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明天我和你爸去抢银行”
日期:2019-01-13 21:15:15 作者:戳这里☞ 来源:中青网教育 阅读:

“明天我和你爸去抢银行”

  大学生思想

  1

  你什么时候回来?

  还要两天吧。

  那好,挂了啊,

  等一下,你一定要问问爸爸

  什么时候来车站接我啊!

  冬天回家的时候,老妈都会电话给我产生同款对话

  爸爸来接我的时候,总是骑着那一辆摩托车,他很瘦,骑车的时候,感觉他整个身子都是偏的,要是稍微不注意,就随时会被大风刮倒。

  通常情况我到达时,他已经在车站等我很久了,脸被风吹得红红的,手上带着有些掉皮的手套,我下车后,他接过行李箱费力扛到停摩托车的地方,然后用绳子行李箱捆在摩托车后面铁栏上。

  回去有很长的山路,摩托车的声音在山间回响特别大,山间的风从底部卷起,将头顶树叶吹得吱吱作响。

  “把衣服帽子扣上”,爸爸声音淹没在风声里。

  每次我都要大声再问他:“啊,你说什么?”

  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她的背影渐行渐远

  离家,这是大人事情,大人才离开很久,过年才回来,从衣袋里掏出橘子味的软糖。

  对于长大的我们来说,也成为一件很平常的事情,那些无数次的离开,归来,终于换成爸爸站在身后。

  2

  回到家的时候,妈妈已经做好了饭菜,围在火炉前看着电视,我赶紧进屋,脱下帽子,搓搓手,几步凑到火炉旁,习惯叫一声:妈妈。

  妈妈,即使是个最简单单词,读起来也会让人触动

  小时候体质非常弱,每次生病了,妈妈都背着我,四处去看医生。因为家乡是个很偏僻的地方,距离镇上医院也要很远,日常生病,都是去附近各乡的私人药铺

  最深刻的事情是,有一次我生病很严重,爸爸不在家,妈妈和伯母背着我,连夜赶着山路,去很远的地方看医生。

  她背着我,走得很快速,超级累又很担心

  小孩子生病了总是难受的不停哭闹,可是那时候我病得太厉害,只是隐隐约约会哭两声,妈妈一路上一直赶路也没有说话,夜晚又寂静,但是最后静的连我的一点声音也听不到。

  妈妈隔了很久终于鼓起勇气,问伯母:“她还有气息吗?”

  伯母小心翼翼拿手碰了碰我鼻尖,告诉妈妈:“还活着”。

  后来她和她的朋友讲起来时候只是一场经历,她说:“你们不知道,当时我差一点就哭出来了。”

  爸爸也是第一次当爸爸,妈妈也是第一次当妈妈,可是他们却都是最厉害的铠甲英雄

  3

  外婆外公有一次和妈妈争吵了几句,妈妈有些委屈,在电话这头哭,:你们就是这样,都不会考虑考虑我。”

  妈妈很少哭,一向在家都是武则天的角色专制恐怖,可是也只有在外婆外公面前,才会像个孩子

  虽然是吵架,我也觉得很好。

  奶奶去世的很早,久而久之逐渐被遗忘了。

  有一年清明节,爸爸在外面干活,很晚才回来,那时候,天都快黑了,爸爸很累,还是跑到奶奶的坟墓前去打扫。

  妈妈忍不住唠叨,“天都已经黑了,你哥哥白天在家也没有去管,你这大晚上去干嘛。”

  那个时候,我也不懂爸爸的做法,可是现在明白,妈妈还有外婆,可是爸爸很可怜,他没有妈妈了。

  不管你年纪多大,只要有父母在,你都是小孩子。

  4

  爸爸买了很少才会买的炸鸡回家,姐姐翅膀妹妹鸡腿,爸爸把辣椒酱放到自己跟前,说:我不喜欢鸡肉

  妈妈很少为自己买一件新衣服,而我们向家里要一双新球鞋的时候,妈妈还是会答应。

  作为父母之前,他们也是很平凡的人,只是因为我们,他们才变得不爱吃肉,不喜欢新衣服,变成很厉害的超人

  父母,总是天生就会扮演的角色,爸爸,妈妈,是世界上最温暖词语了。

  5

  敲完这一行字的时候,

  生活费又没了,打了电话给爸爸。

  “爸爸,我这个月没生活费了,

  你能不能给我打点钱啊?”

  妈妈在另一边接过电话,

  “等明天过了。”

  “为什么?”

  “明天我和你爸去抢银行。”

  -【End】-投稿  | 向   徐

  作者   |  王   瑶

  编辑  | 高梦雅本文系中青网教育()原创转载请留言并注明出处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明天我和你爸去抢银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