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脚步
日期:2019-05-15 19:25:09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脚步

  婴孩时期脚步是跌跌撞撞的,尽管走不稳,却勇敢的迈着蹒跚的脚步,去往自己想去的地方,尽管无数次的摔倒,尽管跌破了流血了,却一边嚎啕大哭一边继续爬起来前行

  孩童时期的脚步是轻快跳跃的,无论男孩子女孩子,走路总会自觉的蹦蹦跳跳,仿佛小鹿,欢快的前行在自己成长道路上。

  青春的脚步是匆忙的,奔跑的,仿佛跑的慢一点就会错过精彩事情一样,跑过春夏秋冬,跑过火一样热烈的青春年华

  而到了成年以后,脚步慢了,偶尔快跑几步竟然气喘吁吁,跑着上五楼,还是轻轻松松的,可是坐下来才发现,我的天,气喘吁吁的仿佛老年,怎么调整都还是没有办法平稳呼吸,摸了摸额头感受血管底下汹涌血流,仿佛听见砰砰砰的撞击着血管壁。明明自己很年轻呀,是太宅太久没有运动原因吗?可能是吧,肯定是的。可是也忽然明白老妈楼梯时,气喘吁吁的,总会喃喃一句“老了,上楼就喘”。是的,也许在我们的内心里,还是假装希望自己永远有使不完的力气,永远健步如飞,而我们的爸妈,永远希望自己青春永驻吧。

  无论什么时候的脚步,可能都太匆匆,以至于只想着脚步把自己带到自己想去的特定的地方,而忽略了沿途无限的四季风光。你可以回忆一下,自己真的都知道四季到底都有什么花吗?装扮春天花朵都有哪一些,陪伴漫长夏季的又是哪一些,守护秋天是否只有金黄的菊花一朵朵,不离不弃慰藉冬季的又是否只有寒梅枝头?那晶莹剔透霜花算不算?那片片纯白雪花又是否可以算作花儿一朵朵?我忘记了自己一直脚步匆忙的去处到底是哪里,只是好像奔跑着奔跑着,就突然迷失了方向,仿佛也迷失了我自己。于是愕然间停下来,却意外发现了另外一个熟悉陌生的仿佛油泼墨染的新世界。这个美丽的我身处的大千世界,春绚烂,各种能说出名字的说不出名字的五颜六色的花朵,仿佛拼了命的在装扮春天,绚烂轰轰烈烈而又悲壮。是的,悲壮!那些不知名的花呀,即使是夜里在飞速飚驰的车里,在昏暗的只有一速汽车灯光夜色里,那两边飞速后退的影影绰绰的满树繁花,尽管隐藏在黑暗里,你的心却可以感知,那些是满树繁花而不仅仅是满树的叶子。果然,白天的时候,会发现,那些真的满树繁花啊,他们开的那么热烈,仿佛淹没了那满树的叶子。为什么会感知呢?因为他们是用灵魂绽放自己,那光芒,那美丽,夜色也淹没不了,速度模糊不去。

  因为过去匆忙的脚步,忽略了四季,仿佛初来乍到桃花源地,看了那么美丽绚丽春花担心春过了,又回到平淡无奇的夏季。可是慢下来才发现,春花走了,夏也携来各种花衣,你留心,她会慢慢向你展示。至于秋冬,更不用担心,慢下来,有很多很多美到惊讶掉你下巴壳的事。

  也许,是该放慢脚步了,不仅仅为了欣赏四季美景,还有很多很多有趣的事。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脚步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