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嘴角一颗痣,爱说闲话是非多!|奇闻异事第十八话
日期:2019-05-31 20:01:16 作者:仲易说 来源:仲易说 阅读:

嘴角一颗痣,爱说闲话是非多!|奇闻异事第十八话

  前情回顾

  1.揭秘看相小伎俩,假相师如何骗人?|奇闻异事第十五话

  2.押镖路上遇到探头煞,窃贼难防!|奇闻异事第十六话

  3.这种人就是白眼狼,遇见千万要远离!|奇闻异事第十七话

  我是阿飞。自从接到师父提醒,镖队赶路更加谨慎。我一路都在猜测不知道洪九的出现,是冲着谁来的。

 

  1

  山贼劫镖

  没想到的是,我们很快就遇到了。

  这天,二爷嘱咐其他的镖师收起镖旗,在轮子上抹上油,趟子手不喊镖局,尽快穿过一处荒郊道路。二爷说,这种地方鬼最多,二爷常常把一些地方盗匪称为鬼。

  就在我们大家着急赶路的时候,前面趟子手突然喊了一句:“恶虎拦路”。

  我探出头发现镖队前方的路上,摆着很多荆棘和树桩,这分明就是有人故意设的路障。镖师们立刻紧张起来。

  此时对面出现了一个人,这个人长得壮一些,双手交叉抱胸。怀里揣着一把大刀。趟子手上前沟通,“祖师爷留下了饭,朋友你都能吃遍,兄弟我才吃这一线,请朋友留下这一线兄弟走吧。”

  那人不说话,反而向后勾了勾手,然后他身后又出现了好多像他一样黑巾遮面的人,我心下有些慌张,第一次走镖就遇上山贼拦路,点背呀。

 

  2

  洪九

  双方僵持不下,二爷说的话似乎也没有起什么作用这镖看来他们是非抢不可了。就在这个时候,对方队伍后面出现一个人。

  说完他扯下掩面的黑巾,转向先生。我看清楚了他的容貌,跟先生之前讲的一样。他就是洪九。

  二爷大声地呸了一口,“真是好人不长命祸害活千年,当年杀师分镖银,现在竟然干起了为主子卖命的事情?”

  “此一时彼一时嘛。”

  对方人多势众二爷提议与洪九独自交手,若是输了货物便归他所有,不想兄弟们被连累送了性命

  二人拳拳相接几个来回突然那洪九使出一个“美人挂画”,镖车上有镖杆,他看准时机轻身一拧,身子就贴到杆子上,腿脚缠住杆子,身子腾空向前倾,这是江湖盗贼惯常使用招数

  二爷脚下一滞,这时先生突然扬手打断,“这货你拿走吧”。那个为首的黑巾蒙面的人向前,走过我们面前时,余光盯了先生一眼,然后就招呼他的弟兄劫车上路。

  可是就在当晚,官府的人来通知我们,可以去取货了。

  这是什么情况

 

  3

  官府出动

  押镖这一行,干的是刀口上舔血的活儿,一不留神就送了命。所以开镖局及做镖师,一定得是省内官私都能叫得响的,官私两道都有朋友,你这活儿才干得下去。

  这其中不免有一些不太方便外人知道的交易

  押镖赚得是辛苦钱,为客户押运镖物,劫镖的盗匪目的是抢夺镖银,双方看似水火不容实际上两者是相生相克相互依存的。大多数的镖局和官府以及江湖绿林有着秘密往来。

  这也就是为什么官府找到我们的原因

  来的人穿着官府兵士的衣服,但是说话做事有些怪异,他一进门就摘掉了脑袋上的帽子,走过我身边的时候,余光盯了我一眼,这一眼让我把他和白天劫镖的那天联系到一起。

  他们是官兵?不像啊。

  他生得魁梧,脸圆黑,眼睛不大却极其有神额头很窄,不过声音中气十足,最瞩目的是他嘴角的那颗黑痣,随着他讲话嘴角动来动去,不注意不行

  “先生,托你的福,我现在是阶下囚咯。这货呢我给你送来了,你要不放心就去盘一盘,我刚进来的时候就看见那个齐家老二已经在了。”这人话一出口,倒是中气十足。

  “盘货不急,答应你的我也不会食言。这个洪九你们打算怎么处理?”

  “不知道,风声正紧,估计得吃点苦头。”

  我看着他进来,又看着他出去,出去的时候还忘了带自己的帽子。

  “你看着他也不像个官府出来的吧。”先生见我疑惑开始告诉我整件事情的始末

 

  4

  时间始末

  江湖上的事情,一旦有个风吹草动,哪里还能隐瞒得下去,洪九盗匪做久了自然树敌无数,不得已找了个靠山,投名状便是要一批官府的货。

  没有不透风的墙,想动官府的利益也不是那么简单的。

  洪九打听到这批货出自师兄的镖局,又打听到会途径荆州,便提前联系了荆州当地的地头蛇——黑巾帮,想要一起劫下这趟镖,洪九赚名,黑巾帮赚利。

  但是没算到,黑巾帮盘踞荆州这么长时间,早已和官府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而荆州府尹与先生又曾有过几面之缘。

  这本来是一场黑帮劫镖纳投名状,演变成一场主动请君入瓮的好戏

  “先生怎么知道黑巾帮的人会帮咱们?万一黑巾帮调转风向,坏了计划呢?

  “刚才那人,便是黑巾帮帮主——秦二,此人从小就在荆州长大,功夫不深但是关系路子门儿清,也不是拿命博利益的那号人。

  “你看到他嘴角那颗痣了吗,嘴角有痣,属实打实的贪吃鬼,这人重口腹享乐,聚财肯定可能但是凭借一点人际手段,在这一块地方还吃得开。”

  “仔细看了看会发现,他这颗痣是颗恶痣,颜色灰褐、枯白,暗而无光,也正能说明他这个人,非常喜欢招惹是非,嘴没把门,爱讲别人的闲话听说这次洪九的事就是他酒后给捅出去的。”

  “既然提前知道洪九要劫镖,为了不直接抓他还要陪他演这场戏?”

  “你刚听到那个黑巾老大进门时候说的第一句是什么?

  我仔细回想了一下。

  “官府抓人总要人赃并获才行对吧,再说了,如果直接抓洪九,这不就是证明这黑巾帮出卖了洪九嘛,行走江湖,盗匪也要维护自己的名声嘛。

  “如今一起抓到,洪九只能自认倒霉,兴许还会以为是他连累了黑巾帮,至于这个黑巾帮,私下里如何处理就是他们荆州的事情了。”

  经过这个事我才知道,原来走镖这么复杂

  更不知道仅凭一颗痣,先生就能摸透这个人的性格和做事方法

 

  想要get本文中先生的“痣相识人”本领吗?

  7天之内,从一颗痣到12宫位,

  就能掌握专业系统全面的痣相知识

  别等了,扫码了解跟先生一起走镖识人!

推荐阅读▲▲▲

  嘴角

  嘴角有痣

  看相骗术

   眉毛 

  眉毛有痣

  相术杀人案

  唇珠

  下巴有痣

  笔仙

  瓜子

  福堂有痣

   巫术

  欢迎易友们转发朋友圈分享

  公号转载须经授权,并不得用于微信平台戳这里打卡,解锁更多惊喜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嘴角一颗痣,爱说闲话是非多!|奇闻异事第十八话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