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手机版
被遗忘的女孩
日期:2019-01-07 21:13:15 作者:来 来源:文章吧 阅读:

被遗忘的女孩

  村子西边有个大大池塘,池塘三面环山,池水似乎从来没有清澈见底过,年复一年的污着,大家叫它黑水塘。  那年的中秋之夜,没有皎洁的月光,有些闷热。小山村寂静如往常。第二天一早,人们发现了黑水塘里有一具尸体,大家七手八脚打捞上来,呀,是村里女孩小凤,刚满16岁的花季少女,在中秋夜溺亡了。人们议论纷纷,好一阵叹息。都说小凤投错了胎,才这样早夭。    小凤家就在黑水塘旁边。想当年小凤爸没成家时,一表人才聪明,是远近有名的帅小伙,但他的好吃懒做也同样有名气中学毕业,就游手好闲,没有正经的事做,整天到处浪荡。小凤妈是村东头河对岸的姑娘模样算不上俊俏性格外向爽朗。一群青年男女就隔河打情骂俏起来,不久,小凤妈就嫁给了小凤爸。那时小凤爷爷是厂里的退休工人,有工资,因为老来才得一幺儿——小凤爸,所以非常溺爱,刚结婚时小两口无忧无虑,甚是幸福。没过多久,小凤爷爷病逝了,家里的经济命脉断了,渐渐地,小凤家总传来吵架声,几乎每天都会听到小凤爸的粗鲁骂声,小凤妈的哭诉声,还有小凤的哭闹声,邻居们多次劝解也不见好,就懒得过问了。偏偏小凤显出来读书不开窍,小学读到二年级就不去了,但她喜欢唱歌,磁带里的好多流行歌曲都会唱,虽然总是跑调,也自顾自的高声唱着。每个周末我从县里学校回家,小凤都会乐颠颠地跑来我家,问我许多好奇的事,翻着我的书,跟着磁带唱歌,我不喜欢她,总是没好脸色待她,可她当没看见,依然在我家翻这翻那。在小凤十岁多点,小凤妈在家生二娃时难产,邻居们找来板车,送小凤妈去医院,可是没来得及,小凤妈就去了。记得大家是把小凤爸从牌桌上拽回来的。小凤爸把刚出生的孩子送人了,据说得到一笔不少的钱,如此渣男!我少有回家,听说小凤爸仍然沉迷于赌博,谁都劝不回头。偶尔碰到小凤,她依然爱唱,已成为少女的小凤遗传了父亲基因,模样水灵灵的。跟着年迈的奶奶生活,邻居们也隔三差五的帮衬着。吃穿还是有的。不知道为啥,小凤不大爱唱了,沉默了许多,偶尔碰见她从外婆家回来,说只有外婆疼她,大眼睛里有了忧郁,说起自己的爸时,表情恨恨的。后来,又听说小凤常常出入邻村一个单身汉家。再后来,就漂浮在黑水塘里了。也许没人知道小凤整天想些什么,或许根本就没有谁在意她经历了什么。黑水塘很快就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小凤也很快就被淡忘了。小凤爸外出打工了,几年后,带着新老婆和一个打扮得像小公主女儿回来了,小凤若知,该恨吗?去年,小凤的亲妹妹回来了,和小凤长得像极了,已经出落得亭亭玉立,交了男友,小凤若知,该高兴得唱起来吧!

评价:中立好评差评
【已有2位读者发表了评论】

┃ 被遗忘的女孩的相关文章

┃ 每日推荐