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善待身边人和事
日期:2019-01-15 18:29:11 作者:清影 来源:文章吧 阅读:

  善待身边人和

  随着年龄增长,时常忆起童年往事

善待身边人和事

  那时的爸爸英俊幽默妈妈漂亮能干。虽然家里非常的贫穷,但生活总是乐呵呵。

  在那青黄不接的三月。家里的米缸已空空也。爸爸妈妈就变着法儿把我们的肚子填饱。父亲经常去小溪边抓鱼抓虾。他可是抓鱼能手。每次出去,过不了多久就能抓回一小盆的鲜鱼鲜虾回来。也许是因为这样,我们众多姐妹个个长得非常高大挺拔。这跟爸爸给我们提供的鱼虾有很大的关系。妈妈的厨艺非常的棒,会变着法儿给我们弄吃的。有时煲上鲜甜的虾米粥。有时炖上鲜美鲫鱼汤。我们在欢声笑语中一天天长大。常挂在父母一句话就是:“喝水喝汤也要把你们拉扯大。”熟悉红薯稀饭那个时候也是美味佳肴。现在长大了,再也煲不出那个味道了。

  我爸爸不止很能抓鱼抓虾,还很会挖野菜。那时我还小,记不起父母挖的是啥野菜了。只记得二个,一个叫“硬饭头”应该属于薯类的那种。非常好吃。父母拿着锄头,去山上挖,要挖很深才能把地下的果实挖出来。也就是说,要吃上它,得费九牛二虎之力。挖回来后,妈妈有时会直接把它煲熟。有些磨成粉。加到稀饭里面非常的稠,耐饱且有营养。还有一种叫“猪古芽”这是一种蔬菜类。这种野菜在平坝上就能采摘到了。妈妈说:“这种野菜要采嫩的。老的味道很苦不能吃。”这种菜不耐饱,但在没菜的情况下还是可以换换口味

  小时候粮食就这样在父母亲努力解决了。时间一天天过去,我们渐渐长大了。日子渐渐好起来了。已经不需要再采摘野味了。说来也奇怪。以前穷苦的日子。那些野菜到处都能看到。现在人们渐渐不需要它了,它也渐渐离开了我们的视线

  前些日子回去看望父母亲。当几姐弟和父母亲聊起以前吃野味的事,大家都直说回味无穷。爸爸说:“竟然你们喜欢,那我们今天再找些来尝尝。”说干就干,爸爸妈妈说完就扛把锄头上山了。可是他们在山上找了大半天,苗都没看着。俩老扛着锄头无精打采的回来了。一进门就说:“好些年没关注了,现在要找已找不着了。”

  生活中多事就是这样,当你觉得它的重要性。你会时时刻刻关注他。当你哪天把他给忽略了,可能就再也找不着了。就好比我们的父母,年纪一天天地变老了,我们要多抽出时间去陪陪他们。不要等父母老了才想到要去尽孝,就一切来不及了。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善待身边人和事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