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成年人体贴社交准则:及时点赞、不提前任、隐私不追问。
日期:2019-01-31 22:17:25 作者:玮玮编辑部 来源:曲玮玮 阅读:

成年人体贴社交准则:及时点赞、不提前任、隐私不追问。

  最近听到最多的一句话是“不用麻烦了”。

  比如要回家的时候父母说,不用来接我了太麻烦了,自己回就行;

  比如咬咬牙自己处理完所有棘手事情拒绝了别人的帮忙……

  慢慢发现,成为成年人的一个标志就是,变成了一个体贴的人:不会任性、不会胡闹、首先考虑别人的感受

  来看看当代年轻人体贴瞬间:

 社交 

  现代人的体贴社交,99%的时候都靠不追问默契

   和朋友约好见面,当快到约定时间,问对方“到哪里了”,得到“在路上”“在车上”一类的回答时,会体贴地不再催促,因为知道对方可能刚刚才走出家门,或者压根还在化妆。

   和朋友微信聊天,如果对方聊着聊着突然就不回复了,不会追问“为什么不回我了”,因为知道彼此都在忙自己的事情。

  等到下次聊天,也可以自然地开启话题,忽略上次戛然而止的聊天记录

   同样,如果对方表现出丝毫的“现在有事”的意思,也会马上回复“没事你先忙吧,我们下次再聊”。

   如果聊天界面显示“对方撤回了一条消息”,不会逼问“刚刚你撤回了什么啊”,而是忽略再继续聊天。

   在朋友圈看到有人分享升学恋爱、升职加薪、结婚孩子满月等等状态时,会马上点赞评论一条龙,绝不让朋友感受朋友圈被冷落感觉

  (那一刻,你就是一个没有感情的评论点机器。)

   同理,如果自己的朋友圈发出去之后几分钟也没人点赞,就会默默删掉或者设为自己可见,减少尴尬的可能。

  选自《公主小屋

 生活 

  不麻烦别人,是当代体贴年轻人的生活准则

   灯泡坏了自己修,下水道堵了自己通,有重物要提上楼也自己咬咬牙就提上去了——即使第二天腰酸背痛。

   外卖订单超时了一个小时,送过来汤洒了一袋子,想打差评的手始终下不去,想着大家都不容易还是点了好评

   打了个车,师傅开错路停在了离你几百米开外的地方,你只能边抱怨边体贴地冒着寒风徒步走过去。

   室友在隔壁发出过大的噪声(?)也会默默地自己带上耳塞或耳机,然后躺下装作无事发生

   就连在理发店里洗头,都会在Tony托着你的头洗后脑勺时,默默地把脖子挺起来。

  (虽然Tony会告诉你,其实没有什么卵用。)

  选自《明天我要结婚了》

 恋爱 

  当代年轻人,连恋爱时都把体贴发挥淋漓尽致

   暧昧阶段,如果遇到对方撩到一半就突然不撩的情况,不会再去纠缠,而是默默给这段关系划上中止符。

   恋爱时,关于前任的话题彼此都绝口不提,就算再好奇也只是自己去各种社交平台寻找蛛丝马迹,并且在视奸对方前任微博的时候记得关上“自动播放视频”的选项,以免被对方看到来访记录而产生尴尬。

   吵完架不需要谁先低头认错,就算在心里骂了对方一万次,下次见面的时候还是会自然地和好如初

   不会再去纠结“谁在聊天的时候说的最后一句话”“有没有每天说早安晚安”“出门的时候会不会给报备”这样的小问题,让对方全方位地感受到你的体贴。

  选自《小希》

 家庭 

  在面对家人时,现代年轻人的体贴达到了巅峰

   报喜不报忧是你的常态,在爸妈问起,“最近还有没有钱花”时,就算刚交完房租,也会硬着头皮说,“没事我还有,不用担心”。

   过年回家亲戚关心询问起你的工作状况婚恋状况时,体贴地让对方先关心自己家的情况,不要总是操心你。

  选自《明天我要结婚了》

 工作 

   当客户爸爸提出一些类似“想要五彩斑斓的黑”,或者一夜之间想法从南极偏到了赤道时,不会去多争辩什么,而是回复“好的”,然后自己默默新建一个文档“初稿8.0”。

   当老板向你表露“最近看到了你的努力,但是你也知道,今年形势不好……”的时候,会体贴地不提加薪的事情,然后回到自己的工位上自己默默删除了放在购物车里的东西

   当同事跟你抱歉地说,今天突然有事,不能和你一起加班做项目的时候,会体贴地强撑微笑,然后自己加班到深夜做完1000000件工作。

   当有人在工作群里误发了一些私人消息,比如“好烦啊怎么还不下班”“诶你们知道隔壁组的八卦吗”“下班回家冰箱里有饺子”等等,并慌忙撤回的时候,体贴地假装没有看到,并配合其他同事一起用表情包刷下去。

  选自《3月的狮子

  玮 玮 日 常

  陈冲的笔触浪漫极了,看得我羞于写作

  点 击 下 方 蓝 字 查 看 精 选 文 章

  年轻人是如何被过年回家打垮的?

  点个好看,愿你记得体贴自己?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成年人体贴社交准则:及时点赞、不提前任、隐私不追问。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