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美好的文学世界
日期:2019-01-13 02:01:58 作者:阿哲 来源:阿哲投稿 阅读:

美好的文学世界

  世上的美好丑恶是等量的,但你觉得世上的丑恶明显多于美好,其实绝大部分美好都留在了纯洁文学世界里,留在现实世界里的美好很少。因为美好的事物趋向于纯粹,不愿意和丑恶留在一个世界里。而丑恶的事物不喜欢纯粹,例如丑恶的人会用美好的外表掩饰自己的丑恶,而不是里外都显得丑恶,再例如丑恶的人也希望找个美好的恋爱对象。量化的说,世间的美好和丑恶各占一半,美好的五分之四留在清纯的文学世界里,剩下的五分之一和全部的丑恶留在现实世界里,因此现实世界里绝大部分是丑恶。从无到有的事物,都是正负等量的,因为0等于正1加负1,其中0就是无,正1就是阳性的事物(例如美好),负1就是阴性的事物(例如丑恶),宇宙运行也必须按照前后等价的数学规则

  现实世界已经残败了:很多朋友之间打着友情旗号实质是巴结利用。很多恋人之间打着爱情的旗号,实质是男为女貌、女为男财的互利关系。很多人丑恶、自私,他们活着的意义就是最大程度保护自己的利益和最大程度的获取利益。世间的丑恶和自私,大家应该看的很清楚了,不用我多说。所以去唯美的文学世界吧,否则这辈子可能就白活了,要知道人生的根本意义是美好和爱,现实世界可能无法实现这样的意义。我之所以写关于美好的小说散文,因为我想成为唯美世界的“接引人”,在现实世界里觉醒的人,就会让更多的人觉醒,就像鲁迅用文学呐喊,让人们精神觉醒。

  丑恶的现实世界不会欢迎我这个“接引人”,所以我被很多人误解排斥,我无法适应现实世界,所以生活中经常倒霉。我看见一个天使雕像,有着洁白的翅膀,我说:“错了,天使的翅膀应该是伤痕累累的,而且天使也不应该是白色的,因为越洁白的事物,就越容易被摸黑摸脏,天使真正的样子黑色的,带着伤痕累累的翅膀。”相反,丑恶的人,善于用美好的外表掩饰自己,并懂得怎样避免被其他丑恶的人摸脏抹黑,还善于最大程度的保护自己的利益,因此那个洁白无损的天使雕像,其实是恶魔

  美好的人喜欢美好的事物(例如唯美感人的文学)是自然而然事情,但还没有达到信仰奉献的程度,因此只是被接引人,而唯美世界的接引人是本性美好,被丑恶损害后,愤恨丑恶,因此强烈追求与丑恶相反的唯美,并与丑恶作斗争的人,就像鲁迅用笔杆子敌人斗争,只有如此之人,才能接引别人到美好的世界。

  有些美好的人,觉得小说里的女主角不是真实的,所以小说中的爱情也就不是真实的,因此对文学没兴趣。那么“真实”怎样定义?有了妻子,就有真实的爱情了吗?世上很多女孩追求男孩,是看上了男孩的钱和男孩给予的帮助,其实本质就是利用,就是“真人假爱”。小说中虽然女主角是假的,但是作家真情去写的小说,就是“假人真爱”。演员要求“入戏”,就是完全把自己当成戏中的角色,作家也是如此,太入戏,完全融入在文学世界里,而忘记现实世界的自己,也就忘记女主角是假的。再有,作家写小说时,把自己当成男主角,并且会把女主角当成真人来看待,因为将来痴情的女孩阅读这个小说时,就会把自己当成女主角,在文学世界里,和作家的化身(男主角)相爱,这份爱是真心的爱,所以男主角和女主角都不是假人,这就是“真人真爱”。

  有的痴情男孩,追求不到喜欢的女孩,于是到唯美的文学世界里找寻爱情,这并不代表不幸。相反,如果他追求到了喜欢的女孩,可是那个女孩是自私的,而不懂痴情,那么男孩这辈子的付出就白费了,还不如到文学世界里找寻真正的爱情。那有人会说:“我要到现实世界里找寻真人真爱”,或许太难了,装成穷人去追求女孩,试一试就知道了。

  很多人戴着“面具”活着,如果美好真诚的人,装成又穷又傻的人,独自去接触这些戴着“面具”的人,这些人就会摘下“面具”,露出丑恶、自私的真样子,可以此感受现实世界到底是什么样子的。再或者,一个富豪企业破产了,一无所有曾经一大群来讨好他的朋友们,都不再搭理他了。曾经在酒桌前,那一大群人都向他敬酒的时候,他可曾看清那一大群人是戴着天使面具的魔鬼。魔鬼们戴上天使面具的时候,地狱伪装成了天堂

  文学世界是美好的,虽然有斗争,但不要塑造丑恶的人,正面角色和反面角色只是斗争关系,不会使用丑恶的手段来损害对方,而且对方很惨的时候,出于怜悯之心,还会帮一把。一旦美好的文学世界写了丑恶,文章就被污染了,读者心灵也可能被污染。而那些以“丑恶、自私、金钱地位荣耀享受”为中心思想的小说,本来就是污染人心的。

  矛盾普遍存在,阴阳生万物:有美好的人,就有丑恶的人,有痴情的人,就有自私的人,有单纯的人,就有复杂的人,有真诚的人,就有虚伪的人。美好的人,往往痴情、单纯、真诚,而丑恶的人,往往自私、复杂、虚伪。因为丑恶的事情,往往为了满足自私,也往往需要复杂的构思和虚伪的掩饰。

