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请鹅给鸭子做“保镖”
日期:2019-05-23 20:02:51 作者:赵元波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请鹅给鸭子做“保镖”

  请鹅给鸭子做“保镖

  文/赵元波

  鸭农专门挖了个池塘,里面放上水,周围用铁丝网围起来,用来养鸭子。

  夏天到了鸭子产蛋的旺季,鸭农发现,有一段时间,鸭子下在窝里的蛋竟然无缘无故地丢失掉了,偶然间,也会出现鸭子被咬死在池塘边的情况

  究竟是什么东西在作怪呢?经过仔细观察,鸭农发现,是蛇在晚上的时候钻进了池塘里来偷鸭蛋吃,或是把鸭子给咬死了。

  找到了问题根源,一时还真的有点棘手呢,这些蛇呀,还有点不好对付,鸭农只好把水烟筒里的水倒在池塘周围,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池塘面积太大了,用水烟筒里的水来防蛇的话,还是有点顾及不过来,有时候,下一场雨,那就得重来,操作起来不是那么方便

  后来,有人对鸭农说:你去买几只鹅回来,把它们和鸭子混养在一起,鹅给鸭子做“保镖”,兴许会起作用呢!鸭农听了,半信半疑,他实在是没别的招了,索性试试得了,况且,鹅和鸭子都喜欢水,吃的是食物也都差不多,养在一起应该没什么妨碍。

  自从鸭农买了几只鹅和鸭子养在一起后,情况大为好转,再也没有出现鸭蛋丢失或是鸭子被咬死了的情况,有时候,池塘周围还会有水蛇的尸体一节一节的呢!

  原来,鹅极为敏感生性勇敢,当胆小的鸭子的“保镖”最合适了,一有风吹草动就呱呱直叫,见到蛇钻进来,立马上去就啄,直到把蛇给啄死才肯罢休。

  找到了根源,采取恰当措施,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请鹅给鸭子做“保镖”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