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鸭子
日期:2018-01-18 作者:爿非片 来源:文章吧 阅读:

鸭子

  从读者上看到李娟写的一篇文章《鸭子》,勾起了我内心深处记忆。我小时候也曾养过三只鸭子。它们呆萌可爱性格鲜明,让我至今不能忘记。

  刚买回来的小鸭子有着柔软身体,细细的黄色绒毛,走起路来摇摇摆摆,非常可爱。有时候忍不住想把它们捧在手上好好稀罕稀罕,它们就不愿意了,只要一张开手,它们就立刻往下跳,不管离地面有多高,真的是奋不顾身,非常勇敢,这也是“不自由,吾宁死”吗?

  小鸭子在院子里渐渐长大,换上了一身雪白的羽毛。不过家里没有可供它们嬉戏的水塘,它们常常是脏兮兮的。随着雨季的到来,村里的几处小池塘有了水,老看见别人家的鸭子在水里游泳,就也想让我的鸭子也好好洗洗,可任我费尽力气也不能把它们赶出院子,想让它们换个环境可真难! 没办法我把它们装进筐子里背到了离家最近的一处水洼,直接把它们丢进了水里,在扑腾了几下之后它们终于知道了自己会水的天性,畅快的游起来了!

  从此之后再也不用我往外赶它们了,每天早上一打开院门,它们自己就直奔小水洼而去,直到太阳落山才回家来。有时候主人回家晚了,它们就在院门外等着,从来没有走丢过,也没有认错过家门记忆力真是好得很呢!

  忘了三只鸭子的最后结局,但它们的蠢萌、执着、另类的聪明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成为我最喜欢动物之一。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鸭子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