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共享单车,你可救了我的老命
日期:2019-01-18 18:52:56 作者:秋水长天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共享单车,你可救了我的老命

  昨天晚上,和朋友小酌,席间谈着人生,谈着单位的各种趣事,谈着人际关系,很是愉快

共享单车,你可救了我的老命

  “你等一下把车子丢在这块儿,我喊个车子送你走。”朋友老海拍拍我的肩膀

  “明天星期五,我还要上班儿呢。”

  “别啰嗦,明天在坐车来上班就是了,好不容易聚在一起,不把你喝好就行了。”老海很霸道

  “好好好,你个老家伙,遇到你,没有办法想。”我无可奈何

  早上起来,出门准备坐车,坏了,公交卡没有带,急忙打开支付宝,看看能不能扫码,完蛋了,手机刚换,真是老了,找个卡也找不到,扫码扫不起来,怎么办呢?难道我要步行上班儿吗?八公里呢。怎么办?正在路上走着,突然看见一辆共享单车,急忙打开支付宝。嗨,谢谢你,共享单车,杨磊真是良心啊,整出单车这么个好东西

  骑着单车,骑呀骑呀,感觉很累,两腿酸麻,多少天没运动了,体力不行了,还好,就这样骑八点之前也能到单位。

  路边多少人骑着电动车,也有一些人骑自行车,怎么他们好像都比我骑得快,电动车就算了,自行车也比我快,是我真的老了吗?我一边骑着,一边想着。嗷,原来他们的自行车轮子比单车大,而且自行车轮子有气,单车轮子是实心的,可能就慢一些吧。单车本来就不是比速度的,是给人们应急用的,鼓励人们绿色出行的。

  正在想着,来到一个大坡,实在太累,骑不动,只好下来推着车子走,旁边的电动车疾驰而过,自行车也一个一个超过了我。看着看着,又有点儿着急,不行,这样恐怕八点之前到不了单位,要迟到,还是骑吧,我亲爱的小单车,辛苦你了,双腿用力地踩着脚踏板,低着头,猫着腰,摇晃着身子,一边骑着,一边唱个歌,也算缓解一下疲劳吧,路边有行人望着我,嗨,我也没干什么,不就是唱唱歌嘛,不管他,我骑我的车子,他们看他们的,就这样骑了大概半个小时,终于到了,我长出一口气

  把单车停在厂门外边,进了工厂。共享单车,真是个好东西,你真算救了我的老命,今天没有你,我肯定迟到,又要被老板训,又要被扣工资,还要点批评,那就出丑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共享单车,你可救了我的老命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