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我22岁,只想包养张艺兴。”
日期:2019-01-20 18:00:14 作者:幺幺同志 来源:壹习 阅读:

“我22岁,只想包养张艺兴。”

  大家好,我是壹习的幺幺。

  前两天,有个热搜是#谢娜在超话被粉丝怼#上了热搜,脱粉的粉丝是管理她超话、粉丝后援团等微博数据的大粉。而原因则是她在超话中委婉地给谢娜提意见,但被谢娜拒绝并且疑似埋怨粉丝“怨气重”,粉丝自觉委屈,宣布脱粉。

  而前段时间自己贴吧吧主宣布脱粉的章子怡也是力挺谢娜,无独有偶,罗志祥以自己的新歌和女友周扬青的服装店合作发售联名系列,但粉丝对此表示不满建议罗志祥分清工作生活,导致罗志祥关闭微博评论

  大数据时代明星和粉丝之间的距离被最大距离地拉近,明星变现更快的时候也承担了更大的压力,粉丝责备明星不思进取,而明星则觉得粉丝管的太多。

  在现实中,追星往往是不被理解的,被认为不成熟表现。花钱花时花力却并不能得到同等的对待,那么,追星的意义到底是什么呢?

  “要成为和偶像一样优秀的人,我想这才是追星的意义吧。”

  初高中那会,同学大多粉的都是韩流明星,甚至因为粉的团队不同,分割出了两派,而我,甚至都不敢说自己粉的是内地的一个不知名小组合。

  那个时候打榜,冲销量才刚刚盛行,教室里的女孩子人手一套明星周边,课间粉着相同爱豆的女生三五成群分享着爱豆的杂志或是资讯,这个时候的我总是托着腮听她们夸赞偶像的魅力

  某一天,大家看到了我桌内没来得及收拾的明星贴纸,本以为会被嘲笑的我一下涨红了脸,但大家却以为我是害羞,反而鼓捣着要我分享资讯。

  “虽然平时粉的人不同,但我们的目标都是一致的,就是攒钱去看演唱会。为了得父母的首肯,首先就要好学习!让大家知道,追星不会影响学习,反而给了我们足够动力!”同桌如是说道

  后来的我,定下了考上国内某所高校的目标,旁人好奇的时候,同桌总是会补一句:“因为她的偶像是那所大学毕业的!”

  前阵,家里的小表妹兴致冲冲地研究如何购买她爱豆张艺兴的海外发行专辑家里人都不能理解,但我偷偷帮她联系了在国外的同学看是不是可以帮忙,但没想到她早就自己搞定了所有。

  作为女友粉的她,嘴上喊着想要包养自己的爱豆,但其实志向努力努力再努力,成为和他一样优秀的人。

  追星其实是一个共同成长过程,隔着白屏幕,熠熠闪光遥远的那个人给追星女孩温暖常人所不能理解的,可偏偏这种力量却足以撑起亿万人的梦想

  追星其实是给自己找了一个精神寄托,让自己在漫长的努力中能有汲取力量的休息之所。陪伴着我们完成自己的梦想。

  何炅在一档综艺节目中饰演的练习生就是因为自己的偶像才选择参加节目参赛出道,成为了和自己偶像同样优秀的人。

  有的人学习各种语言只是为了帮偶像翻译宣传,有的人努力学习进入传媒行业为了离偶像近一点点,也有自学拍片剪辑修图策划文案营销最后集大成一身的粉丝。

  在他们的世界里,偶像带来的不仅仅是吸引,更是指引了他们人生的成长和改变

  在黑暗角落里独自哭泣时,想起荧幕上那个永远笑颜如花的少年,默默擦开泪珠

  四下无人的夜徘徊无助的时候哼着偶像的同款歌曲给自己鼓气;

  丧失奋斗目标时抬眼看着墙上的海报,又满心欢喜地打开电脑码字。

  有的人可能仅仅是因为一句话,一个行为一个动作甚至一个笑容,他就弥漫了你的整个星河,让你的那段时间充实鲜活

  只要能把追逐偶像和现实生活分清,不沉迷其中影响现实生活,那追星这件事就是一件能让自己和周围的人都开心的事情

  偶像的意义,是带你成为更好的自己,仅此而已。

  期待偶像的完美无瑕只是自己的异想天开,和偶像保持适当距离感才是最美好的。保持理性追星。

  蔡康永在《送给追星的孩子》这本书中说过这样的一段话:

  假如你爱他,请你也为他好好寻找自己生活的支点,不要为他迷失了既定的轨道。关掉电脑的片刻回归平静,担当起原来的角色,从哪里来到哪里去。

  因为你深爱的他是一个如此心高气傲的人,他用力诠释着自己的不甘心,用力将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所以你也用尽全力爱着他。因为爱他就等于爱着你自己,爱着因为他而变得更加温柔的自己。

  明星和粉丝彼此的关系应该是一起成长,互相成就,各自精彩。偶像是镜子,是力量,是陪伴,追星其实是在追自己,盼望自己能足够优秀成为心目中的那个人,他完成了我们目前完成不了的目标,

  他可能永远不会知道你的名字,他也会随着岁月衰老,甚至在他身上渐渐失去了喜欢他时的模样,但那时喜欢他的那份感情真实的,正是这份支持,让我们朝着他的方向马不停蹄地前进,才成为了现在的自己。

  没有人知道未来会如何,也许明天你就会中头等奖成为亿万富文,但后天外星人就会攻打地球

  所以对于遥不可及的未来,不妨去追逐自己喜欢的事情,做一些自己觉得很酷的事情,也热烈地去跟随某个人,让你爱的那个人成为你的动力,一起成长,共同变好。

  和我说说你的偶像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我22岁,只想包养张艺兴。”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