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真正的朋友,贵在交心
日期:2019-05-30 05:45:54 作者:李思圆 来源:温暖的女子 阅读:

真正的朋友,贵在交心

  向善,向美,向远方

  ◆ ◆ ◆ 

真正的朋友,可遇不可求」      from温暖-第974篇原创文 清晨六点     遇见每一个     向阳而生的你

  1

  不知你是否有这样的感受

  在你的生命中,曾出现过许多,无论是一面之缘,还是点赞之交,亦或陪你走过一程的朋友

  但当你陷入人生低谷心情不好,感到失意时,却找不到一个可以诉说对象

  你时常置身人群,却感到一种难以与人言说的孤独

  你时常欢声笑语,却总是渴望个人能懂你心里的苦。

  你时常表现云淡风轻,但很少人知道,其实你的内心,正经历翻江倒海般的痛。

  你在推杯换盏,觥筹交错聚会应酬中,跟人称兄道弟,有情有义,可事实上,很少有人,真正能跟你交心。

  其实朋友不在于数量的多少,而是在于,他们中,哪怕有一个人,能真正走进你的内心,也算是最大的福气好运

  记得三毛曾说:“一个朋友就很好,两个朋友就多了点,三个朋友就未免太多了。知音,能有一个已经很好了,不必太多。如果实在没有,还有自己。好好对待自己,跟自己相处,也是一个朋友。”

  其实,真正的朋友,可遇不可求。认识再多逢场作戏的人,都不足以认识一个,真正懂你的人重要

  2

  我们都渴望,朋友能在我们身边,给予更多的关心安慰

  但大多数时刻,陪在你身边,近在咫尺的人,却往往跟你话不投机半句多

  而那个跟你远隔千里的人,却时常能跟你做到,无需言语,无需解释,无需过多废话默契和懂得。

  也许,于普通朋友而言,你们在一起,更多是为了结伴而行,为了对抗寂寞,为了找个人陪,显得不那么孤单

  但于真正的知己,你们之间的接触,更多在于灵魂交流,所以它可以跨越千山万河,哪怕无法见面,也能彼此心领神会

  同时当一段友谊,能经过时间和距离检验,就显得更加珍贵

  因为若非真心相知,两人之间的感情,早就在滔滔人海中逐渐走散,甚至从此以后,再无任何交际

  在这个世上,总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处着处着,就淡了。更多时候缘分,是一种自然情感流露

  它来时,即便你们天各一方,也抵挡不住,它走时,即便你们朝夕相对,也强求不了。

  其实朋友之间,最大的距离,不是指物理空间,而是指心灵上的远近

  心近了,哪怕隔得再远,感情也会越来越深。心远了,哪怕隔得再近,感情也越来越浅。

  3

  曾经的我们,总是渴望在同龄人交朋友

  我们以为,有相似年龄,相似的时代背景,相似的生活轨迹,就一定能了解彼此。

  有的人,年纪比你小很多,他们人生的经历和阅历足够丰富有趣,你们聊起来,总有说不完的话题兴致

  有的人,年纪比你大很多,但他们有非常年轻心态,有朝气,有活力,和他们交流起来毫无代沟压力

  而相比于跟你年龄相仿的人,

  有的可能到了该醒的年纪,却始终浑浑噩噩,没有开悟,他们的思想高度境界完全无法跟你交流。

  而有的在天真浪漫的年龄,就早早流于世故媚俗,即便你跟他们说几句话,都感到无比的疲惫和心累。

  其实,真正的朋友,不在于年龄大小,而在于交心。

  有的人,可能跟你年龄差距,有点大,但他们却可以进行深度的交流,哪怕不说话,也觉得轻松自在

  而有的人,哪怕从小跟你一起长大,也很少能聊得到一块,玩得到一块,说得到一块去。

  重要的不是,年龄,身份地位等的差距,而是心与心之间的差距。

  4

  人的一生,都需要朋友。

  朋友,能解你的忧,知你的苦,在你开心时,可以跟你分享喜悦,在你难过时,给你及时的鼓励支持肯定

  甚至当你极度绝望,想起至少还有一个人懂你,也会倍感欣慰。很难想象,没有朋友的人生,是多么的黯淡无光。

  其实朋友,不在多少,交心就好。哪怕只得一人知,也足以应对世间的纷纭叨扰。

  朋友,不管远近,交心就好。哪怕隔海相望,也能感受到“海内存知己,天涯比邻”的真挚情谊

  朋友,不关年龄,交心就好。哪怕岁月阻隔,也能有相见恨晚,似曾相似,久别重逢般的美好

  在茫茫人海,想要找到这样一个,跟你志趣相投,肝胆相照,互相欣赏挚友,确实不容易

  所以如果遇见了,就要珍惜。不要等到失去时,才去懊悔和挽回

  如果还在寻找,也不必将就凑合。毕竟不是谁都可以,成为那个聊得来的伴。

  真正的朋友,只要以心相交,无需日日相对,无需亲密无间,无需时刻陪伴

  哪怕不常提起,哪怕很少联系,也总能被牵挂,惦记和想念

  愿我余生悲欢有人听,祝你岁月波澜有人陪!

  写于2019.5.29

  - END -

  作者:李思圆,微信公众号:温暖的女子(-312),新浪微博:@饮水-思圆,新书生活需要节奏感》正在热销中。专栏作者,写安静从容,有温度,有力量的原创暖文。点击阅读原文”即可在当当网购书。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真正的朋友,贵在交心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