  丑恶、自私的人,最大程度的保护利益和获取利益,相反,美好、单纯的人为爱奉献而牺牲自己的利益,丑恶、自私的人无法理解这种行为,于是就猜疑那是装样子或阴谋诡计。丑恶的人喜欢把不理解的事情往丑恶的方面猜疑,丑恶的人最不理解美好的人,而且美好的人比较单纯,不知道自己哪些行为容易被丑恶的人猜测,所以美好的人和丑恶的人之间容易产生误会,这种误会的结果就是美好的人被丑恶的人伤害,因此天使的翅膀是伤痕累累的。

  单纯就是简单、纯粹,纯粹就是不惨杂丑恶。简单要有一个底线,太单纯就无法生存了。单纯不意味思想匮乏,只是不往丑恶的方面复杂,所以显得简单。而且这个简单是非情感因素(例如逻辑思维)的简单,而情感因素是丰富的。

  唯美的小说,反面角色不能自私,反面角色为爱情而竞争,不属于自私。反面角色为利益而竞争,但获取的利益不是用于自己,而是用于所爱的人,然而为了获取利益,不得不与正面角色竞争。反面角色也很单纯,没有什么复杂的计谋。反面角色不能虚伪,所以是明斗,而不是暗斗。这样子,反面角色的丑恶、自私、复杂、虚伪都避免了,文章的污染也就避免了。

  美好的事物才值得去爱,而爱也是一种美好,美好和爱相互融合,构成人生的根本意义。爱情源于吸引力,女孩的外在美(美貌穿着打扮身材)和内在美(美好、深爱和深情、单纯、真诚、温柔可爱构成引力。从根本而言,是阴阳相互吸引,男为阳,女为阴,阳有阳的美,阴有阴的美,这两种美相互吸引,组成一个完整的美。

  现实世界的残败,不仅是丑恶和自私的笼罩,也不仅是生命短暂衰老死亡,还有爱情的残败:一个痴情的男孩和一个不懂痴情的自私女孩相爱,不算是真正的爱情,可是一个痴情男孩遇到一个痴情女孩的概率太低了,所以要以文学作为媒介,让两个痴情男女能聚到一起,在文学的虚拟世界里相爱。然而这种相爱往往是凄美的,男作家孤独的写了一辈子小说,把自己想成男主角,去体验爱情。百年之后,终于有一个痴情的女孩爱上了作家的小说,并把自己想成女主角,在文学世界里和作家(男主角)相爱,于是感叹“君生我未生,我生君已死,化作故事人,日日与君好。”人的生命太短暂,作家知道此生无缘与她相见,幸好小说和影片比人的身体强,能承载着作家的情感,世世代代传递下去,最终传递到痴情女孩的心中。

  爱情小说有很多,但是很少有小说达到痴情的程度,只有深深的被她吸引,深爱她,满脑子都是她,说的每句话、做的每个举动,都体现对她的深爱和深情,才能够写出痴情的小说。如果只注重写作技巧,写出的小说只是精巧的,而不是感人催泪的。

  哲学上讲矛盾是推动事物发展的根本动力剧情发展也需要矛盾斗争来推动(有矛盾,就要化解矛盾,所以就有事情可写,事物在矛盾斗争中也获得了前进)。小说世界的矛盾多,危险和不幸也就多,因此安全感健康收入住房、遵守法律和不得罪人)、温暖(人生的温暖与寒冷相对而言)、关心、帮助、守护,就显得很重要(现实世界也是如此)。女孩特别需要安全感和面子,女孩做事小心翼翼,就是怕做错事损伤到安全感和面子,也是怕表现不好,而失去了形象和男孩的宠爱

  人的生命短暂,能和所爱的人在一起的时光更短暂,深爱一个人,就尽可能和她在一起,珍惜在一起的每分每秒。如果童年就能相遇和相爱,那就太幸运了,可惜大多数人都是在成年以后才遇到所爱的人,随后人生情感也会发生变化:爱情生活形成的情感取代了童年个人享受形成的情感,关注的是爱情生活而不再是个人享受,所以痴迷的爱上一个人,就会感到失去了自己,然而这是新生开始

  人们常说爱情需要物质基础经济条件),如果所爱的女孩得了要终生治疗重病,男孩的钱付了医药费,就只够两人喝稀饭、吃菜汤了,基本上已经没有物质基础了,依然会爱下去。有的男孩死了,女孩就殉情了,女孩连死都愿意跟随,那么就算男孩沦落为乞丐,女孩也会不离不弃。可见真正的爱情不需要物质基础,如果没钱生存了,就算一起离开这个世界,也不会抛弃对方。

  美好痴情的人,往往淡薄物质享受,而注重精神财富,因为美好和情感往往是以精神财富的形式存在的。丑恶自私的人,则会注重物质享受,而不懂得什么是精神财富。好比把金条给动物园猴子,猴子咬不动,就扔了,猴子眼里,好吃食物才是财富。丑恶、自私的人眼光也很低,从生到死都无法理解美好和爱情的价值,活着却得不到活着的根本意义,跟猴子一样可怜,然而丑恶的人永远都不会明白自己的可怜。

  我在努力成为美好文学世界的“接引人”,用美好的爱情小说让人们觉醒,让人们看到美好的文学世界。那里没有丑恶,只有美好,没有自私,只有痴情,没有复杂,只有单纯,没有虚伪,只有真诚。我会一生去建造它、守护它。百年之后,会有一个痴情的女孩走进这个世界,那时现实世界里已经没有我了,我已经完全属于了文学世界。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美好的文学世界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