的冰棍,现在也经常做我不喜欢吃但他喜欢吃的西红柿鸡蛋面。我喜欢吃披萨他不喜欢披萨,但每次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他都会说点披萨吃吧。

  前一阵儿我们经常吃的那个冰淇淋出了一个新品,是抹茶味儿的那种,我在微博上看到有人去吃了就立马发图给他,我说想吃,他就回我吃吃吃!

  然后我一直也减肥嘛,几乎不咋吃热量高的东西,就把这个冰淇淋给忘了。我就是那种看到有人吃了发了好看图片我就会很心动的人,但看不到的时候我基本就记不起来。

  过了一个周了吧,有天晚上他来接我下班,他突然就和我说我们去三里屯吃那个冰淇淋吧。我都没反应过来,什么冰淇淋?他说了名字我才想起来。

  我说你咋突然想吃冰淇淋了大晚上的。

  他摸了摸我的头说,不是你一直惦记着它嘛,买给你吃呀。

  我都没有很在意的话,他却一直都记得。就是这样的小细节时常让我觉得自己是被人惦记的。

  还有一次在威海和我大学同学一起吃饭,我们去吃海底捞,我和他说我同学说番茄锅很好吃,也没再说啥。到了之后我就去卫生间了,也没来得及点菜。

  等我出来的时候,他把菜单给我让点,我以为他什么都没点呢,打开一看,他基本都点完了,而且点的全都是我平时吃海底捞时会点的东西,还点了番茄锅,我们俩之前吃海底捞从来没有点过番茄锅,我也没有和他说我要吃什么,但基本上我想吃的他都点了。

  有时候就很惊讶,因为他真的是一个生活上的白痴,连他自己都说他没什么生活自理能力,但就是会记得我说过的一些话。

  以前一直觉得自己去记住一些对方的喜好是一件很小又很简单的事,甚至会觉得对方记不住我的喜好也没什么,人总是会有脑袋不好的时候,我习惯性地去找很多借口

  就像《麦琪的礼物》里面讲得一样,为了能在圣诞节送给对方一件礼物,男主卖掉了他的金表为女主买了一套“纯玳瑁做的,边上镶着珠宝”的梳子;而女主卖掉了自己的长发为男主买了一条白金表链。他们都为对方舍弃了自己最宝贵的东西,表面上看他们收到的礼物没有了使用价值,而实际上他们却拥有了最宝贵的东西。

  我想会有那么一天,我会因为他开始习惯吃白菜。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因为一盘白菜我们大吵了一架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