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父辈的“窝囊”
日期:2019-01-20 17:56:03 作者:深水 来源:文章吧 阅读:

 

父辈的“窝囊”
  小时候父母教育都是“别人打你,你就跑,不能和人家打,”还有“吃亏是福,占便宜是祸”等等的这些道理,到了大一点了,有了自己思维了,接触的也大多是“和为贵,忍为高”的教诲时间长了就自然而然养成了一种与世无争性格。可是,随着这些年看到的社会的林林总总,是乎又觉得老辈的理论又有那么一点“陈腐”,大众话就叫做活得“窝囊”。

  我知道我的想法不对的,那么为什么这些年多少有了这么一点“叛逆”思维了呢?表面上是让“经济市场”闹的,实际传统思想在“新思想”的冲击下的倒退。直到现在我还用“随遇而安”“平安是福,”的理念灌输儿子,余不知是对是错,即怕他瞎折腾,又怕束缚了他的发展,这就是我的“窝囊”。看来,窝囊是深藏在父辈心中的普遍阴霾”,应该说,老人的心情质朴的,没有了那么多的“激情”,有的多是所谓经验,总之,这大概都属于“窝囊”范畴

  父辈身上的认真勤奋,忍让,耐性是否应该总结成“窝囊”呢?如果是,再加上余身上的委曲求全,岂不更是窝囊了吗!

  窝囊是应该得到保护的,窝囊是应该受到尊敬的,余甘愿窝囊。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父辈的“窝囊”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