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乌鸦当裁判
日期:2019-05-31 20:09:36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乌鸦当裁判

  乌鸦裁判

  文/赵元波

  森林里要举行一场选美比赛,乌鸦是主裁判,裁判们惟乌鸦马首是瞻。自然,这次选美的调子就成了以黑为美,这才符合乌鸦的审美标准

  选美那天,各路竞赛选手跃跃欲试,竟相登台亮相,都纷纷拿出自己看家本领,把自己最擅长的那一面展示出来。

  首先上场的是喜鹊,它那尖尖的喙,配上黑白相间的花衣裳,在舞台上跳来跳去,叽叽喳喳,边歌边舞,赢得了大伙的阵阵掌声。乌鸦看了,摇了摇头,说了一句:“声音太吵了,简直就是噪音不行,不行!”

  梅花鹿不甘示弱,也登上台去,和着音乐,就来个个踢踏舞,那踢踢踏踏的节奏,摇来摇去的长脖子,一张一合的耳朵,还有那短短的小尾巴,看上去,滑稽相十足,一曲终了了,掌声如雷,哨声四起,观众们大声喊道:“再来一个,再来一个!”乌鸦来了句:“把我看得眼花缭乱,有点应接不暇了。”

  猪猪上场倒是出乎大伙的意料。它太胖了,身子长得圆滚滚的,毛色黑得发亮,迈着猫步,就地一滚,两只耳朵扇来扇去,那根细细的尾巴很有节奏地摇来摇去。表演的虽不怎么样,可是那一身油量的黑毛很得乌鸦青睐,乌鸦说了这么一句:都说天下乌鸦一般黑,要我说呀,猪也跟乌鸦一样黑。

  乌鸦的话,一言九鼎。最终的结果,猪猪获得了本届选美大赛冠军

  上有所好,下必甚焉。当下面的人摸准了上层的爱好颂歌来了,鲜花来了,掌声来了,也可能笑话也来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乌鸦当裁判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